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末日薔薇(10)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日薔薇(10)_21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小景

"從你離開撼雪宮的一刻,我便用淵鏡看着你,我知道玄宙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你們.”

  莫天說著,緩緩將左手舉到空中,一團亮白色的光霧在無名指上盤旋,然後慢慢擴散開來,幻化成一面飄浮在空中的巨大的鏡子。我看到鏡中,啾薇獨自坐在落羽林最高的古樹上,粉紅色的長發迎風飄揚。

  “這是我妹妹,啾薇。”

  “神,我知道。”

  “她很美。”

  “是呵。”莫天慢慢轉過頭,透明的瞳仁中竟閃動着隱忍的淚光。“只是,冥跡,我沒有保護好你的族人。”

  我愣住了,很長時間后我才想起問,問他在說什麼。

  “啾薇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什麼?!”

  “一種奇特的力量正在啾薇體內蔓延,我感覺得到它,但我無能為力。”

  “這,怎麼可能?”我努力擠出一絲笑容,“你不會是在騙我吧?”

  然後我看到莫天絕望和無奈的眼神。我看着莫天,看着他透明的瞳仁中不斷閃動着的光澤。“你在騙我。”

  “冥跡,”

  “?嘴!我已經失去了瀾荻,怎麼可能又失去……”

  然後我再也發不出聲音。

  淵鏡中,啾薇的身影漸漸模糊,最終化為四散的粉末。

  我似乎看到啾薇的微笑,美麗而安靜,在空氣中慢慢蕩漾開來。然後我癱坐在地上,胸口刺痛。我看到自己的血液慢慢湧出來,滴落在撼雪宮透明的水晶地面上。

  華美的陽光灑進撼雪宮,我周圍一片刺眼的光亮。

  “冥跡,如果再給我一些時間,”

  “……”

  “我一定能查出事情的真相,只是,冥跡,”莫天無奈地笑起來,耀眼的光芒中,莫天

  蒼白的手似乎在無力地顫抖。“我的時間,恐怕也不多了。”

  “什麼!神的生命是永恆的啊。”

  “也許以前是,但現在,這已經不可能了。”

  我慢慢抬起頭,看着莫天蒼白的臉,輪廓分明。

  “我們趕到半壁崖的時候,你已經失去了知覺。當我看到你和瀾荻僵硬的身體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玄宙。而我也意識到應該做點什麼了,所以我吸收了玄宙的精魂,這樣玄宙就不可能再有轉世。但同時,玄宙的毒咒也附着在我身上,消蝕着我永恆的生命。現在的我,隨時都會消失。”

  然後很長時間我們都一直沉默。

  我眼前一直晃動着瀾荻的影子,還有啾薇。我似乎看到她們的笑容,美麗而純潔,在我身邊如陽光一圈圈蕩漾開來,讓我感到溫暖。

  “莫天。”我望着莫天輪廓分明的臉,然後微笑。“也許有一個辦法能延續你的生命。”

  “吸收了玄宙的精魂也就擁有了玄宙的記憶和靈力,把它們的封印解開時就會知道很多你不可能知道的事。所以,”我微笑着,看着莫天波濤洶湧的眼神,“莫天,把我的生命靈力給你,但你要記住,若干年後我會回來找你,等你把一切說給我聽。”

  莫天挺拔的身影在我面前漸漸模糊。我似乎聽到莫天縹緲而破碎的聲音,他說冥跡,我會讓後世所有的人永遠記住你的名字。然後我便聽到自己的身體裂為粉末的聲音,輕微得如同虛幻的夢境。

  ……

  當我從久遠漫長的記憶中掙脫的時候,我的心就像是被粉碎過的花瓣,凌亂而絕望。慢慢地睜開眼,發現我仍然站在撼雪宮的那條小徑上。空中的雪像曾經一樣紛紛揚揚地飄落,已經落滿我的整個身體。

  我攤開手,手中旋轉着的是爺爺,不,應是莫天左手無名指上那枚透明的戒指。

  我扭回頭,看到陽光中光芒閃動的撼雪宮,然後忽然就感到無比的親切。柔軟的雪花輕盈的飄舞,每片雪花都折射出陽光的精魂,輕聲嘆息着。

  那枚戒指慢慢向上浮起,直到飄過我的頭頂。我向上望去,望着那團朦朧閃動的光,如同在望一個遙遠而熟悉的夢境。

  虛幻的光芒中,莫天的身影又漸漸凝為實體,長袍舞動,一如我當初離開他時的模樣。

  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透過莫天的身體如同破碎的陽光般落滿我的袍子。

  “莫天,”我緩緩開口,記憶忽又變得遠古的夢境一般,遙不可期。

  “冥跡,我們的神,我一直在等這一天啊。”

  我望着莫天,卻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把自己大部分記憶封印在這枚戒指中,因為我知道我可能等不到你回來了。

  冥跡,請靜下心來,聽我把整個故事講給你聽。”

您正在瀏覽: 末日薔薇(10)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日薔薇(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