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有許多水果,比如桔子、枇杷、葡萄、、、、、、但我最愛我家鄉的龍眼。 

  春暖花開,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正吸收着春天的雨水,它們舒展着它們細長的枝條,一片片綠葉在雨中唱歌。 

  四、五月份的時候,龍眼樹開滿了小花,不時一隻只小蜜蜂穿着黃色的“制服”來到這裡工作,有時,一些路過的行人走過這裡,就會聞到陣陣清香。 

  龍眼樹七、八月份開始結果。 

  龍眼是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龍眼是從清色慢慢的變成土黃色,成熟的龍眼一剝開就會看到晶瑩剔透的果肉,咬一口,那甘甜可口的味道,讓你吃了還想吃! 

  以前我吃了太多龍眼所以上火了,但你別看龍眼吃多了會上火,其實龍眼有許多好處呢!比如說做成龍眼乾能補血,龍眼湯能養顏美容、、、、、、等用處。 

  啊!我愛家鄉的龍眼。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福建泉州,這兒盛產許多水果,有甜甜的甘蔗。白白的荔枝。黃澄澄的橘子……這都是我們家鄉的特產,可我最喜愛的還是家鄉的龍眼。

  校園裡,那一棵棵高大有茂盛的龍眼樹像一個個士兵守護在校園裡,它的樹榦非常粗糙,向老奶奶的臉一樣,而它的葉子非常嫩綠,像小孩子的臉一樣。春天,每一次下春雨,我都看見它張着“大嘴巴”喝着雨水,我彷彿還聽見它嗆着的聲音呢!

  四五月間,龍眼樹上張開了淡黃色的笑臉,奇怪了?這是什麼呢?哦!原來是龍眼花啊!它的香味淡淡的,連小蝴蝶也很喜歡。

  細雨如絲,一顆顆龍眼樹貪婪着吮吸着甘露。幾個月後,龍眼熟了。剛出生的龍眼只有米粒般大,過了幾天,他的皮灰褐色的,肉是褐色的,籽是黑色的,它的肉變得越來越飽滿,圓鼓鼓的,就像娃娃臉,它的肉晶瑩剔透,吃起來更是回味無窮。

  龍眼不僅好吃,還有很多用處,比如:可以做成酒,還可以做成龍眼乾……你說,龍眼這麼好吃,又這麼多用處,我能不喜歡嗎?!

  福建省泉州市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 柯思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樹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水果之鄉。種了許許多多的果樹,如荔枝樹,芒果樹,香蕉......但我最愛吃龍眼了。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春天來臨了,大地蘇醒了,許許多多樹木都脫去烏黑冬裝,換上漂亮的春裝。龍眼樹上長滿了綠葉,翠綠欲滴就像綠絨大傘,龍眼樹的花是淡黃色的,聞起來特別香。吸引了一大群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熱鬧極了。 

 夏天到了,一串串圓溜溜像佛珠的龍眼成熟了,掛在樹上沉甸甸的。龍眼的果肉特別甜,一剝開皮,就能看見晶瑩剔透的果肉甜津津的特別好吃。 

 龍眼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生吃,可以製成罐頭,可以晒成龍眼乾,還可以幫助人們治病救人。人們還把龍眼賣了賺錢,來蓋房子。 

 龍眼樹的生命力頑強,全生都是寶,不但使我們的家鄉的龍眼聞名中外,而且又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我愛家鄉的龍眼樹。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300字

陽春三月,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地甘露,它們身站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下長的葉子在燦爛的陽關中歡笑着。細雨如絲、處於蒙蒙像油一樣滋潤得每張葉子都油亮油亮的,在陽光下格外的發亮。  

  春天一到,淡黃但黃的龍眼花掛滿了枝頭,一陣陣輕輕地風吹來了,迎來了一群群小蜜蜂和蝴蝶在樹頭上飛來飛去,好像在玩遊戲一樣。人們漫步其中,聞着淡淡的果香,真讓人心曠神怡。  

  到了6月的時候,龍眼掛滿了枝頭,連樹爺爺也被壓彎了腰。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遍身生着疙瘩。等龍眼漸漸長熟的龍眼是青綠青綠的。  

  到了8月的時候龍眼才熟透了,摘一顆剝開殼就可以看到晶瑩透亮的果肉了,像一顆水晶球一樣,美麗極了。當你輕輕的咬一口它,嘴唇上舌頭同時布滿了透白的汁水,甜津津,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龍眼。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龍眼 

  我的家鄉在福建,我愛家鄉那美味的龍眼。 

春姑娘邁着輕輕的腳步走向大地,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着大地。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粗壯的枝條,一片片嫩綠的葉子隨着風的伴奏跳起了讚美春天的舞。 

  到了三四月份,龍眼樹上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美麗極了。花兒醉人的清香引來了蝴蝶在花叢中舞蹈,它好像把這兒當成了自己的舞台。勤勞的小蜜蜂也被花香引來了,你瞧,它們在工作時還會聞聞這讓人們陶醉的花香。有了蝴蝶與蜜蜂的加入,這兒更加熱鬧了,好像在舉行一個快樂的盛會。 

  秋天來了,龍眼樹上掛滿了綠色的龍眼。經過風吹雨打,這些綠寶寶們的長大了。它們脫下綠色的馬甲,穿上黃色的外衣。不但如此,它們都從綠豆般大小變成了荔枝般大。這些黃寶寶們掛在龍眼樹上,看起來又可愛又誘人。 

如果你摘下一顆成熟的龍眼,輕輕咬一口。哇! 那甜滋滋的味道真是妙不可言!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龍眼!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在泉州,那盛產水果:芒果、蘆柑、龍眼、菠蘿……真是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甜滋滋的龍眼了。 

  春姑娘邁着春天的腳步,來到了人間。萬物復蘇,春姑娘為人間披上了一件綠裝。他把調皮的雨點兒撒向大地,滋潤了大地上的各種植物。一棵棵傲然挺立的龍眼樹早已突出了嫩綠色的小芽兒,小芽兒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帶來的甜美甘露。一片片翠綠的嫩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好像一個個新的小生命在枝頭上顫動着,舞蹈着。好像在唱着讚美春天的歌;跳着讚揚春天的舞蹈。 

  到了三四月份,那一片片狹長的葉子下,開滿了一簇簇淡黃色的小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光,好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又好像一個個小喇叭。那淡黃色的小花不僅好看,而且散發著一股醉人的清香,引來了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引來了愛勞動的蜜蜂辛勤采蜜。龍眼樹給家鄉帶來了一片欣欣向榮和生機勃勃的美麗景象。 

  轉眼間,夏姑娘悄悄的來臨了。龍眼樹的枝頭結滿了黃豆般大小的小龍眼。龍眼樹的葉子顯得比春天更茂盛了,樹榦顯得更加挺立。遠遠望去,那一排排粗壯的龍眼樹,好像一個個堅定的士兵,保衛着我們的家鄉——泉州。龍眼樹舒展着自己那茂密的葉子,好像撐開了一把綠色的大傘。為行人撐開了一片綠色的天空,小孩子們在樹蔭下盡情嬉戲玩耍,老奶奶們在樹蔭下聊家常,老爺爺們在樹蔭下棋。龍眼樹伸開它那茂密的雙臂,好像在熱情地迎接着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們。 

  夏去秋來,龍眼樹上掛滿了龍眼,一串串又大又圓的龍眼掛滿了枝頭,那在手裡沉甸甸的。人們拿着籮筐來到龍眼樹下,爬上樹去,摘下了一串串好吃的龍眼。龍眼大的好似乒乓球,小的猶如元宵一般。龍眼有一層粗糙的外殼,你如果掰開龍眼那件黃褐色的外衣,就能看見一個全身透明的胖娃娃,那就是果肉。輕輕咬一口果肉,嘴裡頓時灌滿了新鮮的汁水,甜滋滋的。吃完果肉,就會露出一個黑色的核。那黑色的核,非常像龍的眼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是龍眼了吧! 

  龍眼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龍眼還可以晒成龍眼乾,也可以做成龍眼罐頭,非常好吃,每年爸爸都要買好幾箱,因為這是饋贈親友的佳品。 

  啊,我愛家鄉的龍眼!
查找更多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