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末日薔薇(大結局) 4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日薔薇(大結局)_4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700字  編輯:小景

晶瑩的雪花浩浩蕩蕩地飄落,在莫天周圍幻化成耀眼碎裂的光球,輕輕旋轉着。

  “冥跡。”

  我望着亮白色的天空,那裡,飄舞着絕美聖潔的靈魂的碎片。

  “轉生后你的父親雖然把一切都忘記了,但前世死去時瀾荻冰藍色的身影給他留下了太深的陰影,使他至今都厭惡這種顏色。”

  “哦。”

  我轉身走向撼雪宮。

  我聽到雪花在腳下片片崩碎的聲音。

  晶瑩的白水晶地面,華美的陽光舞出驚世的舞蹈。我似乎看到藍底,漆黑的袍子迎風飄揚,散入清冷的空氣。雪花飄散成的靈力在空中凝集起來,螢火蟲般,閃動着乳白色的光彩,然後慢慢擦過耳際。

  透明晶瑩的寶座威嚴地矗立在五族最神聖的地方。我站在它面前,袍子翻飛如同狂風中凋零的薔薇花瓣,狂亂,無奈。然後我聽到淚水碎裂在地面的聲音,清脆而絕望。

  我望着撼雪宮的宮頂,徐徐飄落着冰藍色薔薇花瓣,紛紛揚揚,落滿我的身體。

  然後我回過頭。莫天銀白色的長發散入空中。

  “我們錯殺了玄宙?”

  莫天微微點頭。

  “那瀾荻死得毫無疑義?”

  “不,半壁崖一戰後,黑水潭下巨大的響聲也沒有了,另一個世界似乎突然消失世界平靜得沒有波瀾。”

  “那好,我說過我回來后,要你把一切都說給我聽,所以現在,莫天,把故事講完好嗎?”

  “什麼?”

  “把故事講完。”

  我微微一笑,看到莫天慌亂的眼神。

  “莫天,撼雪宮讓我想起了太多往事,所以我很難過。我知道你還有事情瞞着我,因為你說話的時候,總是盡量迴避關於我的描述。”

  然後我看到莫天無奈的眼神。透明的瞳仁中閃過一絲破碎的光芒。

  “你真的要聽?”

  “講吧,把你知道的一切都說出來。”

  “那好,冥跡,我告訴你一切。”

  “好。”

  莫天的臉上是一種我從未見過的古怪的表情,雪白的披風飛揚起來,發出破空的響聲。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情景嗎?和?漠在一起時便會感到堅硬如巨石般的隔膜,而身為薔薇族神唯一的兒子卻始終得不到?漠父親般的寵愛,冥跡,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我不是?漠真正的兒子。”

  然後我微笑,莫天眼神里的震驚讓我感到好笑。

  “真正屬於薔薇族神家族的人,身上會有一塊漂亮的胎記。啾薇的胎記在額頭,而?漠的在右臂,是一朵紫色的薔薇花。而我身上卻什麼也沒有。”

  然後我看到莫天的眼神中閃過一絲光芒,接着一絲笑意在他灑滿陽光的嘴角蕩漾開來。他盯着我的眼睛,然後他說那你還知道什麼,說下去,我向聽。

  “撼雪宮中出現的那名花童才是?漠真正的兒子,瀾荻的親生弟弟。薔薇族人只有把自己的部分精魂融入到薔薇花中時,才會有自己的後代。知識,?莫不那麼幸運,他的兒子雖然擁有他的精魂,卻是個靈力平平的普通人。”

  “不錯,那然後呢?”

  “?漠便在薔薇族中找到了年幼的我,把我的靈力封印到他兒子的身體中。作為補償,他以花童的身份把自己的兒子帶到撼雪宮,而把至高無上尊貴的地位讓給了我。而啾薇,我的‘妹妹’,之所以和瀾荻有着相同的容貌,是因為她實際上是?漠為瀾荻幻化出的另一個身體。當瀾荻殺死?漠的兒子后,我所有的靈力在我體內蘇醒,而當瀾荻因耗盡全部靈力攻擊玄宙而死去時,啾薇的靈力也突然變得強大。只是玄宙的咒語也融入到啾薇的體內,而這種咒語的力量是你無法抗衡的,所以你只能看這啾薇死去。”

  莫天望着我,透明的瞳仁中,鑽石般的光芒漸漸變得模糊。

  “不錯,不愧是玄宙看中的天神。不過,既然你知道一切,為什麼還把生命的靈力拿給我續命呢?”

  “因為我想知道,”我盯住天神慢慢渙散的目光。模糊的微笑在他嘴角蕩漾開來,柔美如同撼雪宮破碎的陽光。然後我也微笑。“黑暗最高的統治者還能把戲演到什麼時候。”

  然後我看到莫天的身體劇烈地抖動起來,周圍的空氣卷出層層氣浪。

  “很好,”他說,“連這些你都知道。”

  “那你是不是要殺我滅口?”

  “我?殺你?為什麼?”

  然後我轉過身,不再理會飄浮在空氣中的身體。

  當我走到撼雪宮門口的時候,我聽到身後傳來莫天無奈的嘆息聲。

  “你很聰明,”他說,“但很遺憾,不服從我的聰明人是不能留的。冥跡,我本來想通過漫長的接觸把你改變為我最得力的手下,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了。你的血液將會浸透這裡的土地,成為你曾是這裡最偉大的統治者的見證。”

  然後我的袍子飛揚起來,刺骨的寒冷侵透肌膚。

  我看到自己的血液湧出來,慢慢浸透腳下銀白色的土地。然後我的視線慢慢暗淡,朦朧中,無數黑色的空氣凝集起來,落滿我的身體,然後我便感到溫暖。宮門似乎閃現出一個黑色的身影,長發飄揚開,色如金墨……

  “冥跡。”

  當我清醒時,我聽到熟悉的聲音。無數黑色的雪花在空中蹁躚,飄飄蕩蕩,落滿我的身體。然後我突然就淚流滿面。

  瀾地半跪在我身邊,為我梳理被風吹亂的長發。

  很長時間后,瀾荻向我微笑,嘴角上翹,貌美傾城。然後她對我說話,她說,你怎麼知道莫天就是黑暗的最高統治者?

  因為他告訴我們黑水潭可以通往另一個空間,而這除了玄宙和我之外沒有第三個人知道。包括你,僅次於天神的末日神。

  憑這些就能斷定摩天是黑暗一方的最高首領?

  不,這隻說明他屬於黑暗一族,他之所以會暴露身份是因為他偽裝得太好了,連玄宙都沒有察覺。而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誰能騙過玄宙的眼睛呢?

  然後瀾荻低下頭,長長的睫毛輕微地顫抖。

  “看來哥哥說的沒錯,你的確太聰明了。”

  “哥哥?”我疑惑地看着藍底,然後我突然發現我們正坐在半壁崖巨大的石上。灰色的風吹過,偶爾有幾片花瓣型黑色的雪花飄落。

  “對,莫天,他是我哥哥。我就是末日族傳說中的庇護者,那個在遙遠得聖戰中被玄宙殺死的末日神。我的哥哥在我死後一直在我們的世界中尋找我的轉世,因為他知道,屬於黑暗的人是無法在光明的土地上轉生的。但當他花儘力氣也找不到我的轉世時他還是改變了主意,化身為一個孩子來到光明的土地上,尋找我靈魂的碎片。知識,他的靈力太弱了,根本無法預知到我的位置。

  他知道,只有吸收到玄宙的靈力時,他才有可能擁有這樣強大的靈力,而這種可能幾乎為零。”

  “於是他就留在這裡等待機會?”

  “是的。”瀾荻的聲音低下去,空氣忽然安靜得如同波瀾不驚的黑水潭。

  “冥跡。”

  然後瀾荻輕輕依偎在我身上,黑眸閃動,竟流下淚來。

  我慌忙地伸出手,擦拭着滾燙的淚水。

  “我要回去了,回到屬於我們的黑暗世界。”

  “什麼?”

  “我要回去了。”瀾荻抬起頭來,努力地向我微笑。“哥哥答應了我,只要我回去, 他就不會再來光明的世界,而你們也就可以擁有以前那樣安寧的生活。”

  “不,”我輕輕抱住瀾荻,忽然間就淚眼模糊。“我不要安寧的生活,我只要你,因為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意義。瀾荻,我只要你……”

  然後我泣不成聲。

  瀾荻白皙的皮膚,在灰暗的光線中慢慢放出聖潔的光芒。

  然後我便感到寒冷。

  瀾荻忽然從我身邊消失。

  刺骨的風中只剩下我一個人孤單地坐在黑色的巨石上,望着黑水潭上寂寞的漣漪。

  幾片綠葉忽地在黑水中展開來然後一片一片鋪滿整個潭面。

  瀾荻忽然出現在黑水潭上灰色的空氣中,含淚的微笑蕩漾開,如日暮金色的陽光般燦爛。漆黑的眸子忽閃着,竟閃動出鑽石般的光芒。

  “你看那些睡蓮。”我順着她纖細白皙得如同陽光的手指望去。

  層層的葉子間悄悄綻放了幾朵柔美的睡蓮,潔白的葉子上掛滿晶瑩的水珠,正徐徐散出迷幻的光彩。

  “冥跡,這是我的化身。我不會回黑暗世界,我要用我的身體徹底封印黑水潭。我要留在這裡,因為,這裡有我生命的全部意義。”

  我抬起頭,墨般漆黑的袍子迎風飄舞。

  然後我便看到瀾荻的延伸,沒有淚,平靜得甚至看不出一點漣漪。

  “瀾……”

  然後我的聲音凍結在嘴邊。

  漫天神聖的光芒崩碎開來,半壁崖的一切瞬間變得蒼白。

  瀾荻的發瘋狂地飛舞着,然後她轉回身,露出一個凄美的微笑。碎裂的光幕在空中凝集起來,化作漫天飛舞的薔薇花瓣。

  “冥跡……”

  然後瀾荻的影子便模糊了。天地間,只剩下漫天飛舞的薔薇花瓣,一瓣一瓣瞬間都變成冰藍色。我轉回頭,然後我又感到寒冷,來自心底的孤獨的冷。再然後,我看到自己的淚北風送到空中,蒼白的陽光照射下來,蕩漾出五彩的光芒。

  黑水潭的水漲了。

  無數巨大的浪濤拍打着崖壁,而浪靜以後,荷花依舊挺立。

  許多年以後,半壁崖已經變成了黑水潭中的一小塊礁石,而礁石的周圍是田田的荷葉,潔白的荷花。

  我站在礁石上,抬頭仰望朦朧的天空。

  空中有無數冰藍色的花瓣飄落,蓋住荷花,清風吹起,花瓣又落入水中……

  無論是一千年,一萬年,還是一千萬年。瀾荻,我都會在這裡等待你的轉世。

  我要看你在潔白的荷花中緩緩站起身來,笑容蕩漾如同雪隱池最美的漣漪。

  因為。

  瀾荻。

  這裡,有我們生命的全部意義。

您正在瀏覽: 末日薔薇(大結局)4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日薔薇(大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