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什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什麼?有人說:生活,本是一道茶,是需要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它的甘香;生活,也是一壺醇香的美酒,既讓人陶醉於它的誘惑,又能讓人感受到它的辛酸;生活,更是一杯純凈的白開水,能融入進豐富多彩的故事人生…… 

  我只把讀書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書里的知識多少都不計較,只要有知識,我學到了,我就高興。在我的房間里,書柜上滿是書本,玩具只好到雜物箱里,書柜上沒有它們的卧室。 

  書雖然多,但我沒有全部看完,書中有許多的奧秘。書是我們最快樂的朋友,俗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其所學有淺而深,自簡及繁,古人之靈明日廊。智慧日積也。—孫中山;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托爾斯泰;圖書館並不是製造出來的,它們是生長成的。—巴勞爾;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我讀過《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冒險小虎隊》、《中國最著名的故事》、《小學生獲獎作文一本通》、看過《十萬個為什麼》。書帶着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我這輩子讀到的中外文藝作品,不能算太少。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 

  那一次,我聽說新華書店又進來了一批新書,一回到家,就打開我的儲蓄罐拿出了裡面所有的錢,向書店奔去。去購買一本好書回來。交錢時,發現手中的錢不夠,問他們還有幾本?他們說已經不多了。我聽了,趕快回家問爸爸要了一些錢,我匆匆忙忙去書店買書,當交完錢,收銀員說還剩三本書了,我吸了一口涼氣,用手擦一擦額頭上的汗,害怕書會被人買了,我每次看書總把手洗乾淨,放在乾淨的桌子上,看完後放在原處,但是我最恨有指甲划書角。書看多了,從中也得到了一個機會:物怕比,人怕比,書也怕比,“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書籍對人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書籍里,我們可以從中汲取豐富的知識,領悟深刻的道理。它給我們講述許多有趣的故事,它把多彩的生活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它為我們打開燦爛的文化寶庫,它領我們走進輝煌的科學殿堂,它引導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它是我們智慧的礦藏,也是我們強壯的營養。

  就像初讀魯迅先生的書,他寫的文章像一枚青橄欖,初嚼不但沒有一點甜味,還覺得有點兒澀,但是如果你多讀幾遍,就會覺得越讀越有味兒,讀到最後,甚至有一種甜味了。

  這,就是讀書的樂趣,它是我課堂學習的延續,是我課餘生活的主題。因為我覺得,學習固然不輕鬆,但如果能細水長流,積少成多,所得自然不在小可,而到了那個時候,你就能體會到讀書的真正價值了。

  我愛讀書,因為它是我永遠的老師,因為它是我快樂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