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律·長征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律·長征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學習了《七律·長征》這首毛主席寫的詩詞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在長征這25000里的道路的困難與艱險!

  雖然這首詩只寫了八句,但卻能體現出在長征路途的艱險。中央紅軍在路上一共368天,只休息了44天,平均走182公里才修整一次,平均每天行軍37公里;共翻越了18座山,其中五座山終年積雪;渡過了24條河流;轉戰了11個省……看到這些數字,誰不感到震驚呢?紅軍戰士們不顧自己的安危,不怕艱難險阻——高大的五嶺山脈、氣勢磅礴的烏蒙山脈,可在他們的眼前卻變得像“細浪”、像“泥丸”,他們還勤于思考,英勇頑強地與敵人鬥爭,最終取得了長征的勝利。這是多麼偉大的創舉啊!他們團結一心,在歷經了艱難的長征勝利會師后,在白雪皚皚的岷山上,也有無盡的歡樂;他們更有必勝的信念,在國民黨的圍追堵截、日軍的掃蕩下,也永不言敗,用自己的生命保衛紅色政權,用自己的身軀築起民族的屏障。

  中國共產黨是先驅者,是領航人,更是一輪不落的太陽,使神州大地13億中華兒女在黨輝的照耀下成長生活、享受生活。紅軍的大無畏精神和豪邁的英雄氣概時刻激勵着我,今後我要用“紅軍不怕遠征難”的精神去征服生活上的重重困難,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長大后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五年級:威熙馨

您正在瀏覽: 七律·長征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律·長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