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誠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誠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遇相跟,而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煙雲,終會隨風而逝。

  我常常被那個叫做尾生的古人感動得落淚。“尾生與女子約,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生抱柱而死。”尾生就是這樣一位執著得可愛的君子,為了那一個或許並不重要的約定,為了守住自己心靈深處寫給自己的那一份契約,他竟然用生命來壯烈地捍衛它。我從他的身上看到了閃光的兩個字——誠信。

  我常常懷念遠古,那是一個充滿人格魅力的時代。那些君子翩翩風度的背後,是一個用誠實、信用、執著的信念支撐的人的結構。那別蕭蕭易水而去的壯士,難道他不留戀自己的家園故國?難道他不知道深入虎穴的險惡與危難?他義無反顧地去了,去得那樣堅定,帶着一腔對國君的忠誠和滿懷對誓言的忠貞。那手執和氏璧在秦王殿上慷慨陳詞的藺相如,難道不知秦王的陰險與貪婪?他在出發前已經許下完璧歸趙的諾言!他正是循着一條實踐諾言的艱難道路在英勇地捍衛國家的利益和個人心靈深處那份不朽的契約。

  這些都是古老的故事了,歷史和時間或許把它們打磨得有些褪色了,市井的喧囂與霓虹燈的艷影淹沒了人性的光華,我們不得不為那些失落的品質扼腕嘆息。

  那些唱着“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浮躁的人們,或許忘記了婚姻是一份幸福的契約,更是心靈的契約,只有用心守護、才能獲得幸福的果實。

  那些想着“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貪婪的人們,或許忘記了當初在黨旗下旦旦的誓言,那是行為的約束,更是信仰的直白,一個連自己的信仰都可以拋棄的人,社會也會最終將他拋棄。

  一顆缺乏約束的心靈是空虛的,遊離的,就如同失去了家園的靈魂,失去了根的大樹,失去源頭的大江,只能墮落,只能枯萎,只能幹涸……

  一種來自靈魂的聲音在呼喊:守住吧——心靈的契約:誠信!

  2,我在書中看到:宋濂愛讀書,因為沒錢買,只好去借。每次借書都講好歸還時間,人們都願意借給他。一次,宋濂讀到一本好書,就要把書抄下來,但還書的時間要到了。於是不顧夜寒,連夜把書抄了下來。白天,他把書還給人家。人家看到還是那麼好、那麼完整的一本書,就對宋濂說:“你還要看什麼書,自己挑!”後來,宋濂成了一代文豪。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誠信是為人之本。只要我們信守承諾,就能得到更大的“財富”。不是說黃金有價誠信無價嗎?所以“上帝”給了那個身無分文的人一筐“誠信”。因為誠信創造了財富。只有恪守誠信,“財富”才會源源不斷地到你手中!這時候你會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就那我來說吧!那一次,原本與姐姐約好去陶庄。可早上天氣一點也不好,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本來我想:下雨嘛,姐姐應該不會等我了,我就不去了。可轉眼一想:萬一姐姐在等我哪,我不是讓她白等了嗎?我還是去比較好。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真是這樣。

  我匆匆忙忙地去了,發現姐姐正等着我哪。嘿嘿,雨也停了,於是我和姐姐去鎮上兜了一圈。一路上儘是歡聲笑語。那一天我收穫的是快樂。

  所以,朋友,記住:“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有了誠信,不管你的人生是否夠精彩,你都成為一個為快樂的人。

  不求回報,為人民服務五年級: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關於誠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