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記錄作文

成長記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初中成長記錄檔案1(轉)作文700字

  九月像人生的一個新節點,來到新的城市,新的環境,新的學校。儘管距離並不遠,地圖上看不過隔着兩三厘米的長度,畢竟咱也是跨省的人了。愉悅之餘又不免有些淡淡的憂傷與彷徨,會突然停下匆匆忙忙的腳步,會突然一個人靜靜地發獃,在紛紜的人群里悵然若失。

  這周應該算是正式開學的第一周,前兩個星期就在忙忙碌碌的報道和軍訓生活中悄悄溜走。各科老師都認識了,也熟悉了,漸漸地從第一天的手足無措慢慢地踏上正軌。畢竟小學到初中的過渡期還是很重要的,儘管剛剛開始,作業量已經比小學時候要多得多了,不過還好,時間掌握的都不錯。因為剛開始學科還都並不是很難,加之每天放學還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基本上到家就已經全部完成了。當然,偶爾語文的作文和文章的默寫等除外。

  再來說說這一周經歷的各種各樣的事情。因為作業,“一不小心”被語文老師提拔當上了課代表,現在還有量化分,學期末各項評比也和它脫不了關係。看來不只是成績,平常的表現還是很重要的。

  語文數學英語倒還並不難,畢竟剛開學沒多久,只是不知道後來還會有多大的挑戰。政治歷史地理這些副科,爸媽說要在課堂上記住,說簡單其實也挺簡單的,不過自我感覺還是得多鞏固,因為當時感覺記住了,今天剛好拿出來做卻發現很多知識點其實還掌握地不牢固。說白了這些就是得反覆記憶反覆鞏固。

  關於體育,老師布置的作業——每天兩組俯卧撐,一組一分鐘。小學時候六年級最高成績是四十多個將近五十個一分鐘,信心滿滿地準備創個新紀錄,結果卻令人大跌眼鏡——做了二十個就起不來了,看來還是得加強練習,一個暑假不出門,骨頭都懶了,是該像《春》里說的一樣,好好舒活筋骨,抖擻精神了。

  總的來說其實還不錯,挺適應的,大課間的書法練習正好彌補了我想學書法的遺憾,選修課程還沒有開始,期待呢。新學期開始了,加油。

回目錄

成長記錄袋作文500字

  我喜歡在跑道上奔馳的賽車,喜歡在空中飛行的玩具戰機,但我更愛我的成長記錄袋。

  二年級的一天,老師走進教室,微笑着說;“今天,你們想認識一個新朋友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想了。”這時老師把身後的成長記錄袋拿了出來,多漂亮呀!沙堆里的足跡,同學們看見了,“哇”驚天動地的喊聲傳出教室,老師又說:“今天晚上回家后也去做一個成長記錄袋,可以嗎?”同學們大聲喊道:“可以。”晚上,我準備好工具,十分認真地做了起來,我並沒有忘記老師的叮囑:“長35厘米,寬25厘米。”一會兒,我把袋子做好了我又精心挑選了一張畫,認真地畫起來,並且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

  星期二,老師叫全班同學把袋子拿出來,我拿出袋子,這時,一雙雙羨慕的目光向我的成長記錄袋投來,有個同學說:“你真棒,做得這麼好!”這時,老師也看見了,微笑着說:“嗯,做得不錯。”聽了老師的話,我更高興了!以後的日子裡,我會認真學習、改正缺點,會和同學友好相處,和同學討論問題……謝謝你,成長記錄袋!!!!

  是的,你沒有花朵那麼鮮艷,沒有賽車那麼誘人,但我要感謝你,你記載着我的點點滴滴,記載了我的高興與煩惱,你還記載了我的金色童年!!!

  我喜歡你??成長記錄袋!!!!!!!

回目錄

一隻青蛙的成長記錄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青蛙。當然,最開始我和其他同伴一樣,是只黑黑的小蝌蚪。我從小就聽媽媽說過,人類對於我們吃害蟲的行為非常讚賞,還讚美我們是“田間小衛士”。我把人類看做最好的朋友,並且非常渴望見到人類。

  長大后,我便努力吃害蟲,雖然我聽不懂人類朋友的話語,但是看着綠油油的稻穀抽?B,成熟,我心裡美滋滋的,彷彿從穿行田間的陣陣清風中聽到那句讚美——“田間小衛士”。

  不知何時,人類造起了造紙廠、化工廠,污水散發著惡臭,“嘩啦嘩啦”的流進田間。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呼吸困難,有的一蹶不振,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有的不得不遠走他鄉,離開了我們的家園,只有我還在,我還在靠意志力堅持,我相信終有一天人類朋友會醒悟過來,讓稻田的水重新變清澈。

  可我終等不到那一天,稻穀枯萎了,稻草腐爛了,稻田成了害蟲們的樂園,單身力薄的我再也無法在這裡生活下去了,我希望人類朋友能幫我逃離這個地方。

  正當我這樣想時,一隻手抓住了我,太好了!人類朋友來救我了!這隻手把我裝進一個黑乎乎的大袋子里,裡面還有我的一些同胞,它們都在瑟瑟發抖,黑暗中充滿了急躁、不安和恐懼。

  袋子終於打開了,我的眼前出現一道雪亮的寒光。原來,這人把我們運進了餐館!而我旁邊的盤子里正裝着我死去的親人……我最不願看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人拿起我的一個同胞,一道弧線寒光一閃而過,“呱”,它發出了最後一聲呻吟……這是人類朋友么?我奮力一躍,逃離了這個地獄,可是我還有別的地方可去嗎?

  人類啊,敵乎?友乎?

  湖北荊州監利縣博愛六年級:小薇詩甜

回目錄

成長記錄作文150字

  人生的道路上,有歡樂,有悲傷,那令人難忘的一幕幕往事,也許是我一生的財富。

  伴着小草吐綠,花兒開放,燕子呢喃,小鳥鳴唱,春姑娘又將悅耳動聽的序曲奏響。

  告別了幼年的稚嫩,告別了童年的天真,我又將迎着朝陽,浴着春風,邁進少年的殿堂!

  伴着回憶,伴着夢想,伴這對未曾嘗試的人生的嚮往,我要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山東省單縣郭村鎮中心學校六年級:韋修涵

回目錄

成長記錄袋作文900字

成長記錄袋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株老槐樹,如果去年沒有被人砍掉,今年已經56歲了,望着眼前這一片異樣的景象,我不禁老淚縱橫,一串串往事湧上心頭…… 

2051.10.1

  揠苗助長

  陰 

今天我已經一個月大了,前幾天人們剛剛種上又一批樹苗,有人和我玩!可是老天卻讓年幼的我看到這樣一篇景象,一個無知的老伯伯,大中午的跑到地里來,把我的兄弟姐妹們一顆顆連根拔起,我驚訝極了,害怕、恐懼、擔心、着急一下子佔據了我的心,那庄稼人得意的笑了笑,拍拍屁股,揚長而去!而我的夥伴們可就遭殃了,他們因為嚴重缺水,窒息而死了…… 

那一次,我哭了,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恨自己是唯一的倖存者,為夥伴的不幸和庄稼人的無知哭得好傷心,從今以後,我只好孤單的長大 。 

2067.9.20

  風雨逆行

  雨 

終於,我長大了,可我卻看到又一番景象,遠處的城市正在進行什麼現代化建設,飛揚的塵土,刺鼻的氣味,滾滾的黑煙,可人類卻說這是進步!天,我看不出這到底有什麼好,竟讓人類如此着迷!我只是知道土地被房屋所代替,森林被工廠所代替,就連這小小的鄉村都受到了波及,因為昨天小白(一隻兔子,我唯一的朋友)告訴我,現在城市化速度加快,這座村莊會被建成一座大的水電站,而人們會住進高樓大廈! 

我不明白,人們踩着硬硬的公路,冒着酸酸的雨,真的會幸福嗎?這真的是人類所需要的嗎?好傷心的生日啊! 

3007.2.05

  守株待兔

  風 

我不清楚人類在發展中是否不需要我們了,我們是否落伍了,總之,我被砍掉了,拿去做了一次性筷子!我真的這麼不值錢嗎?我用殘損的手臂撫摸自己的年輪,多少年了,都過去了,我還是逃脫不了被砍掉的命運,都說這世上萬物生息自有其規律,這就是規律嗎?我凈化了多少年空氣,遮擋了多少年風雨,這就是報酬嗎?望着自己光禿禿的樹榦,我越發地傷心 ,卻突然感到腳下一陣劇痛,是小白!他因為受不了這種生活而永遠地躺在了我的懷裡! 

唉!有心的人們啊!請翻一翻老槐樹的記錄吧!看一看一顆老槐樹由心而發寫的日記吧!聽一聽老槐樹的忠告吧!選擇你們正確的方向!
回目錄

一至六年級成長記錄作文400字

  即將升中了,回憶過去的種種,心中總是感慨萬千。有悲傷,有快樂,有被誤解,有冰釋前嫌.....就一起分享我一至六年級的成長記錄吧.

  一年級:幼稚天真,總認為老師家長說的都是正確的。為了博得師長們的表揚會盡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慶幸我的幼稚!

  二年級:有了自己的初步思想,可判斷是與非。可還是盡量努力博得表揚,可已經不那麼幼稚。我慶幸我能明白是與非!

  三年級:中年級了,作業稍微多了點。思想也不再是1+1=2了,思考過程清晰。表現出自己的個性、品行。我慶幸我獨一無二的個性!

  四年級:有了喜歡和追求的心中女神,懂得爭奪。不過心中原本的天真幼稚有被消磨了些許,得到的只是更多的作業!

  五年級:有理想了,幼稚天真不再可以形容我了。認為自己是“超人”,無所不能,(現在回想有點幼稚'哈哈)老師也嚴格了,以往的輕鬆“米”了'為的就是更好的成績!~~~~~~

  六年級:升中的問題困擾着我,“超人”的夢沒了。為了升上好的初中經常做的口是心非,心機深了不少,成熟了。可:不再有什麼慶幸的事了。

  初中!又將是怎麼樣的了,大家拭目以待?

  PS:有哪個六年級的同僚沒?聯繫聯繫哦'MY02378324

回目錄

成長記錄作文500字

  每年的五月初七,也就是小臭生日那天,總會帶着小臭去拍幾張照片,作為孩子的成長記錄。總感覺給不了孩子太多的東西,能給他記錄點成長的點滴,也算是做父母的一份心意吧。

  昨天下午帶小臭拍照片回來,看着剛剛拍的幾張和前兩年拍的,感覺小臭真的長大了。第一個生日時,小傢伙還小小的,萌萌的,第二個生日拍的,已經多少懂事些,坐在那笑得很好看。昨天下午是第三個生日,已經能聽得懂攝影叔叔說的話,表情很豐富,很看好。是啊,自己家孩子,怎麼看都覺得好看。對於孩子的好看與否問題上,我看那個父母都有些不可明說的偏心吧。

  總之,小臭長大了。已經過了第三個生日了,學會了許多本領,一路走來,有他的陪伴,真的感覺生命中有了太多的精彩。

  多麼幸運,當初的自己決定每年給孩子拍幾張照片,因為有了這些照片的記錄,無論什麼時候翻出來,總是感覺昨天就在眼前。

  本來每年都是除了小臭自己的,還有一張全家福,可是,今年因為某人的缺席,就沒有拍全家照。不過,只要有小臭的成長小記錄,就是欣慰的。

  我知道,有的事,一旦開始了,就不會輕易結束。我也知道,明年,後面,以後的每一年的五月初七,都會帶小臭去拍照。因為那是對小臭成長最好的禮物。

  祝福我家小臭生日快樂,快樂成長,快快長成大小夥子!

回目錄

我與陳盈君的成長記錄作文1500字

在我與她的心靈之間,有一座彎彎的五彩橋,五彩橋下,一條明凈的小溪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清澈的河水彎彎地流呀流,唱着最純真、最可愛的童謠。她,一頭短髮,黃黑的皮膚,總是喜歡穿着顏色鮮艷的衣服,她就是和我從小玩到大的陳盈君。至於五彩橋,不就是我和她的成長記錄嗎?  

  翻開成長記錄的第一頁,那兩個可愛的小孩正在挖土呢!那是我們四歲多相識的那一年。我還記得當時我倆靦腆地拉着手,在院子里的花台上走來走去。我們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挖沙坑了。你築一個“堡壘”,我捏一個“手榴彈”,“啪”地扔過去,兩個人的臉全是沙子,卻高興地到處跑。當時,我們也經常鬧矛盾呢!記得有一次我和她為了爭玩具,兩個人打得可是齜牙咧嘴,眼淚汪汪地誰也不肯鬆懈。最後總是打成平局,雙方就那樣僵着誰也不理誰。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第二天又把那事情忘記了,兩個人照樣一起挖土。我們還干過許多的壞事呢!我們把那些花花草草的葉子全都扯得稀巴爛,然後照樣沒事的玩,惹得那些種花的工人氣急敗壞。我們卻笑得肚子都痛了。  

  第二頁上,我們已經上學前班啦!記得當時剛上學校,看着教室里那麼多的玩具,開心地玩起了遊戲。我們兩個當時坐在一起,在門口的護欄里一搖一搖的。這時候,我們已經開始了“競爭”——看誰得的小紅花多!我們兩個努力地掙表現。我還記得當時發零食的時候我和她坐在院子里,你一口,我一口,享受着這美妙絕倫的給予。有一次六一兒童節,我們兩個都得了小紅花。我們在路上把小紅花戴在最顯眼的地方,可高興了。陳的媽媽看見了,竟然問:“你在哪裡撿的爛花呀,快丟了!”我們幾乎異口同聲的說:“這是小紅花哦,乖娃娃才有的呢!”我們兩個臉上散發出紅光,好象非要全世界的人知道似的。我還記得有一次下雨,我和劉思進在樓下玩,下雨了就去找陳了,我們一個人頂着一個塑料口袋在雨中玩得興高采烈的,結果被家長罵了,陳的婆婆說我們像瘋子一樣,回家一看都兩點了,趕緊去學校上學。  

  第三頁上,是我們純真的童年的第一頁。我們上小學啦!開學第一天,我們到處找自己的分班。“劉映杉快來快來,我們在六班!”我和陳真幸運分到了一個班!我們又開始了競爭——學習上的競爭。第一次期末考試,我和她都得了雙百,第二次我以一分之差把陳給“PK”掉了。我拿着自己的獎品得意洋洋的,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想笑哦。到了三年級,我的成績迅速下降,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瘟豬子”,我天天幾乎都要被留下來,陳的成績迅速超過了我,我不屑地努力,終於在四年級“一舉成名”——在徵文比賽中得了二等獎。我們之間的競爭進入了白熱化的狀態。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們又上了六年級。在一次搜索“環保作文”中,陳意外地發現了小荷白雲飄飄網,於是,我們開始了自己的創作生涯。我們努力地寫作文呀,終於,我成了高級會員。陳也不甘示弱,重新申請了一個號“可愛小雪兒”和我開始了作文大PK。當時我們可是成了瘋子,一天不把五篇作文寫滿不下線。  

  第四頁,記錄著我們的少年時期。我們都上中學了,也到了不同的班級,難道我們的緣分就這樣結束了?想起來真的是不捨得呀。我在這一頁上,想寫上這樣一句話,黃金固然是珍貴的,可是,比黃金更珍貴的,是朋友。歲月流逝地是多麼的快,我依然是固執的,固執地相信,我們的緣分沒有斷開。雖然我們是經常地吵架,可是,我們卻有着深厚的友誼。友誼是我們一生的緣分,它,把我們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我與陳盈君的成長記錄,將一直寫下去,因為我們是朋友,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那座五彩橋,就是我們友誼的見證,請將它一直保存在心裡最明亮的地方。
回目錄

成長記錄本作文800字

悅與煩惱在不經意間在這成長的路上烙上了一個又一個的腳 

印,可謂是“讓我歡喜讓我憂”。成長像一條小河,而成長就 

像一個魚網,捕捉着成長中的喜悅與憂愁,而這些憂愁就好象 

入口的茉莉花,在口中不斷地回味着,回味着……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知識的大海給予我們 

許多七彩斑斕的貝殼,也造就了我們競爭的能力。在學習上沒 

有永遠的“常勝將軍”,因此在學習上,無數的競爭對手像是 

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帆船,“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身邊地 

每一個人都在進步,為自己的學習成績在不停地奮鬥,因此他 

們的成績就如芝麻開花——節節高,看到別人的成功,感到自 

己做每一件事情都似乎都比任何人差,給我一種失落的感覺。 

在這條學習的起跑線上,每位選手都“後勁十足”,在馬不停 

蹄地你追我趕。在前面的同學總要時時提防後面的同學趕上 

來,而在後面的同學則要害怕會不會一直地倒退。因此,無論 

我的排名在前還是在後,我都是提心弔膽的。“一失足成千古 

恨”,一次次因粗心而後悔的失誤,倘若在我的心頭上刻了一 

個又一個不堪回首的回憶,感到無地自容,沮喪塞滿了我的心 

情記錄本,有時也會為老師和同學們無緣無故地冤枉而感到傷 

心,在那時,我只能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獨自傷心,為沒有人明 

白我而垂頭喪氣。在生活上,常常也會因為父母與我之間有不 

同的意見而爭執起來,每次都弄得不歡而散。而且也會在不經 

意間,讓父母感到非常生氣,但是礙於面子的我卻不肯承認自 

己的錯誤。所以,每一次看見父母都會有一陣陣愧疚湧向心 

底。 

  而在這成長的路上,正因為有了憂愁,正因為有了快樂, 

才構成了這條五彩繽紛的人生路,也許昨天給予我的是無窮的 

憂愁,但是人不能總背着那麼多的包袱,我們不該帶着憂愁去 

面對今天,不管今天,還是昨天,我只知道“希望在明天”, 

相信吧:明天的陽光一定比今天要燦爛奪目。我們的未來仍然 

等着我們去填充顏色,讓我們握着手中的畫筆,用自己的雙手 

勾勒出一幅屬於我們的人生畫吧!
回目錄

我的成長記錄作文600字

記得那時我六歲的時候,在酷暑的一天,媽媽和爸爸要出去辦事,中午不回家吃飯。只剩我和九歲表姐在家,媽媽給我們留了10元錢的午飯錢。中午到了,我和表姐誰也不願出去買吃的。就在這時,我看見了電飯煲,準備自己煮飯吃。我對錶姐說:“表姐,我們自己煮飯吃好嗎?又能省錢又不用出去。”表姐說:“好啊!你煮吧!”我搖了搖頭,無奈的說:“可我不會煮飯啊!”表姐說:“我來教你!”表姐學着媽媽的樣子淘米,費了九牛二虎,剛把米淘好,卻看見米撒了一地。一會兒,我又問表姐:“表姐!要不要加點水呢?媽媽好像加了水的耶!”表姐輕輕拍了一下我的頭,說:“笨蛋!乾飯加什麼水呀!煮稀飯才加水呀!”表姐又說:“乾飯當然是乾的??〉比徊患鈾?劍∧愫帽顆叮 蔽蟻肓訟耄?擔骸岸耘叮〖熱喚小?煞埂?薔褪歉傻?? 迸?玫綬軌遙?液捅斫閿峙艿嬌吞?タ吹縭恿耍∮止?艘換岫??椅諾攪艘還晌兜饋N葉耘員叩謀斫闥擔骸氨斫悖∥液孟裎諾攪艘還曬止值奈兜酪?你聞到了沒?”表姐也聞了聞,大叫起來:“啊……飯糊了……飯糊了……”急忙跑進了廚房,把電源關了,把鍋蓋打開,把鍋拿出來一看,接着,又是表姐的大叫聲:“啊……啊……”我急忙跑過去一看,原來是鍋底下有一個大大的黑乎乎的洞。我們只好出去吃飯了。 

下午,媽媽回來聽我們一講,被我和表姐的天真、單純和無知弄得哭笑不得,也因此,我和表姐竟意外的躲過了一次挨打! 

讓我們認真地記下我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讓它成為人生這本大書中不可缺少的一頁。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有些事也許一生只有一次,那一次會成為你終生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
查找更多成長記錄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