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廈門之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之路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十一”長假,媽媽帶着我去了富有“貪吃城”美譽的廈門市。

  我們一了飛機,天色已經昏暗。我們把這第一次晚餐安排在赫赫有名的美食街——中山路。中山路的夜晚人山人海,燈火通明,特色小吃店隨處可見。海蠣煎、沙茶麵、土筍凍、金元寶、銀元寶······讓人目不暇接。我們先品嘗了土筍凍。它有一個個小碗大小,晶瑩剔透,可以清清楚楚看到裡面的個個不足兩寸的土筍。好奇心迫使我去探個究竟。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有位阿姨跟我說:“裡面是一個個學名叫星蟲的環節昆蟲。”哎呀,那一個個土筍凍原來是一隻只讓人噁心的蟲子。後來在網上查一查,又知道土筍凍是如何做成的。先是把“星蟲”腹部壓破,用清水洗乾淨,再放進清水中煮,讓膠質化在水內,冷卻后便成了土筍凍。接着,我又吃了一盤五顏六色的海蠣煎,它是由地瓜粉、芹菜、雞蛋、海蠣配上西紅柿汁做成的,味道不錯。之所以說是五顏六色,是因為有白色的地瓜粉和海蠣,有綠色的芹菜,又有黃色的雞蛋和紅色的西紅柿醬汁,真是色味俱佳……

  第二天媽媽帶我去了與廈門大學隔條街的南普陀寺。這裡的山不高,半個小時就可以登上峰頂。在那翠綠的草地上嵌了色彩斑斕的小花,幾隻蝴蝶在眼前若隱若現,童話般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登上山峰,廈門大學盡收眼底。我們來到寺門前,寺門旁邊有一個大大的荷花池,裡面片片荷葉簇擁着一朵朵粉色的花朵。那荷花彷彿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那粉色的裙帶隨風輕輕地飄揚,十分美麗。我們玩累了,走渴了,就來到一家飲品店,每人買了一杯花生湯。花生湯是由熟花生配牛奶煮出來的,香葉濃郁,口感極好。我們還品嘗了這裡的沙茶麵。它是由豬小腸、豬腰花、豬血等,配上花生醬,加上大骨湯與黃面煮成的。有人吃的是一些“金元寶”和“銀元寶”。兩種“元寶”的皮很薄,晶瑩剔透,做成元寶的樣子。“金元寶”內有小白菜或韭菜,銀元寶則是豆沙和大肉,或者是牛肉。飯後,我們又吃了一道甜點,是南普陀寺的素餅,一層層薄皮又酥又脆,裡邊夾着豆沙或蓮蓉,香甜可口。

  離開南普陀寺,我們坐上輪渡去了鼓浪嶼。這裡有名的景點是“日光岩”。“日光岩”俗稱“岩仔山”,別名“晃岩”。據說在這裡看日出日落,別有一番意味。在這裡我看到了周邊琳琅滿目的小鋪子,其中有個香草小鋪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店面古色古香,至今我記憶猶新。裡面有百里香餅乾、手工香皂等,全是店家自己製作的。還有一家小鋪叫“紅樓夢”,被四季景色容納其中,好似一朵紅色彩霞。紅樓夢環境優雅,浪漫中透着青澀,華麗中透着雍容,古典中又富麗堂皇。小店周圍有許許多多提籃叫賣的小販,我注意到了兩種果子,一種叫百香果,一種叫蓮霧。百香果的香氣十分誘人,有一種芒果的味道。媽媽不會吃,我告訴她要用管子吸裡面的汁。我們還品嘗了台灣的蓮霧,味道很酸,但那紅彤彤的顏色很是好看,水份很多。從鼓浪嶼回來,我們便帶上行李去機場回新疆了。

  廈門這座城市,有獨特的美食文化,有富有現代氣息的建築,又有古老的寺院,它是我國東南沿海的一顆燦爛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廈門之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