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夜如詩。如夢,月光將那皎潔的光輝灑向那風景秀麗的村莊。婆娑的樹影總召喚着我走向她的懷抱。

  春天,樹林里的書長出了嫩芽兒。野花開出了不同形狀的花苞,微微的向我們點頭微笑,好像歡迎着春姑娘的到來。小河裡的水草偷偷的露出了笑臉,張望着美好的春色。各種各樣的小魚兒擺着漂亮的尾巴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游來游去。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們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跟正下地幹活的叔叔。阿姨們打招呼呢。

  夏天,樹林里的樹葉綠了,茂盛了,舒展開長長的枝條兒,知了在上面盡情的歡唱着。花兒競相開放,火紅的笑臉迎着烈日的照耀,是那麼鮮艷,那麼美麗。小河裡的水草長高了,豎立在水中好像在給魚兒放哨。荷花開了,開的那麼白,那麼美。風輕輕的吹過,那荷葉像是許多美麗的小姑娘在舞蹈。有些青蛙蹲坐在荷葉上呱呱地叫着,看它那股高興勁,我真想與它們分享那份歡樂。我們開市捕蟈蟈。蟋蟀,到河裡游泳。玩水。勤勞的人們也開始鋤草。捉蟲。打葯。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在空中飛上飛下,捕捉着田野里的害蟲。

  秋天,樹葉變黃了,一片片慢慢的落下來了,鋪成了一條條金色的小道。花兒凋謝了。梨樹。蘋果樹。沙果樹的枝頭上掛滿了果實,黃澄澄的是梨,紅彤彤的是蘋果,橘黃色的是沙果。再往小河裡瞧,小魚兒游到水底,青蛙鑽進了爛泥。樹上的蟬不再叫了,地里的蟋蟀也不再跳了。只有農民伯伯把豐收的喜悅刻在了臉上,溶進了心裡。大車小車一車車一趟趟,滿載着豐收的果實,響亮的笑聲劃破長空,回蕩在故鄉的上空。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也向南方飛走了。不怕寒冷的鳥兒開始築巢,開始準備過冬的食物。

  冬天,天空中飄落下六瓣雪花,冬姑娘把整個村莊打扮的一片雪白。小河結冰了。我們便在上面跑啊,跳啊,還不時地跟它親吻一下,雖親的全身疼痛,卻高興得不得了。向野外望去,整個田野蓋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被。麥苗悄悄的孕育着生機。整個村莊靜悄悄的,只有我們這些孩子的笑聲回蕩在村莊的上空。

  我的故鄉太美了!它不但有勤勞善良的人民,也是一個四季如畫的美麗村莊。我愛我的故鄉!

  五年級:浪漫翩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