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濟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就是被譽為“泉城”的濟南,着名詩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也是在讚美濟南迷人的景色。濟南的七十二名泉股股清瑩透徹,味美甘甜。尤其是那名傳千里的趵突泉,春天楊柳依依,花香溢滿泉水;夏天波光粼粼,陽光灑在水面;秋天落葉飛舞,泉水有了一種令人心醉的秋香;冬天銀裝素裹,泉多了一種美好的寧靜。

  濟南是一個有了4000多年建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在這裡,處處有着古詩韻意。你可以到趵突泉那個古香古色的寧靜院落,去感受詩壇才女李清照的詩詞的美妙;到大明湖那個略有敬意的着名陳列館,去品味老舍筆下的美麗泉城;到小清河畔那個熱鬧的小鎮,去體會辛棄疾心中的那份悠遠;到濟南那個柳雲社區的雲庄,去冥想張養浩眼中的世俗真朴……

  在濟南北面,還有一個世世代代我們成長的依賴——黃河。在這條被稱為“中華民族母親河”的河岸上,有多少我們祖先曾留下的足跡。他們喝着這黃河水長大,又為我們中華民族做出了偉大的貢獻。能不說這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嗎?在濟南南面,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翠綠的群山。山上的每一片葉子,每一棵小草,每一朵花兒都記述着泉城的風姿多彩,這山又給濟南添了一道靚麗的霓虹。能不說這山是濟南人心中的一份驕傲嗎?

  濟南也有一個現代化的一面——在濟南中心的泉城廣場就是一種現代的美。屹立在廣場中心的那個蔚藍色的泉標,好像三股從濟南各處飛來的潺潺流水。它是我們泉城人心中的泉韻,唱亮了泉城人心中的每一處角落,讓泉城的魅力更煥一新!

  濟南,是我那美麗的故鄉。濟南,是眾多着名詩人詞人筆下的那一處靚麗風景線。濟南,是中華民族建城史上的一個輝煌!生長於斯是我們的幸福!讓我們為濟南而驕傲,讓我們為濟南而自豪!

  五年級:逄淼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