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

 福建省石獅市 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林思凱

  我的故鄉是綠的鄉,歌的鄉,香的鄉,仙人的故鄉,它是——安溪。

  安溪是出了名的茶鄉,進了安溪,是層層疊疊的一排排茶。你的眼裡都是一片翠綠。

  春天,微風習習,人們來到自己的茶園,懷着激動的心情採集着清綠的茶葉。

  夏天,酷熱的天氣使人口渴,採茶人頂着烈日,大汗淋淋地勞作着,可採茶人望着滿滿的竹簍,還是笑了。

  秋天,涼爽的秋風迎面撲來,雖然涼爽,可採茶人還是採得汗珠滴答滴答落了下來。不說苦也不行啊!

  冬天,寒風怒號,風帶着沙石吹來,吹在採茶人手上,痛啊,吹到眼裡、臉上更痛。可是這點痛對採茶人來說,不算什麼啦!

  每當你走進茶鄉,一派翠綠,山巒像是厚厚的綠絨毯,一株株茶樹,矮矮的,每一棵像團團綠繡球,一行又一層,直鋪上了天。

  翻過一座茶山,綠雲馱着支支山歌,從一群群穿紅戴綠的姑娘口中一字一字吐出來,她們身披茶簍,像穿雲駕霧一樣,一手一下,一手一片。像蝴蝶一樣不斷采着,一把把,一次次又一下下,茶葉滿簍裝,她們采着芬香,採集着快樂,採集着甜蜜。

  啊!茶園,你把你的清醇送給了人類,你孤獨地守着山頭,遠送着人們把那清香送往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你笑了,你笑得是多麼的燦爛啊!

  指導教師:林培春

小作者用自己的真情實感寫出了對家鄉的熱愛。讓人看了他的作文,也想來一口清醇的鐵觀音。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