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城——我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城——我的故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城——我的故鄉

 



  三(1)班

  杜  涵

   

我的故鄉在春城,春城位於雲南省中心,這裡一年四季如春,鮮花盛開,“春城”這個名字就由此而來的。你到過春城嗎? 

春天,這是一副花和鳥的美麗的畫卷。這裡百鳥爭鳴,群芳吐艷。月季叢里,蝴蝶在飛舞;桃花樹上,畫眉鳥在輕輕地鳴唱;小鳥們在花邊歡快地嬉戲,...... 因此,這裡總是遊人如織,熱鬧而又美麗。 

夏天,這裡就是水果天地。甜甜的西瓜滿街都是;紅中帶綠的山竹清甜可口;香瓜金燦燦的,像一大快純金;櫻桃小姐見到人們,羞紅了臉;荔枝先生紫紫綠綠的,很誘人呢;楊梅姑娘穿上了華貴的紫絨衣.....,這是,整個春城被香氣籠罩了,外地來的客人看了都會流口水。 

在其他地方很熱的時候,這裡特別地涼爽,因為高高的青藏高原擋住了熱空氣,而且有不時的雨水來降溫,春城這名字也由於此。所以這裡的夏天很涼快,吸引五湖四海的人們來春城旅遊。 

秋天,這是一個熱鬧的多彩的季節。忙了一天的人們在篝火邊跳起了徹夜的少數民族舞蹈,尤其在每個民族的節日時,男男女女們穿起了五顏六色的民族服裝,聚在一起載歌載舞,那場面有多熱鬧呢。最熱鬧的數彝族的火把節和大理的三月街了。 

冬天,是一個溫暖和旅遊的季節。這裡地處亞熱帶,冬天的氣候里少有嚴寒。大街上人們的穿着儼然是春天,少又輕柔。所以有很多的外地遊客會在這個季節趕來春城“過冬”,然後去這裡的名勝地去旅遊一下。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猜出來了我的家鄉春城是哪裡了吧!我的家鄉春城就是昆明,歡迎你來春城,我一定會是你的很不錯的嚮導的。 

 

 

 

評語:此文從孩子自己的角度向我們描述了春城的春夏秋冬的特點,用詞華麗,有條理。讓久居昆明的我也有了一種新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春城——我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城——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