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因為要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而壯烈犧牲的。

  五位壯士為了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堅定不移的新畏犧牲自己的精神,在文中,一個“走”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有色,體現出了班長馬寶玉的態度之堅持,決定之果斷。“緊跟”一詞,也飽含了另外四位戰士的決心。他們明知道那時班長馬寶玉要把敵人引上絕路,不讓敵人找到群眾和連隊主力。還是全身熱血沸騰緊跟着班長。

  在戰士們縱身跳下懸崖時,依然想到的不是自己或是自己的親人、家人,想到的而是自己祖國,喊着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種高尚的愛國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的,因為這是英雄的中國人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每當我想起他們抗日戰爭時期的辛苦艱難和奮不顧身,與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相比較,不由臉就紅了。我們生活在這和平富裕的年代,不要我們去殺敵,只要我們能努力去學習。

  五年級:凡潤澤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