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不禁暗暗佩服這五位壯士。 

  文章講的是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宋學義和兩位小壯士胡福才和胡德林,他們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冒着生命危險,與敵人作戰鬥,最後相繼跳下了懸崖。 

  看了這篇課文,我想了好久好久,他們為了保護群眾主力部隊,把敵人引上了絕路,在彈盡糧絕的時刻,還依然在和敵人作鬥爭,如此氣壯山河的精神多麼豪邁和偉大。他們拋頭盧,灑熱血,為的不就是一個和平的天地嗎?那鮮艷的五星紅旗難道不是被他們的鮮血染成的嗎? 

  尤其當我看到文章最後對五壯士的細緻描寫時,我的心中油然升出一種感慨,一種激動。這一段描寫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群眾和主力部隊遠去的方向,又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於是,班長馬寶玉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深谷,戰士們也相繼跳下了懸崖。記得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有些人雖然活着,但他卻早死了,有些人雖然死了,但他永遠活着。是呀,五位壯士雖然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在人們心中永垂不朽! 

  和五位壯士面對重重困難不屈服的精神相比,自己是多麼的渺小,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傷心掉眼淚。做為一名21世紀的少先隊員,我深感肩上的沉重,我們只有好好學習,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而奮鬥!我堅信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心中有一個親切的名字——中國!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