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革命精神--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革命精神--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課文通過記敘狼牙山五壯士的故事,讚揚了抗日英雄們為祖國為人民用於犧牲的大無畏精神.表現了五壯士熱愛祖國 、熱愛人民、仇恨敵人用於犧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啊!五壯士多麼偉大啊! 

  這篇課文使我想到了另一個用於犧牲的偉大戰士--邱少雲.邱少雲是一位中國志願軍戰士.一次上級派邱少雲所在的部隊去突擊敵人,突然美軍發射的一顆燃燒彈落到邱少雲旁邊,一眨眼,他身上的草燒着了,邱少雲趴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他只要翻個身,就可以把火壓滅.可是,他一動敵人就會發覺,戰友們就會遭到很大傷亡.為了戰友的安全,他爬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最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啊!這種勇於犧牲的革命精神多麼偉大,讓我們記住有這種精神的人吧,他們的肉體雖然死了,可他們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革命精神--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革命精神--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