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和老師帶領着我們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當我讀完這篇課文的時候,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五位壯位為了保護群眾和主力部隊,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堅決果斷地把敵人引上絕路,犧牲了自己,保護了他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從古到今,我國湧現出了許多優秀的人物,他們不管遇到怎樣的艱難險阻,從來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他們無論身處多大險境中,都在發揚着那捨己為人的精神。

  記得那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劇烈的崩塌吞噬了平靜的校園。災難來臨的時候,有一位年僅29歲的年輕教師,張老師當時處於逃生的有利位置,但他迅速退到講台後面,指揮學生撤離,磚頭、碎石、水泥塊傾瀉而下,教室門框變了形,再也承受不了越來越大的壓力,眼看生命之門就要關閉,張老師一個箭步跨上去,用魁梧的身軀頂住門框,40多個孩子逃過了死亡的厄運。可是無情的水泥磚砸了下來,張老師被垮塌的廢墟吞沒了。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自己的學生,把死亡的厄運留給了自己。像他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很多,他們是新時代的“狼牙山五壯士”啊!

  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學習五壯士不怕犧牲的精神,時刻想着人們的高尚品質。再學習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不怕困難,勇於鑽研,將來做一位對祖國有用的人。

  六年級:六年級五班:曾艷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