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爐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爐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科技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們幾乎沒見過爐灶這玩意兒。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地起去老家過年,我有幸走近爐灶:爐灶里,有一樣東西叫灶頭,是用磚頭砌的,上面有兩個大大的鐵鍋,加兩個高高的木鍋蓋,爐灶後面是灶膛,是用來燒火的。 

  外公家煮飯炒菜都要燒爐灶,這幾天,我呀圖個樂,讓哥哥來教我怎樣燒爐灶。 

  哥哥首先拿來一些竹枝和打火機,把竹條點着,放進火坑裡,又去幹了些洗菜之類的活。我嘛,就看着那些火慢慢滅去,等到火快沒了的時候,我懷着好奇心,把哥哥拉過,問 :“剛剛它還是熊熊大火,現在,都快沒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哥哥顧不上同我講,只見哥哥把頭靠近灶膛,用力向火坑吹氣,火重新漸漸猛起來了,緊接着,他又拿了些竹枝與木棍放入火坑,“火又大起來嘍!”我邊拍手邊大喊着。 

  我學着哥哥的樣子,腦海里總浮現出燒爐灶的情景。可哥哥說:“放柴可不能放太多,火沒有了空氣就燒不着了。” 

  咱倆講着講着,都覺得挺熱的。我一想,這燒爐灶在冬天用時到蠻暖和的;可在夏天的時候,那外公外婆還得了呀?!我用手擦去臉上的汗水,來到洗臉台, 發現鏡子里的我卻是一隻“大花貓”,我不禁捧腹大笑。 

  啊,我又學會了一種本領,好高興哦! 

  (指導:方建萍)

您正在瀏覽: 燒爐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爐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