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你會被一個動作而感動;有時,你會被一個眼神而感動;有時,你會被一聲祝福而感動 ……而我,卻是被一句勸勉而感動,儘管那句話是那麼普通…… 

  當地一縷陽光灑在我臉上,我興緻勃勃的約了幾個小夥伴出去玩。我們東走走,西瞧瞧,在小巷裡轉來轉去,就在我們興奮不已之時,一盆涼水從天而降,“唰”的一聲,我們都成了一隻只狼狽不堪的“落湯雞”我火冒三丈的向那個潑水的人罵道:“是那個神經病,這麼不講道德!”我身邊的夥伴也憤憤不平,相繼罵道:“就是,快下來道歉。”可回答我們的是一片寂靜。我們氣急敗壞,準備上去找人,這時,一個夥伴出了個主意:“不如我們往上面扔石頭吧,潑水的人家准住在一到三樓,要不他怎麼潑的這麼准!”“有道理”大家異口同聲的答到,順便消消氣。說罷,我們不顧一身水淋淋的,不約而同地去搜集石頭,不一會兒,我們的口袋裡被大的小的石頭塞得滿滿的。 

  我們一臉壞笑,彷彿大家都在說:“啊~我偉大的報復啊!”我們雙手緊攥石頭,舉過頭頂,準備砸窗戶。“一——二——”我正在發令。“慢着”一個沙啞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報復計劃。我們轉過頭來,打量着那個人。他滿臉鬍鬚,蒼白的頭髮中,參雜着几絲黑髮,粗糙的臉上已被皺紋佔領。“看來這老頭子年過七旬了!”我的夥伴對我耳語道。我沒有理會他。心想:這個老頭子,在這麼關鍵的時刻來搗什麼亂!這時,那個老人咳嗽了兩聲,帶設沙啞的聲音發話了:“小朋友們,你們剛才的事我都看見了,我明白你們的心理,可如果你們這一砸,會給你們的父母帶來多大的麻煩,你們想過嗎?會給無辜的人們帶來多大的苦惱,你們想過嗎?如果你們硬要砸,我也不攔你們,可我希望你們想一想我剛才說的那句話!”說完,他轉身走了。 

  我望着他那瘦小的身影,心想:對呀,不就是把我們的衣服弄濕了嗎,和別挑起矛盾,何必把事情弄大呢!頓時,我留下了熱淚。多麼好的爺爺,他告訴我們要大度,我一生也不會忘記這位老爺爺的,我一定要感恩您的,老爺爺。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