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後,又有領導、同事的關懷、幫助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大而言之,作為單個的社會成員,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多層次的社會大環境之中,都首先從這個大環境里獲得了一定的生存條件和發展機會,也就是說,社會這個大環境是有恩於我們每個人的。感恩,說明一個人對自己與他人和社會的關係有着正確的認識;報恩,則是在這種正確認識之下產生的一種責任感。沒有社會成員的感恩和報恩,很難想象一個社會能夠正常發展下去。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相幫助;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將不會感到自己的孤獨……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在危困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生活的困頓;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軀把你擎起來,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終戰勝了苦難,揚帆遠航,駛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麼,你能不心存感激嗎?你能不思回報嗎?感恩的關鍵在於回報意識。回報,就是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持乃至救護自己的人心存感激,並通過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應該是從我們的心靈里的一種認同。我們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凈的一種認可。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嘆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並蓄的一種傾聽。 

  “感恩”是一種回報。我們從母親的子宮裡走出,而後母親用乳汁將我們哺育。而更偉大的是母親從不希望她得到什麼。就像太陽每天都會把她的溫暖給予我們,從不要求回報,但是我們必須明白“感恩”。 

  “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是從我們血管里噴湧出的一種欽佩。 

  “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麻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譬如感恩於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畢生心血的父母雙親。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這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只知有自己,不知愛別人。所以,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讓他們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着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的生活。當孩子們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這就給孩子一種行為上的暗示,讓他們從小知道愛別人、幫助別人。 

  “感恩”之心是一種美好的感情,沒有一顆感恩的心,孩子永遠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幫助他的人,更不會主動地幫助別人。讓孩子知道感謝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一個內容。 

  我要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感謝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讓我有機會去品嘗人間的酸甜苦辣,感謝父母的諄諄教導,使我有一個完整的人格,樂觀積極的面對生活。感謝父母對我傾注的愛,讓我明白愛的偉大、愛的內涵、愛的方式…… 

  我要感謝老師給了我知識。感謝老師對我的精心培養,讓我認識了許多美好的事物。感謝老師教給我各種技能知識,由易到難,知識的聚少成多,讓我用智慧去放眼未來。感謝老師教給我做人的哲理,不至於在複雜詭譎社會中迷失自我…… 

  我要感謝朋友給我充實的生活。感謝朋友對我的勉勵,陪我渡過心緒上的低潮,讓我明白了什麼該結束,什麼該開始。感謝朋友對我的包容理解,讓我的固執與任性得到化解。感謝朋友與我分享快樂與失望,讓我坦然面對挫折,泰然面對成功…… 

  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就能沉澱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則可以沉澱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許多的不滿與不幸。無論如何,我感謝上蒼,感謝生活中的一切,無論痛苦或是快樂,最起碼,我活着,生命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恩賜。 

  感恩,使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就讓我們在心中,為他人,也為自己,多一些感恩,多一些善意,多一些微笑。常常帶着一顆虔誠的心感謝上蒼的賦予,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生命的存在,感謝陽光的照耀,感謝豐富多彩的生活。 

  清晨,當歡快的小鳥把我從睡中喚醒,我推開窗戶,放眼藍藍的天,綠綠的草,晶瑩的露珠,清清爽爽的早晨,我感恩上天又給予我一個美好的一天。 

  入夜,夜幕中的天空繁星點點,我打開日記,用笨拙的筆描畫著一天的生活感受,月光展露着溫柔的笑容,四周籠罩着夜的溫馨,我充滿了感恩,感謝大地賦予的安寧。 

  朋友相聚,酒甜歌美,情濃意深,我感恩上蒼,給了我這麼多的好朋友,我享受着朋友的溫暖,生活的香醇,如歌的友情。 

  走出家門,我走向自然。放眼花紅草綠,我感恩大自然的無盡美好,感恩上天的無私給予,感恩大地的寬容浩博。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充滿着感恩情懷,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承接,學會了付出,學會了感動,懂得了回報。用微笑去對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對待世界,對待人生,對待朋友,對待困難。所以,每天,我都有一個好心情,我幸福的生活着每一天。 

  我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網絡,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我都以一顆感動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長久以來,一顆流浪的心忽然間找到了一個可以安歇的去處。坐在窗前,我在試問我自己: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這藍藍的天,聞一聞這芬芳的花香,聽一聽那鳥兒的鳴唱?有多久沒有回家看看,聽聽家人的傾訴?有多久沒和他們一起吃飯了,聽聽那年老的歡笑?有多久沒與他們談心,聽聽他門的煩惱、他們的心聲呢?是不是因為一路風風雨雨, 而忘了天邊的彩虹?是不是因為行色匆匆的腳步,而忽視了沿路的風景?除了一顆疲憊的心,麻木的心,你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嗎?不要因為生命過於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 

  也許坎坷,讓我看到互相攙扶的身影; 

  也許失敗,我才體會的一句鼓勵的真誠; 

  也許不幸,我才更懂得珍惜幸福。 

  生活給予我挫折的同時,也賜予了我堅強,我也就有了另一種閱歷。對於熱愛生活的人,它從來不吝嗇。 要看你有沒有一顆包容的心,來接納生活的恩賜。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試着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體會,你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不要因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對春天的希望。我們感謝上蒼,是因為有了四季的輪迴。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你就沒有了埋怨,沒有了嫉妒,沒有了憤憤不平,你也就有了一顆從容淡然的心! 

  始終懷着這樣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感到生活充盈,樂觀向上。因為懂得感激哪怕是最最微小的獲得的人,更會珍惜自己掌中的幸福,慾望會開始慢慢抽離他們的身體;因為懂得感激哪怕是最慘的痛打擊的人,更易看見萬物光明燦爛的那面,埋怨會開始慢慢退出他們的生命賽道。懂得感恩的人,並不是忽略或者逃避生活的陰暗面,而是轉而用一種更加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他所遭遇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感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