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首歌耳熟能詳,有這麼一首歌凄婉動人,有這麼一首歌詮釋着愛。這首歌時不時在我耳畔縈繞,每當聽到它,我就會記憶如新,腦海里湧現出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使我有種想感恩的衝動,是啊!感恩雖然微不足道,但它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和諧社會離不開感恩。它就是歐陽菲菲的代表作《感恩的心》。

  母愛是一絲不苟的,她不會饒恕任何一個不好的細節。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三五成群的聚集到我家寫作業,突然,我的腦子卡殼了,一道思考題攔住了我的“路”,我苦思冥想,都快把腦子想破了,也想不到。這時,旁邊的黃晨瑜臉上卻露出了一絲笑意,她自豪地說:“我會!”我趕緊捷足先登,把她的本子搶去“複製”,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突然,身旁出現了如雷貫耳地責罵,我定睛一看,媽媽嚴肅地站着,兩隻眼睛瞪得像鈴鐺一樣,狠狠地看着我,說:“郭雨彤,身為班幹部,你怎麼可以帶頭抄作業呢?”我羞紅了臉,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因為我可是第一次在同學面前受到責罵,畢竟我是堂堂班幹部啊!這時,大家的目光不約而同地盯着我,我的臉火辣辣地,就像被刪了耳光一樣,失去了威嚴。我憤憤不平地想着:哼,不就是抄作業嗎?有必要損了我的威嚴嗎?讓我在同學面前丟臉,真不好意思!也順帶着一點恨媽媽的感覺。同學臨走時,金佳琪把我拉到角落裡,和我說:”你媽媽真負責啊!“我以為她幸災樂禍,便說:”哼,丟臉!““哎,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啊,你媽媽不讓你抄作業是為你好!”霎那間,我愣住了。原來是我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媽媽,對不起。你的教誨,我將永遠銘記,我永遠不會抄作業了。

  母愛是無微不至的。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床上叫苦不得,媽媽二話不說,連忙帶我直奔醫院。我趴在媽媽背上,享受着溫暖,可是卻沒體會到媽媽的感受,只見她那豆大的汗珠滾滾而落,累的上氣不接下氣。但她仍然堅持着,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前進。歷經了坎坷,好不容易才把我背到醫院,但她還未休息,而是四處奔波,幫我挂號等。得知我並不大礙,媽媽才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我的心頓時泛出一陣酸楚。自從那時,我才意識到,原來媽媽愛我勝過愛自己,淚水濕潤了我的雙眼,是啊,母愛如海,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母愛的力量是何等的強大、無價,她含辛茹苦,用自己偉岸的身軀呵護我,加減乘除算不出母親的貢獻;詩歌讚歎,贊不出母親的偉大。我沐浴着天堂般的生活,不僅從未想過要做什麼,而且還身在福中不知福地橫挑鼻子豎挑眼,為媽媽“火上澆油”,想到這些,我真是覺得慚愧啊!

  馬上要三八婦女節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除了學習,別的無以回報。到今天的作業我目前沒有錯過,所以我會用自己的勞動結晶,為創造出優秀的作業而努力,讓媽媽露出燦爛地笑臉!加油!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雲盤小學六(4)班郭雨彤六年級:郭雨彤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