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五) 749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五)_749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49字  編輯:得得9

  江南的煙雨,是水墨畫中的渲染,層層滲透,而不淤積。看江南的的雨,就是在欣賞意境高遠的八大山人的水墨,沐浴江南的煙雨,人又置身於黃濱虹的山水之中。 

??江南的煙雨,是一枝神奇的彩筆,在春寒依然料峭的季節里,它會點綠河岸邊的金柳,讓她們披上朦朧的綠紗,好做夕陽里的新娘。江南的煙雨,在春意正濃時,提醒捲簾人,看那綠肥紅瘦,莫教無花時空折枝,浪費了大好韶光。 

??江南的煙雨,充滿詩情,充滿畫意。有時她細得如淡淡的牛毛,有時細得如秋冬時節,湖面升騰的薄霧,但沾衣欲濕的杏花花雨,在吹面的楊柳風中,又是那麼的潤,潤得如和田玉,潤得如蛋清,潤得讓你心醉。看看吧,這江南的煙雨,在鬧春的紅杏的枝頭,在農人斗笠下的一身蓑衣中,在碧綠連天的芳菲的尖頭。 

??江南的煙雨,充滿了情愫,充滿了關懷,讓人繾綣。只有在江南的煙雨中,才會演繹出梁祝的十八里相送,只有在江南雨中,才會有讓人掩卷嘆息的千古絕唱《釵頭鳳》,也只有在江南的雨中,才厚積了深千尺的桃花潭水,才會有招搖在煙雨中的杏黃酒旗,才會在煙雨中的牧童短笛。 

??江南的煙雨啊,你孕育了多少才子和佳人?你是那麼的多愁啊,君山的斑竹,是你點點淚滴,娥皇和女英,是你精靈的化身,多少煙雨中的樓台,是你為相愛的人牽手的紅絲線。 

??在綠如藍的江水裡,尋找你的蹤影,在竹林的幽徑里,跟隨你的腳步,在衙齋里卧聽你的聲音,這聲音里有人間的真情。 

??江南的煙雨,是上天灑給的人間的仙露,在這裡沒有了商場中爾虞我詐,沒有了官場中勾心鬥角,也沒有了市井中的粗俗和愚蠢,沒有了暴發戶的張狂,也沒有了食不裹腹者了悲傷。在江南的煙雨中徜徉,再沒有了生活中的疲憊,會感受到斜暉脈脈,悠悠流水的世外桃源! 

??江南煙雨,我的紅顏!我如何才能鎖得住這一川煙雨?

您正在瀏覽: 雨(五)749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