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煤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煤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生煤爐

  生煤爐,是城裡人很少能體驗到的一件事。而在農村,燒煤爐的人家比比皆是。因為我在鄉下過暑假,所以有機會體驗了一回生煤爐的感覺。

  先在門口空地上將爐子、廢紙、扇子、打火機和柴禾準備好,還需要一個新的蜂窩煤和一個舊的蜂窩煤。

  第一步,將舊的蜂窩煤先放進爐底,再用打火機點燃廢紙放在它的上面。等火大了,就趕緊放上足夠的柴禾,這就是第二步。第三步是力氣活,就是用扇子對着爐洞使勁扇,直到柴禾越燒越旺,這時,就能將那隻新的蜂窩煤放在上面了。煤被燒旺了,那就說明爐子生好了。這時,就可以用來燒飯煮菜啦!

  也許有人會問,風大的天氣扇子扇不起風,而大風又不可能自己往爐洞里躥,那怎麼辦呢?不用着急,你只要將扇子側着擋在爐洞口,風吹向扇子后被一擋便擋進爐洞里了。真是幹什麼都有幹什麼的竅門兒呀!只有通過實踐才能不斷積累經驗。

  燒煤爐既有趣,又比燒液化氣省錢。這差事,我愛干。

您正在瀏覽: 生煤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煤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