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老奶奶生煤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老奶奶生煤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好不歡喜!忽然,陳明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說:“瞧!”我們都好奇地向他手指的地方看去,原來是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在費力地生煤爐。可無論她怎樣弄,煤爐都外甥打燈籠——照舅(舊)生不起來。我想:家裡看爺爺奶奶生煤爐挺容易的,我們為什麼不試試呢?還可以做好事哩!於是,我們不約而同地向老奶奶跑去,問:“老奶奶,我們來幫你生煤爐,好嗎?”老奶奶點點頭答應了。 

沒想到,平日看似很容易的生煤爐,彷彿難了一百倍、一千倍,我們都是半斤八兩,但既然要幫老奶奶,也只好硬着頭皮上陣了。首先是陸耀華“登場”,只見他揀起一張紙,又掏出一把打火機,“撲哧”一下點燃了紙,火苗躥了上去,嚇得他“媽呀”一聲丟掉了紙,灰溜溜地敗下陣來。接着,是畢小勝,比起陸耀華,他可沉穩多了,大家都在心裡為他加油,划燃一根火柴,扔進木炭里,可火卻遲遲燃不起來。接着,是王永濤……結果大家都無能為力。最後,我們一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煤爐生了起來。老奶奶豎起大拇指,誇獎我們真是好孩子,我們搖搖頭跟老奶奶說再見。 

我們踏着夕陽的餘輝,走在回家的路上,眼裡的天更藍,草更綠了,花兒更鮮艷了。我想: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我要學習雷鋒,多做好事,為建設和諧社會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幫老奶奶生煤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老奶奶生煤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