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甘共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甘共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苦盡甘來 

  一隻小小的瓷碗,裝載着我對媽媽的感激之情。 

  上小學時,我生病了,媽給我買來了我最不喜歡的中藥。“媽,你幹嘛又給我買中藥了!”媽拿着瓷碗走到我的床邊,小心翼翼地端着這碗葯,吹了吹,“對我說:不熱了,喝吧。”我有點不情願。媽安慰道:“乖女兒,喝了就好。”聽到媽媽這樣說,只好忍着喝下去…… 

  我的病好了,雖然我還是對苦藥這兩個字印象不太好,但終於體諒了媽對我的苦心。 

  後來漸漸長大了,也懂事了,但還是不明白媽為什麼對苦藥有“敬愛之情”。 

  有一次,我放學后,出去玩耍,根本不認識到要學習。回家后,媽見我全身髒兮兮的,不禁心頭湧上火來。訓罵了我一便:“你呀,要回家讀書,不好好學習,怎能成材!”我也“不甘示弱”,忙爭辯到:“時刻都是學習!不讓我休息哇!而且學習非常得苦,我真覺得為什麼人一定要這麼苦,要學習。”我委屈極了,流下了一串串淚水。媽見我哭了,又居心何忍。就降低了語調:人生就是如此,就像一碗苦茶。如果不經過苦難,又何來幸福呢 ?!“哦,似懂似非地點了點頭。從此,我再沒有出去玩耍過,不讓媽失望,留在學校好好地讀書。——也許我明白了媽喜歡苦茶的含義了吧。 

  又是一次,我同樣遇到了挫折。那天,我去阿姨家進行大掃除,我在家裡沒幹過什麼家務活兒,我也沒幫家裡出一份力量。所以呢,我極不甘心地被媽媽拉了去。到了阿姨家,她家布滿了灰塵,到處都很臟。阿姨說:“親愛的孩子,今天你就幫阿姨掃掃地、拖拖地,好嗎?”“恩。”我說。哎。“真苦啊,掃地又要彎腰,拖地又要賣力,抹窗又要往高處爬。”我第一次體會出“辛苦”。終於幹完活了,阿姨起了大拇指,贊我是個勤勞的孩子。雖然累壞了,但看着整潔的屋子,我欣慰地笑了。所以,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有有苦才有甜。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對我說的那一句話。對,只有經過苦難、勞動、辛苦,才能獲得成功、幸福、收成。喝苦藥的含義也不是一樣嗎?!

您正在瀏覽: 同甘共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甘共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