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色松毛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色松毛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色松毛犬 標籤:黃色作文

  走進我家的院子,你會不時的聽到在鐵板上竄動的腳步聲,哈,只要你向東一轉頭,就會看見一隻黃色的、全身長毛的健壯中型狗在四五平米的小房子里搖頭翹尾的轉來轉去,它是我們家的寵物兼看門狗,是個全身金髮的小活寶,它叫——嘟嘟。

  看嘟嘟整天在籠子里轉來轉去,就知道它活潑奔放,很浮躁吧!這樣你就錯了。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嘟嘟會悠閑自在地看着外面的世界,看人來,看人往,聽風吹,聽人語,感陽光,感悠閑,倍有閒情逸緻。如果誰沒跟它打招呼就來嚇唬它,它就會抓狂,不停地追逐自己可望而不可即,遠在天邊又近在眼前的尾巴,直到它自己暈了,倒下。誰要再影響它,它就在牢籠里變成了“藝術家”,四隻腳不停跺鐵牢的地板,發出不同聲音和節奏,如搖滾樂團的鼓手單人打鼓敲鑼奏樂。

  閒情逸緻之後,天幕變黑,爺爺會像一個警察似的,拿着飯送給它吃,嘟嘟別提多愜意了,咣啷咣啷地用前腳固定碗,然後撲哧撲哧地埋頭狂吃,只要有葷腥的菜,嘟嘟是來者不拒。吃飽喝足,望着路燈的微光,嘟嘟會安靜地趴下休息。

  嘟嘟與其它的狗性格不同,你知道的,一些狗一見人就叫,叫到連小偷都嫌煩,不願光顧;另一些則只記生人,一見生人就叫,一聞到不對的氣味就叫。而嘟嘟屬於第三類,怎麼也不叫,很長時間才叫一兩聲。但是,它十分厲害,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能用叫來形容,應為“吼”。這性格,又活潑又內向又外向,真是一種正常的“大矛盾”,不過,一個詞可以概括嘟嘟的性格和行動——收放自如。

  “收”,乃嘟嘟曬太陽,看風景之時;而“放”,與“野”聯繫一起。

  打開牢門,三秒鐘前還是趴着的懶蟲,三秒后已是在院中奔騰的金色火焰,前後腿有節奏的擺動着,如“飛人”般飛過身邊。轉圈,筆直衝,靈巧轉彎再沖,衝出條美麗的弧線。

  飛跑半小時,終於停下,過癮地跳回籠子。

  陽光總會伴隨着這團金色火焰在院中穿梭。

您正在瀏覽: 黃色松毛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色松毛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