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四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四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3月14日 星期四 陰

  今天,我放學回家便做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實驗:將一些黃豆裝進一些有水的杯子里,觀察它們的生長過程。它們在水中可有趣了,我把黃豆扔進了水裡,它們以360度旋轉了一圈便落進了水裡,好像很不情願似的。有的寶寶可調皮了,在水裡跑來跑去,一直在動,好像不知道累一樣,還有一些跑累了,便在水裡一動不動,呼呼大睡,特便是有時還會吹出一二個泡泡呢!還有一些是好奇寶寶,一直把頭伸在水面上,是想睜大眼睛看一看外面的世間吧!不知過了多久,它們都沉入水中去睡覺去了。

  3月15日 星期五 陰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黃豆寶寶們了,它們大多是跟昨天沒什麼兩樣,但有一些被“增肥水”給變胖了,於是我決定今天下午放學后再來觀察它們。放學后,我急忙跑到黃豆旁,發現許多黃豆都變胖了,比昨天不知大了許多,不知不覺的,很多黃豆都撐破了黃色的衣裳,露出了又大又白的肚皮,輕輕一摸,十分柔軟。還有一些黃豆已經露出了白白的嫩芽像短短的尾巴一樣,那嫩芽大約有一厘米長,脫了皮的嫩芽十分白嫩,真招人喜愛 !

  3月16日 星期六 陰

  今天,這些嫩芽已經完全脫去了外衣,·露出了白肚皮,吐出了嫩芽,有的已經有三四厘米長了,這是為什麼呢?我跑到書房,查看《百科:植物類》后發現:原來是充足的水分與適合的溫度,濕度,作物就能加速生長,被稱為:過早熟。看完后,我恍然大悟。再去仔細的觀察黃豆,發現有的像大象的鼻子,有的天鵝的長脖子,姿態各異。

  3月17日 星期天 陰轉雨

  今天,我再一次去觀察黃豆,發現黃豆已經長出十厘米長的尾巴,十分之長!那些豆芽有的十分彎曲,像一條彎彎的小路,一摸起來,十分的舒服,吃起來,嘎嘣嘎嘣的脆,十分有趣。

  通過這幾天的種植黃豆,我悟到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有耐心,只有這樣,才能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四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