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龜背竹作文

龜背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龜背竹作文350字

我家有一盆花,葉子像烏龜的貝殼。你們知道這叫什麼花嗎?哈哈,告訴你吧,就叫龜背竹。

  龜背竹是二大爺送給我的,大約有五六年光景了。我想:“龜背竹、龜背竹,可能葉子像龜殼,根像竹子的原因。”這五六年,它差不多有我高了,長大的葉子長約是52厘米,寬約是47厘米,又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

  龜背竹發芽的時候,葉子是嫩黃的,先是瓜子一樣的嫩葉,然後慢慢地長大。

  當龜背竹的葉子變成深綠色時,它已經長成一個“大小夥子”了。葉子開始漸漸裂開,葉子上許多橢圓形的小洞,真像龜殼上的花紋。

  但是,我怎麼也解不開着龜背竹葉子是怎麼裂開的,但我相信,像“龜背竹葉子是怎麼裂開的”這樣的難題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研究,去思考。
回目錄

龜背竹作文600字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龜背竹 

  澤國小學四年級 郭安婷 

  你說奇特不奇特,葉子中間有幾個小洞,仔細一看,像烏龜的背,你猜中了嗎?“對了,當然是龜背竹了。” 

  龜背竹的根扎在土壤里,它不需充足的水分,不需優良的環境,不需多少水分,它長的很自在,很優雅,很茂盛。它的根非常奇特。有的很長都露在了外面,有的深深地扎在土壤里吸收着土壤里的水分和養分。它的莖就不用說了,肯定很奇特,瞧,莖是綠色的,卻不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那翠可有別的韻味如同一塊玉,天然之美,沒有一絲玷污之氣,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啊!”那挺拔的細細的嫩莖,象徵著這綠的意思,綠而嬌媚,多像一個女子的妙美身材啊!從它的色澤上,那綠的發亮,深的透徹,深的可愛,耀眼的活綠色,讓你覺得留戀不已。 

  龜背竹的葉子小時候,葉子和小孩子的手掌差不多大,那可愛的嫩葉綠花了外面的心靈,更為大自然增添了一種無可比喻的美。長大了的葉子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它的葉片很薄,很像烏龜的殼,葉子上還有大小不一的小洞,兩旁一條一條的,有些主人還以為被蟲咬了呢?葉子上的顏色也跟着葉子的長大慢慢地加深,變得蒼翠欲滴,美麗的龜背竹也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從前有一位老婆婆看到一隻被毒蛇咬了生命垂危的烏龜,老婆婆心疼不已,就把烏龜帶回家每天給它治療,可是被毒蛇咬得烏龜,因為中了毒,最後還是死了。老婆婆把它埋在了花壇里,過了幾年,那個為了報答老婆婆的烏龜變成了一棵樹。”龜背竹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的。 

  龜背竹沒有茉莉那麼優雅,沒有玫瑰那樣芬芳,但它有自己獨特的美。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家的龜背竹作文400字

我家的龜背竹 

  我家有一棵龜背竹,它“住”在我家客廳里已經好幾年了,他長着兩、三根又細又長的莖,每根上面都托着一個扇子般的大葉子,但是是殘缺不整的,上面有許多花紋,好龜背上的條紋,怪不得叫龜背竹呢!龜背竹的葉子很滑好像塗棵一層油似的。 

  在我小時候,我曾經做過許多傻事,其中一件就是與我有關的。 

  一天,我突然發現,龜背竹的葉子上有一些洞,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心想:“咦?其它的植物上我怎麼沒見過呢?這圖野太難看了吧?我要把它剪的更漂亮一些。”想着我就拿起剪刀修剪起來,“嚓”、“嚓”、“嚓”,幾聲,一朵美麗的花在葉子上出現了,我邊剪,邊在心裡暗暗得意:這下爸爸媽媽又該誇我了。這時爸爸下班回來了,看見我這在“忙”,連鞋子也顧不上脫,連忙沖了過來,並強過我手裡的剪刀。我一臉無辜的樣子地問:“為什麼啊?”“不能剪啊!”“為什麼?”“它的洞是自然生長的,你 這樣剪,它要死的!”“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以後再也不做這樣的傻事了.” 

  龜背竹在我們一家的照料下,變得茁壯起來!
回目錄

別具一格龜背竹作文700字

  別具一格龜背竹

  澤國小學鄭西雅 

  一見到可愛的小烏龜,我總會想到一株奇特又頑強的鬼背竹。

  它裹着一身深綠色的外衣,莖很粗壯,一節一節的,中間還夾雜着一厘米寬的小黃葉。莖的兩邊有幾條不大不小的根,深深地扎進泥土裡,吸收水份和養份。遠遠望去,就像一隻大螞蟻在爬行,又像一隻大蜘蛛在織網。如果在它的莖上切一節,放在花壇里還能生長呢!你說奇特不奇特。

  龜背竹的葉柄很長,互生在莖上。葉柄很直很直,從粗到細,從綠到碧,葉柄的裡面彷彿塞滿了海綿。

  葉柄頂着一把綠綠的小傘,總是向外打開遮擋住根。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卷心的,慢慢地,就長成了手背大小,逐漸又展開手掌大小,這時的葉子還是完整的一片,時間久了,葉子就會發生變化,葉子中間會有幾個長長的,圓圓的小洞,又會裂成許多片小葉子,就像五指分開一樣。葉子的一角,還有一個小尖嘴似的鉤子,好象一個小尾巴。葉子光滑細膩,好象剛洗了似的。葉子上還長了許多條紋,彷彿老爺爺的額頭上刻滿了智慧,又像烏龜背上無數條花紋。遠遠望去,龜背竹的葉子就像幾隻小烏龜趴在枝上睡著了,風一吹,小烏龜就動了,醒了,真是好有趣啊!

  聽說,這龜背竹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呢!

  在很早很早以前,有一位心地善良的老婆婆。

  一天,她在路上看見一隻小烏龜,它拖着傷痕纍纍的身子,在路上爬行。老婆婆見它可憐,就帶着小烏龜來到家中, 幫它清理傷口,每天還喂它吃東西,日復一日。過了三個月,烏龜去世了,老婆婆就把它埋在一個花盆裡。過了一個月,居然長出了一株植物,植物的葉子就像烏龜的背,因此,就叫它“龜背竹”。

  龜背竹綠得像玉,綠得像水墨畫,綠得蒼翠欲滴,真是別具一格。

回目錄

龜將軍與龜背竹作文400字

獨眼黑鯊襲擊魚群,龜將軍帶領水族奮力抗敵。獨眼黑鯊一口咬住了龜將軍的脊背。可堅硬的龜殼猶如鋼板,不但沒被利齒咬破,反而硌掉了獨眼黑鯊的一顆門牙。獨眼黑鯊劇痛難忍,帶領殘兵敗將,狼狽而逃。龜將軍成了水族英雄,魚娃蝦女們紛紛送上珊瑚花。龜將軍挺胸典肚,八面威風。 

 這一天,龜將軍偶然登陸,看見了一棵蔥茂的龜背竹,婀娜多姿。龜將軍問:“你是什麼花?” 

 “我叫龜背竹。” 

 “我想用我的鎧甲換你的葉子,怎樣?” 

 “可是……” 

 “可是什麼呀?”龜將軍生氣的說,“捨不得葉子就直說!” 

 龜背竹無奈的摘下一片葉子,給了龜將軍。龜將軍嫌鎧甲難看,就把它埋在了龜背竹的根部。 

 獨眼黑鯊自被硌掉了一顆門牙后,一直懷恨在心,竟然捲土重來。龜將軍急忙持刀抵抗。獨眼黑鯊愈戰愈勇,又一次咬住了龜將軍的脊背。龜將軍慘叫一聲,負傷而逃。龜將軍上了岸找到龜背竹,滿臉愧色地說:“龜背竹,我的鎧甲雖然不好看,但很實用,請還給我吧?” 

 龜背竹說:“上次你把鎧甲放在了我腳下,現在你自己挖出來吧。”龜將軍挖開泥土一看,由於數天不用,已變成龜背竹的肥料啦。
回目錄

龜背竹作文500字

龜背竹

澤國小學4(2)班

  曹竹君

今天,我看見一個奇特的植物——龜背竹。

它的根非常奇特。有的太長了都露在外面透透氣,有的深深地扎在泥土裡,吸收水份和養份。但把龜背竹放在水裡,它照樣也能生機勃勃地生存下去。再告訴你們吧,龜背竹的壽命跟龜的壽命一樣長,如果把幾條小魚放進去,龜背竹就成了魚兒的樂園。

它的莖也很奇怪,莖上是一節一節的,還有很長很長的長根,像及了老爺爺們的鬍鬚。最奇怪的是:只要把它的莖一節一節地砍下來,再把它種到土地里,第二年就會長出新的龜背竹。

它的葉子更為神奇了。第一年,它長的像我們的手掌。第二年,葉子中長出了一個個小洞洞,像烏龜的花紋。你們想一定是蟲子咬了吧,告訴你們,那就是你們錯了,龜背竹就是這個樣的。以後,龜背竹就越長越高了。

看到這神奇的葉子,不僅使我想起了一個傳說:從前,有一隻傷痕纍纍的烏龜在森林裡走着,一瘸一瘸的向前走去。這時,一位好心的老婆婆看見了這隻可憐的烏龜,把它帶回家養傷。這位老婆婆好窮,想盡辦法救這隻烏龜,可最終還是救不回來。老婆婆很傷心就把它埋在缸里。第二年,就長出了??龜背竹。老婆婆知道是烏龜在報恩。

龜背竹不需要充足的陽光,不需要優良的環境,不需要多少水份,它長得很自在、很優雅、很茂盛。我喜歡龜背竹。

回目錄

龜背竹作文400字

龜背竹

 溫嶺市澤國小學三(3)班  郭鍾嬋 

你見過龜背竹嗎?不知道吧!今天我就讓你開開眼界。

龜背竹的葉子很奇特,大得比我的手掌要大出好幾倍,小的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葉子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窟窿,真像烏龜殼背上的花紋,難怪大家把它稱做“龜背竹” 呢!有些主人還以為是蟲子咬了,影響美觀把它修剪,這樣可不能,會死掉的呀!龜背竹新生的葉子是卷在一起的,逐漸從裡向外完全舒展開了,最大的葉子差不多都有花盆那麼大了!葉子的顏色也慢慢加深了,變得蔥翠欲滴。

龜背竹的莖也很奇特,莖很長,最長的大約有 兩米 ,比我還要高。它的莖就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的。最有趣的是,切一節放在花壇里,還能生長呢!你說奇特不奇特。

龜背竹的根更奇特,根又長又多,像老公公的鬍鬚,一根根深深地扎在土裡,吸收着土裡的水分和養分。因此葉子和莖之所以那麼綠,這全都歸功於它的根。當人們觀賞龜背竹的葉子綠而茂盛時,可誰能想到它腳下默默無聞的根呢?

龜背竹不需充足的陽光,也不需優良的環境,可以生長在土裡,也可以生長在水裡,都可以長得那麼自在,那麼優雅,那麼茂盛。我喜歡龜背竹。

回目錄

奇特的龜背竹——吳泥灑作文600字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奇特的龜背竹

  澤國小學四年級 吳泥灑

  龜背竹的根上面托着一個臉盆般的大葉子,但是葉子卻都殘缺不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蟲子“咬”的呢!正因為龜背竹上有好多花紋,像龜背上的條紋,所以龜背竹才有幸得了這樣一個雅名。

  龜背竹的根非常奇特它不需要充足的陽光,不需要優良的環境,只要有水分、營養,就可以成長。有的根非常頑皮,總想着到外面來透透氣,時間久了,露在外面的根就成了人們口中的“氣根”。

  龜背竹的莖就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的。切一節放在花壇里,還能生長呢!如果把龜背竹的一根莖壓在泥土裡,過不了多久,它就會長出細小的根,這時根莖就可以脫離“媽媽”的懷抱。你說奇特不奇特,龜背竹的莖也是綠的,但卻不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那兒的翠可是別有韻味,如同玉一般,天然之美,沒有一絲沾污之氣。

  龜背竹的葉子更加奇特。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卷心的,嫩綠嫩綠的,嫩得像輕輕一碰就碎掉似的。這時的葉子還是完整一片,非常的平整,沒有一絲瑕疵。漸漸的葉子越長越綠,越長越大,與臉盆一般大小,橢圓形的,龜背竹的葉子與眾不同,很有特點,一片完整的葉子長大后又分成十幾片小葉子,遠遠的看去就像幾隻烏龜爬到枝上睡大覺。看到這,不禁令我想起了一個傳說,古代時,一位老奶奶看見一隻小烏龜被蛇咬傷了,於是老奶奶就把受傷的小烏龜帶到了家裡,日夜不分的照顧小烏龜,可小烏龜不久還是死了,老奶奶很傷心,便把小烏龜埋葬在土裡,小烏龜雖然死了,但它的靈魂卻還在,久而久之,小烏龜化成了竹子,龜背竹也就這樣誕生了。

  龜背竹有奇特的傳說,有奇特的葉子,有奇特的根莖,龜背竹真奇特啊!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龜背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