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450字

中山市厚興鄭偉權小學二年級 戴子鈞 

  一天,上體育課打乒乓球的時候,小華居然一個火龍球把球扣到場上,癟了。 

  小華垂頭喪氣,體育老師說:“同學們誰能幫小華的忙啊?”同學們舉手如雲,他們真樂於助人。楊倩說:“可以用打火機點火烤呀!”小軍開玩笑說:“楊倩,你燒烤呀!”楊倩一本正經地說:“我是親眼看見的,我們小區清潔工爺爺用打火機點火來烤,烤了大約一分鐘就可以啦。”李松霖說:“按熱脹冷縮的原理來說好像有道理,但是在桌面上輕輕地壓凹陷的邊緣,凹陷的邊緣就會變得越來越小,最後鼓起來了。”小軍又開玩笑說:“松鼠(李松霖的花名),你好專業呀!”林卓嵐說:“放在熱水裡。”那個愛開玩笑的小軍又說:“林卓嵐你煮湯呀!”潘繼堯說:“我的辦法費時間,用風筒吹。”老師說:“你們一個個都是小鬼機靈,辦法不錯。” 

  最後,老師把那個乒乓球放在熱水搖來搖去,乒乓球像在水中跳舞,搖了一會兒,乒乓球又圓了。 

  小華感謝給他出主意的同學。 

  (指導老師 葉老師)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300字

星期天上午,小明邀小軍到體育館去打乒乓球。他們走進體育館,人可多了,只剩一張球桌沒有人,他們跑過去就開戰了。

比賽很激烈,小乒乓球來回穿梭,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忽然小軍用力扣殺,不小心把乒乓球打癟了,再也彈跳不起了。怎麼辦?他們沒帶備用球,難道現在就回家去嗎?當他們猶豫不決時,同學小紅出現了,看見他倆站着不動便問:“你們累了嗎?讓我打一會。”小明說:“打什麼呀,乒乓球都癟了,彈不起來了。我們正準備回家呢?小紅看了看凹陷的乒乓球說:“這點小事你們還為難,把球給我,我變個戲法給你們看,於是小紅拿着乒乓球,走到旁邊的飲水機旁,把乒乓球放入紙杯內,然後打開飲水機熱水,放入熱開水中,幾分鐘后,球慢慢復原了。”

他們又拿着乒乓球,繼續打起來了。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500字

乒乓球又圓了  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暑假的一個下午,我到樓下準備出去玩,鄰居家的小弟弟強強看見我說:“哥哥能陪我打乒乓球嗎?”於是我倆就對着牆壁打起乒乓球。我們越打越激烈,越大越火熱,也打得很高興。 

  這時,樓下鄰居家的小妹妹琳琳跑了過來,邊跑邊喊:“我也要玩乒乓球!”她跑到近前,剛好一下子就踩壞了乒乓球。強強傷心地哭了,不停地嘟囔:“你賠我的球!你賠我的球……”琳琳愣在那裡,不知所措,繼而像熱鍋上的螞蟻,一個勁地說:“對不起,強強哥哥!”。我看了看踩壞的乒乓球,只是癟了而已,就高興地對他們說:“我有辦法了!跟我來!”於是他們跟着我,來到我的家裡。我先把乒乓球放到臉盆里,然後把沸水倒下去。接着奇迹發生了,乒乓球開始慢慢鼓起來,最後又變圓了。強強馬上破涕為笑了,琳琳也長長地鬆了口氣。他們迷惑地我:“為什麼呢?”我裝作很有學問地樣子說:“因為乒乓球有熱脹冷縮的性質,放在熱水裡,球裡面的空氣膨脹壓力增大,使球從裡面向外面膨脹,乒乓球就慢慢地鼓起來了!”他們高興地說:“原來是這樣啊!” 

  我對他倆說:“我還要寫一會作業,你們自己去玩吧!”他們答應一聲就蹦蹦跳跳地下樓了。樓下又響起乒乓球聲和陣陣歡快的笑聲。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400字

今天,小全和小芳在一起打乒乓球,正在他們玩得樂滋滋,興緻勃勃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聽“?N”一聲響,乒乓球咕嚕嚕滾下桌子,小全忙彎腰撿起乒乓球。呀!不好,乒乓球就像泄了氣的氣球似的,癟了進去。小全沒辦法了,賭氣地坐在地上,一聲不吭。可小芳卻並沒有着急,她拉起小全就往屋裡走。

  到了房間里,小芳往茶壺裡倒了些水,就接上電源開始燒水。“嗚”水開了,小芳取來一個茶杯,對身邊的小全說:“好啦!別生氣了,看我怎麼教訓這個乒乓球。”說著,她把死活不肯鼓起來的乒乓球扔進杯子,澆上沸騰的開水,當熱水緩緩注進杯子里時,奇迹發生了---乒乓球居然鼓起了一點,小全揉了揉眼睛,使勁地看着。不一會兒,一個渾圓的乒乓球就出現在他們面前,小全奇怪地問:“怎麼回事?”小芳邊笑邊說:“其實,老師給我們做過實驗,講的正好是《乒乓球又圓了》,所以今天我就用了這個辦法。”小全翹起大拇指,佩服地說:“今天要不是你,我們的乒乓球早就“泡湯”了。”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和表弟在院子里打乒乓球.表弟發了一個力量很強的球,我沒接住,球掉在了地上.這時,一個叔叔騎着自行車急匆匆地駛過來,車輪壓着球過去了.望着被壓扁的乒乓球,表弟着急地哭了.我撿起球,仔細地看了看,發現沒有裂縫,便興奮地說:"航航,回家,燒開水,我有辦法了.””於是,表弟就跟我回到了家.一會兒,我們燒開了一壺水,然後將球放入臉盆,把水對着球倒了下去.只見球慢慢地鼓起來,最後又變圓了.表弟高興地跳了起來,對我說:你真行,表哥.””但他馬上又問:"表哥,乒乓球為什麼會變圓呢?””我裝着一本正經的樣子說:"因為乒乓球里的空氣有熱脹冷縮的性質,放在熱里,乒乓球裡面的空氣膨脹,壓力增大,把乒乓球從裡向外壓,乒乓球就會慢慢鼓起來了.””表弟捏捏耳朵說:"噢,原來是這樣.””我們又高興地去打乒乓球了.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400字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表弟在院子里打乒乓球。 

  表弟發了一個力量很強的前沖球,我沒接住,只見球落到地上。就在這時,一位叔叔騎着自行車,急匆匆地駛過來,看樣子要去上班,剛好車輪從乒乓球上擦了過去。我跑過去連忙撿起球一看,球已經被車輪壓癟了。表弟望着被壓癟的球,急得差點哭了出來。我仔細地瞧了瞧乒乓球,發現球沒有裂縫,興奮地對錶弟喊:“快去回家燒開水,我有辦法了!” 

  不一會兒,表弟就把開水燒好了。我把開水倒在了一個小盆子里,然後把球放在另一個小盆子里,又把沸水對準球倒了下去,只見球慢慢地鼓起來,最後變圓了。表弟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興地拍起手來,對我說:”表哥,你真行!”但他馬上又問:“那乒乓球為什麼會變圓呢?”我馬上裝着一本正經的樣子,對他說:”因為乒乓球里的空氣有熱脹冷縮的性質,放在熱水裡,乒乓球裡面的空氣膨脹,壓力增大,把乒乓球從裡向外壓,乒乓球就會慢慢變圓了。”表弟撓着耳朵說:"噢,原來是這樣啊。 ” 

  於是,我們倆又高高興興地去打球了。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小蜜蜂牌乒乓球,我那圓溜溜的身材真是人見人愛,我穿着一件黃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畫著三隻惹人喜愛的小蜜蜂。我的主人是一個文靜的小女孩。她很愛打乒乓球。可是,前幾天,我被她的同學不小心給踩扁了,我現在變得又扁又丑了。我非常傷心。 

  水壺大姐可是個熱心腸,聽說我很傷心,二話沒說,就把我拉到她家給我燒了一大壺我最愛喝的薄荷茶。可是我還是悶悶不樂。這可急壞了水壺大姐,她又是上網又是看書。有一天,水壺大姐終於找到了一個好辦法,她對我說:“乒乓球小妹你又可以變得圓溜溜了。”茶杯妹妹也趕來幫忙,水壺大姐把我放進了茶杯妹妹的肚子里。她又燒了一壺熱開水,往茶杯妹妹的肚子里一倒。我像洗了一個熱水澡一樣舒服。我感覺我的肚子在膨脹,只聽嘭的一聲,我的肚子又圓了。我上網看了說,是我的肚子里的空氣受熱膨脹,才讓我復原的。
回目錄

乒乓球又圓了作文100字

  星期天上午,我和表妹在家裡的水泥板上打乒乓球,表妹一個高球,我沒接住。啊!乒乓球被自行車的輪子給壓扁了,表妹急得哇哇大哭。我連忙說:“妹妹,別哭了!我有個辦法。”我和表妹回到衛生間里,把乒乓球放進臉盆里,倒點熱開水,乒乓球立刻變圓了。

  我高興極了!

查找更多乒乓球又圓了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