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350字

  我身邊的活雷鋒

  雷鋒叔叔說過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這句話只有那些擁有愛心的人才能做到。我身邊就有這麼一個人--小明。

  那就是2010年的一天,我放學回家的路上,路過一個長上坡,遠遠望見一個老爺爺吃力地騎着裝滿水果的三輪車,我正想着:如果我過去幫他推一把,他就沒那麼累了。這時,我前面那位同學小明健步如飛地跑到三輪車後面,使儘力氣往前推,三輪車風馳電掣般衝過了長上坡,老爺爺停下車來,用慈祥的目光望着小明,激動的說:“謝謝你啊!小朋友。”小明回答:“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你真是活雷鋒啊!”老爺爺大聲嚷到,小明笑眯眯地離開了。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愛心,雷鋒就會無處不在。

站 長 陳老師
回目錄

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10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我是四(四)班的趙延照,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我身邊的活雷鋒!

  雷鋒叔叔光榮犧牲五十年了。五十年來,我們中華大地上學雷鋒的活動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可見,雷鋒精神已在華夏遍地開花了。我今天不說當代學習雷鋒的明星,遼寧撫順市的郭明義叔叔的事迹有多麼感人,單說我身邊的親人———我的爺爺的故事,就會讓大家嘖嘖稱讚。他就是當今的活雷鋒!

  我的爺爺今年80歲了,但周圍的鄰居無不誇獎他是好樣的。

  爺爺呵護奶奶八年如一日。我的奶奶80多歲,近些年身體不好,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我爺爺照顧,奶奶病重的時候,夜裡要起來五、六次,爺爺總是耐心陪伴、精心照料,給她擦屎、擦尿,洗衣、洗澡,喂飯、喂葯,常常徹夜睡不成覺,就這樣在爺爺的百般呵護下,奶奶的病情有了好轉,但爺爺卻瘦了許多。爺爺為了照顧好奶奶,幾乎從不離開奶奶,只要奶奶一喊,爺爺立刻就到,迫不得已需要出門辦事時,最長也不超過半小時。奶奶雖然生活不能自理,但在爺爺的護理下,奶奶的床鋪、衣服都很乾凈。爺爺幾年如一日的細心照顧奶奶,終於使奶奶奶的飯量、精神面貌都基本恢復到以前的狀態,看到的人都說我奶奶好福氣。但我心裡明白,這都是因為家裡有了爺爺這個活雷鋒。

  爺爺做好事從不張揚。爺爺家院子周圍住着許多人家,沒有物業管理,爺爺就主動找來掃帚,經常打掃院子,特別是每年冬天下大雪時,爺爺總會拿起鐵鍬剷除積雪,方便人們行走。樓上樓下的走廊過道,也是爺爺經常清掃,沒有報酬,但爺爺卻樂在其中。

  爺爺勤儉節約,奉獻愛心。在家裡,爺爺最節儉,從不剩飯,還經常教導我不要留剩飯,不能浪費糧食,若遇我有剩飯,要麼就是爺爺吃了,要麼就是爺爺盛起來下頓再熱着吃。即便是用水、用電也非常節約,然而一旦遇到別人有困難,他總是出手大方地給錢給物。記得汶川大地震那年,家裡爸爸、媽媽都已經捐款了,但最後爺爺還是拿出100元捐了出去。克己奉公、捨己為人,這就是我的爺爺,我身邊的活雷鋒。

  雷鋒叔叔說過,“自己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叔叔還說過“我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我的爺爺雖然平凡普通、樸實無華,但在他的身上,我同樣看到了雷鋒精神那耀眼的光芒。

  雷鋒精神並不遙遠,雷鋒精神也並非高不可攀,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

  從現在起,我也要努力向爺爺學習,關愛他人,助人為樂,爭做一個讓人稱讚的新時代的活雷鋒!

  謝謝大家家!我的演講完畢。

  湖北十堰鄖縣鄖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延昭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300字

  3月5日,大家都知道是紀念雷鋒叔叔的日子,雷鋒叔叔雖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一直記在人們心中。

  不管是春風習習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花果飄香的秋天,還是寒風凜冽的冬天。他都再默默地工作着。

  一位退休的老教師,本來他可以在家享清福,但他沒有,他為人民服務。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他從來沒有停歇過。一年時間,他都在奔波勞累。過年了,大家都在家裡吃着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他卻還在幫別人修路,來來去去,他不知修了多少路,花了多少錢,可他卻沒有想過要什麼報酬。

  一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都能為祖國作出這麼大的奉獻,難道我們千千萬萬中華兒女不該為國家做出更大奉獻嗎?雷鋒精神不是我們千千萬萬中華兒女應該有得品質嗎?雷鋒叔叔說過一句話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上蔡縣蔡都鎮第三小學三年級:王淑媛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500字

  眾所周知中華人民共和國3月5日是什麼節吧。是我們壯烈的雷鋒叔叔的節日。想起雷鋒叔叔吧。我就忘不了讓我一生難忘的事。

  我身邊的活雷鋒王曉蝶,我們都叫她曉蝶。她有一雙像寶石般的眼睛,長長的頭髮,和健壯的身體。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去?芳園玩滑滑梯。我們玩瞎子捉人。我們開始玩了,我為了不讓自己抓,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的走到滑滑梯底下,我發現不太安全就像狐狸一樣眼睛一眨,嘿,有了!我可以爬到上面。我像猴子一樣雙手雙腳往上一蹬我站在離地有2米高的地方。曉蝶說:“你要小心!。”我一分散精神就從上面摔下來了。我一摔全場驚呆了。因為那是冬天穿的很多摔下來,不太痛。但我還是號啕大哭。因為我的手擦到了,哪像刀子尖似的角上。我的手好像被蛇咬了似的痛不欲生。曉蝶,就從滑滑梯上下來。她把我扶到旁邊的椅子上。但是我覺得這真是雪中送炭。我的心裡好像一雙溫暖的手撫摸。他看見我的手出血來了。她問我怎麼搞的我說:”擦到的。”她問我:“幹嘛不走。”我說腳麻。“她二話不說俯下身子。她背我。走了一半我知道她很累。我就問他你累嗎?她說累也要走。那時想一股暖流到我全身。

  這是一件不是驚天動地的事,但深入人心!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希望大家多做好事。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1200字

  在春風送暖,楊柳拂面的三月,我們又肅立在他——雷鋒的畫像前。他依然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軍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懷先烈,捫心自問,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們又將為人民服務多少呢?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雷鋒”。

  那次,正是溫暖的三月。我和表哥在珠海的文華書店挑書。書店裡人山人海,我和表哥把手緊緊握在了一起,可是不知怎麼的,我的手呼溜一下子擺脫了表哥的手,當我發現自己和表哥走散了,急得像熱鍋上的的螞蟻——團團轉。心砰砰直跳,腦袋一下亂了套,不知所措。心想:怎麼辦?和表哥走失了,我該怎麼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書本上講的如果和大人走丟應該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大一會兒,到處東張西望,也沒發現表哥半個身影,心裡有種扭成一團的的感覺,眼淚在眼睛咕嚕咕嚕地打轉。腦子裡飄過種種想法,心那怦怦怦的劇烈跳動讓空氣也靜止了般。

  這時候,一位身穿運動服戴着黑色墨鏡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電視上那些壞人的樣子,下意識地往後閃了閃。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弟弟,你怎麼了?”我十分害怕,像老鼠見了貓一樣,急忙搖了搖頭。那位大哥哥並沒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對我說:“小弟弟,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告訴我,或許我能夠幫助你。”我看了看他的這個耐心的樣子,原來的念頭便消失了,認為他或許真是個好人,我對他說:“我和表哥走失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聽了,立刻眉頭緊皺,說:“那你表哥有手機嗎?我們可以打個電話給他。”我搖了搖頭,這時他用手抓了抓頭髮,想了想說:“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個辦法。或許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點不相信他,擔心他會拐賣我,但我從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幫助我的,便答應和他一起走。他帶我到書店總服務台,對那位服務員說:“服務員,這位小弟弟與他表哥走散了。麻煩你幫忙用廣播幫他找一找,行嗎?”服務員答應了,這時,傳來了一陣悅耳的聲音:“張麒標的表哥請注意……”我疑惑地問了問他:“這辦法行嗎?”他笑着卻有肯定地對我說:“看看吧!”不久,表哥從遠處跑過來,嘴裡直嚷:“麒!麒!。”原來表哥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訴他,就是這位大哥哥幫助我的,表哥連聲道謝。那位大哥哥說:“沒關係,別客氣。”

  其實幫助別人只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雖然現在雷鋒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在生活這本書中,這種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從小事做起,當一個新世紀為人民服務的活雷鋒!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600字

  班級里有人生病了,是她虛寒問暖;有人丟了本子,是她及時遞上新本子……平時只要班級里有什麼事,隨時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們班的齊玉婷,大家都稱她為“及時雨”。

  班裡,幾乎所有人都受到過她的幫助,她也經常為班級做好事。有一次中午午讀課前,我剛在家吃完飯就來到學校,一走進教室便看見大家都圍在一起,往衛生角里指指點點的。我順着她們的目光望去,一把嶄新的彩色掃帚筆挺得在衛生角里躺着,我滿腦子疑惑,帶着一連串的問號來到自己的座位上。我屁股還沒坐熱,沈老師便出現在教室門口,大家立即散去,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老師似乎也看見了這把掃帚,一走上講台說:“咦!衛生角里怎麼多了一把新掃帚?”“有沒有同學知道這把掃帚中哪兒來的?”老師又問道。這個問題可難倒了我們,舉手的人廖廖無己。老師讓那些同學一一回答。通過那幾個同學的回答我知道了,這把掃帚是齊玉婷和其他幾位同學湊錢買的。當老師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時,她的回答卻讓在座的同學大吃一驚,她說:“因為如果班裡沒有一把好的掃帚,同學們就不能把地掃乾淨,沒有把地掃乾淨衛生就不能得滿分了,我只是為班級盡自己的一份力。”齊玉婷在說那句話時堅定的語氣一時在我耳邊回蕩。

  誰說現在的少年十分自私?我們的齊玉婷樂於助人的精神在人世間存在着;誰說雷鋒已離我們遠去?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像齊玉婷一樣的人,他們都在為班級做着一件件感人的事,他們就是我們心中的活雷鋒。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250字

  我身邊有很多活雷鋒,他們樂於助人的行動使我深深地感動。

  記得那一次,我像往常一樣去市場上買早餐。在途中,我嘻嘻哈哈的笑着,可當我見到這一幕時,心中充滿了溫暖與幸福!那時候,我正拿着錢去買早餐,我正當高興時,突然,一個黑衣男子駕駛着一輛深藍色的摩托車向我駛來,我開始迷茫了,開始沒有知覺了,我發覺自己好似再也動不了似的,眼前一片漆黑。正當這時,一位青年飛快地將我推開,我因此摔得破了皮,但總比被摩托車撞死好啊,我真想好好的感激一下那位青年,誰知道,他已經消失在人群中了。

  這種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

  廣東廣州增城市東方小學四年級:李姍姍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1000字

  雷鋒,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雷鋒在我們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人人都會向他豎起大拇指,他是我們心中的榜樣。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周總理將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在我們身邊就湧現出許多這樣的活雷鋒,小雷鋒。

  我們班學委——***。他是一個品學兼優,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她很文靜,在老師眼中,他是一個遵守紀律,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的好學生。在同學眼中,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班幹部,學習好的好學生,樂於幫助人的好同學……但她卻從來都不驕傲,還是一如既往的要求自己,幫助同學。是我們心中的榜樣!

  記得有一次,下課了,我有一道問題不會,跑去問她,但走到他旁邊,卻看到她正在預習下一課,我沒還意思打擾她,剛轉身,就聽到一句:“怎麼了,**?”我連忙臉紅解釋道:“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我有道題不會,你可以給我講一下嗎?”他立馬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學習任務,看起題來,一會兒,他就看懂了,而且給我講明白了。我非常感謝他,一連說了好多聲:“謝謝!”他卻說:“都是同學,不用這麼客氣的。”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好長時間,可能在他的眼裡,只是一個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我卻忘不了。

  還有我們班的***,***。他們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他們每天基本是我們班最早來到學校的,帶領着同學們打掃衛生,每天基本上又是最晚開始早讀的。他們每天為了我們的班級的整潔任勞任怨,不怕臟,不怕累。一心為了我們班……

  正如雷鋒叔叔所說:“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他們就像我們班的一顆顆小小的螺絲釘,為了我們的班級默默地奉獻……

  三月的春風是那麼溫暖,它輕輕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們,傳播着學雷鋒的種子,讓它茁壯地成長,開花,結果……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他們有着一顆為他人奉獻的心。不管他們是誰,在他們的身上,永遠都散發著一種精神,“雷鋒精神”,雷鋒,雖然他已經成為歷史,但是,在我們的身邊,處處都有着“活雷鋒”的身影……

  初二:love一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400字

我在公園裡歡快地跑着,樹上鳥兒唱着動聽的歌,池塘里魚兒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我想餵魚,就向媽媽要了錢去小店裡買魚食,可等我買好魚食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這下我可着急了,我趕緊向大門口跑去,怎麼我們的車子也不見了(在慌忙中沒有看見)?難道是我不聽話,爸爸、媽媽不要我了?我越想越害怕,不過我馬上冷靜下來,我想:你們不要我了,我自己回去。於是我小跑着尋找回家的路,我是又着急又害怕。正在這時,我看見一個“紅領巾”在向我慢慢靠近,她慢慢下了自行車,走到我跟前,問:“小弟弟,你怎麼一個人在跑?爸爸、媽媽呢?你這樣跑小心車子?”我也不管她,只是一個勁地往前跑。小姐姐緊跟着我,又問:“你家在哪裡?我送你回家。”我可不敢跟陌生人講話,小姐姐沒有辦法,於是她推着自行車,一直跟着我,保護着我,過馬路時還拉着我的手。快到家時,我看到爸爸、媽媽正在焦急地找我,我飛快地跑到媽媽懷裡,媽媽高興地哭了。過了一會兒,我突然想到了小姐姐,爸爸、媽媽想謝謝她,但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 

  現在想起來,她可是個真正的“活雷鋒”,我也要向她學習做個“活雷鋒”。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1300字

我們身邊的雷鋒 

  六年級一班 齊雨萌 

  雷鋒,一個路人皆知的名字,一個令人敬佩的名字,一個響徹大江南北的名字!他雖然已經死了,但他的精神在我們心中永不磨滅! 

  雷鋒做的事我們是否做的到?雷鋒做的事是否很偉大?雷鋒做的事是否值得尊敬?與雷鋒比較,我們是否顯得十分的卑微? 

  三月,一個迎春的季節,同時,也是一個充滿愛的季節。某一天,或許有人扶你過馬路;某一天,或許有人為你讓座;某一天或許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有人拉你一把····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最美媽媽”吧!那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是我們的榜樣!————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左右,在杭州濱江區的一住宅小區,一個2歲女童突然從10樓墜落,在樓下的吳菊萍奮不顧身地衝過去用雙手接住了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吳菊萍的手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這一感人事迹在網絡上熱傳,無數網民為之動容,稱其為“最美媽媽”。據一位名叫“天青”的網友推算,2歲女童30斤的體重從十樓墜下,相當於300多公斤的重量。多麼偉大啊!多麼神聖啊!接抱墜樓女童的“最美媽媽”吳菊萍引發海內外集體感動。從一個人,到一座城市;從一次感動,到一片讚美;從一種牽挂,到一場洗禮。一位用雙手托舉生命更托舉出真善美大愛的“最美媽媽”,感動了杭州,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但在我身邊,還有這樣一個“活雷鋒”。他無兒無女,無依無靠,但他有為人民服務這樣美好的心靈。他就是為我們送奶的大爺。  

  一天,我在樓梯口看到這樣一張通知:因為過年,牛奶停送5天,請大家自行安排。敬請原諒。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通知,這樣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就在我看完通知的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雪,窗外刮著呼嘯的風,風裡夾雜着巨大的雪花飛來飛去,這樣一個清早,真有些凄涼。刺骨的寒風颳得家家戶戶緊閉門窗。  

  我家也不例外,媽媽每天都要喝奶,我們一家人正發愁這樣的天氣怎麼出去買牛奶啊! 

  就在這時,窗外遠遠處有一位老大爺推着一輛小車緩慢地前進着。噢!原來是送奶的大爺,不是說停送5天,過年嗎?他怎麼還來送呀?我的好奇心使我忍不住跑了下去。問道:“大爺,不是停送幾天嗎?怎麼還來呀?”伯伯笑了笑說:“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送唄,這樣大家多方便呀!”旁邊的阿姨還說:“這大過年的,放了您的假,您不好好休息,來這送奶幹嘛?”老大爺搖了搖頭,說:“我應該時時刻刻為大家服務,不管過不過年!”這時,我和旁邊的阿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的心頭不禁湧上了一股暖流。阿姨說:“您可真是個活雷鋒啊!”“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大爺說道。聽了這番話,我對他十分的敬佩,直到後來才知道,他原來是一名退休的軍人,這使我對他的敬意越來越濃····· 

  風更大了,這風中彷彿夾雜着老大爺的汗水與心意。他的背影也漸漸消失在雪的世界里。  

  望着那行清晰的腳印,我想起了雷鋒,是的,他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活雷鋒”!。 

  關上鏡頭,坐在河邊的石階上,閉着眼想想:人與人之間,或許只是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話語,一次普通的讓座,都會讓你成為別人心中的雷鋒。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600字

  雷鋒,一個從未離開的人,他的身軀早已逝去,但是他的精神仍然不斷傳承。

  雷鋒叔叔一生中做過很多很多的好事,有雨夜送大娘回家、經常參加義務勞動,把節省的錢捐助災區……他那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的活雷鋒。

  記得一天,出門時還陽光明媚,可是一到學校,老天爺突然變臉了,“轟隆隆、轟隆隆”大雨下起來了,我們坐在教室里,那狂風呼呼的吹來,氣溫驟降,我們大家一下子蜷縮起來。沈秋玲坐在最後一排,那裡窗子壞了關不上,凜冽的寒風一直不停的吹着她的瘦削臉面,柔弱的身體,她的手吹冷了,臉色變得蒼白起來。到了第四節課,雨越下越大,老師正在講課,突然傳來一股臭味,同學們一隻手捂住鼻子,一隻手扇着眼前的空氣,露出難受的表情。原來沈秋玲感冒吐了,高萍和何美美看見了,她倆飛快的跑過去,而其他的同學卻捂着鼻子站開了,生怕濺到自己身上來了。高萍邊扶着沈秋玲邊給她擦嘴,拍拍背。何美美去拿掃帚把吐的給掃了。高萍還把暖和的衣服給了沈秋玲,但沈秋玲說:“謝謝你,高萍,這衣服你自己穿着吧!待會兒你也着涼了。”高萍說:“不用謝!我們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這衣服穿着吧,我坐在那裡窗子關得上,又不冷,所以還是你穿着吧!”沈秋玲穿上了衣服,到了下午就不冷了,也沒有發燒了。

  她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我們應該學習這種雷鋒精神,這樣的活雷鋒才會更多,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四川宜賓高縣月江鎮新韓小學校六年級:吳艷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350字

  在這個春風送暖,楊柳佛面的三月,我們又迎來了3月5日------雷鋒紀念日。雷鋒,這個閃光的名字,在中國大地上傳播着,雖然雷鋒只活了22個春秋,但是,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活雷鋒。

  記得有一天,陽光明媚,爸爸媽媽帶我坐車去銀川玩,當時車上很擠,我們只好站着,這時候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因為沒有座位了,老奶奶也只好站在了,突然,司機猛一個急轉彎,老奶奶差點摔倒,這時,一位少先隊員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這吧。說完,便把老奶奶撫在座位上,看見老奶奶安安穩穩的坐在座位上,車裡的人都非常感謝這位少先隊員。

  現在你還能說雷鋒離開了我們了嗎,不,永遠不會,雷鋒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

  寧夏銀川青松苑小學五年級:蔡銀星

回目錄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500字

  汪土汪,可是我們班最紅的“雷鋒”他長得一個胖高胖高的身材,兩隻眼如水晶一般光彩奪目,整個面部如同一個日本影星,可他做的好事,可比這些更加地引人注目。

  他是堅持天天送湯桶,不管是風雨交加,還是酷暑難擋,他每天中午都會准出現在消毒室之前,手是提着一個圓圓的湯桶,他雖然是全身冒着“熱珠子”,可是他嘴上卻總是笑嘻嘻的。雖然他有時候會被雨淋成一個“落湯雞”,可他心中那種助人為樂的火焰似乎無論無何都不會祉任何事物所掐滅,我敢保證,班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像他那樣。如此地有鬥志,就像是雷鋒的傳人,

  有一次上體育課,但曾昕卻在跑完步后,一動不動地坐在椅子上休息,他臉色蒼白,嘴唇發青,如果你上節課沒見他那生機勃勃的樣子,那麼你一定以為他是中毒了,就在這時,汪土汪去奔向校醫室還有兩個人則在旁邊撫着,其餘的人則去向老師報告,雖然眼看汪土汪遠去的腳步,但我知道,他一定很累,但從速度上看,他絲毫也不敢放鬆,一下課,我們直接奔去校醫室,經過打聽才知道,曾蚯是沒吃早餐才病的,但看一下汪土汪,雖然從臉上看他沒事,但他的衣服像被雨淋似的非常濕。

  他就是21世紀中國中的“活雷鋒”!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查找更多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