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來了(教師手記之487)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教師手記之487)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教師手記之487) 標籤: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 冬天來了作文



  今日立春,春的意味也濃烈了起來。

  聽說杭州西湖邊的樹老葉尚未落盡,新葉已出,一棵樹上的“兩代人”就這樣相遇了。今天我看到迎春花開了,從改卷的教室窗口向外望,剛好見到那一長溜牆上的迎春,它們似乎是還未從冬天的恐懼中掙脫出來,凄清地在微風中抖動,生怕遇到嚴冬的折磨,想探出頭來又欲進還止。有澀澀地開着的,我看見了三朵,昨天還是一朵都沒有開的。但那麼稠密的枝條整個覆蓋了牆頭,似正醞釀著花開的力量,每條枝上都有許多的花苞,有的像一粒小米,有的像一顆嫩芽,有的的則已有花蕾的樣子了,可以想見數天後這種力量定將噴薄而出,而且如此繁茂的枝條一直伸到窗口,很想探頭進來,卻被擋在玻璃外,窗戶推開去,必定會碰了這些黃色的“滿天星”。當然最喜人的還是那開着的,他們無畏無懼地,像孩子的笑容般柔嫩可愛,卻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它們即將帶來一大片一大片春天的爛漫。

  氣溫高起來了,聽說這兩天會達到20度左右,好像冬天就這樣被蒙過去了,或是滑過去了,還是作弊似的被抽掉了。或許今後“冬天”這個詞也該改一改或刪去了,因為冬天已不再像冬天了。不過,我倒也喜歡的,省得人抖得厲害,省得我會有很多懊惱和抱怨,如果一年中多一半的春天和秋天,少卻一個冬天,不也挺好的嗎?那樣,我們就不必再說“冬天來了,春天還地遠嗎”,直接可能告訴人們“我們的世界沒有冬天”、“我們充滿了春的喜悅、夏的火熱、秋的成熟”。

  現在是真正的春天了,四季又要開始新一個輪迴了,人的生命又要經受新一輪考驗了。不論陽光照在哪個地方,關健是心裡永遠要有春天。

  自信,是人生的春天。

  (時2007-2-4)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教師手記之487)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教師手記之48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