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凌冽的寒風把窗子搖的“咯咯”直響,我張開朦朧的睡眼,原長滿嫩綠小草的大地被冰雪覆蓋著,只有依稀的幾棵松樹依然挺立在那兒,一會兒颳起風來,路邊的野花被打掉了,花瓣在寒風中掙扎又掙扎,又是一個冬天。 

  但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不,只要你堅信春天回來,春天就伸手可及。原國家女子體操隊員,曾參加過第八屆全運會,獲得跳馬冠軍的桑蘭,卻在一次國際比賽中意外失手致殘,可她身殘志不慚, 在治療的同時繼續堅持體育鍛煉,最終她獲得了參加中國殘疾人文藝團的演出機會。 

  一年四季,既有天暖地和的春天,也有天寒地凍的冬天,人不也是如此嗎? 

  踏在生命旅途中的你,是否曾感到多失落?是否曾感到過絕望?是否曾感到成功離你很遠,甚至與你背道而行?是否曾擁有過太多的夢想,卻只能在嘆息的激流中擱淺?你是在問我嗎?是的,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有平坦的大洋,也有荊棘叢林的小路。但是你必須相信,即使你身處困境,但只要你心中有光,你就會感到溫暖;只要熬過了寒冷的冬天,就永遠是春天。 

  冬去必定春來,這是學子們的信念,他們知道自己會砍除困難,越過障礙;冬去必定春來,這是科學家們的精神,他們能失敗一百次也能一百零一次站起來;冬去必定春來,也是我的寄託,我堅信我能擺脫嘲諷與尷尬,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 

  古人是這樣評論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呀,有時候,人看起來似乎毫無出路,但只要你撥開眼前那一層擋住你視野的雲霧,那蔚藍清爽的天空又會重現你的眼前。來吧!讓我們一起激起生命熱情的火花,用足夠的活力迎接春天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