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記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 秋 賞 月 記 

  山西省文水縣東南街小學四(5)班

  閆 融 

  今天,是中秋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 

  當夜幕降臨,夜空撒下了深藍色的幕布,幾顆閃爍的小星星點綴在上面,看着大地上的一切,看着一幕幕全家團圓、合家歡樂的場面,小星星笑了,月亮也笑圓了臉。 

  今晚的月亮很美很美,美得無與倫比。我抬起頭來,注視着月亮,向它傾訴我的心聲,告訴它今天的一切美好事物。看着看着,我彷彿看到了吳剛在伐桂,玉兔在搗葯,嫦娥在起舞。啊!我早已被這美麗的景象陶醉了! 

  一陣微風吹拂着我的頭髮和臉頰,這讓我想起了蘇軾的《永遇樂》詞中的:“明月如霜,晚風如水,情景無限”和《中秋月》詩中的:“幕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月,依然那麼圓,那麼亮,星星還在眨着它的小眼睛,似乎永遠都不會疲倦。此時此刻,我想起了四川災區的小朋友,他們也曾有過一個五彩斑斕的夢,可這個夢卻是那樣的脆弱,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碎了--他們有的缺少四肢,有的痛失親人。人們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不知他們的中秋節是怎麼度過的。是淚水?是欣慰?還是------;我也想到了解放軍叔叔--他們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和安全而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還有那些奮戰在各行各業不能和家人團聚的叔叔阿姨們,他們為大家舍小家。我知道,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團聚,但我相信,他們心裡肯定彼此牽挂,心心相印。 

  好人一生平安!但願每個家庭都能團團圓圓、和和美美,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