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月兒圓,花田野趣濃,迎寒祭月忙,月餅瓜果甜!

  9月11日(陰曆八月十四)下午四點開始,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園的花田野趣景區,中關村二小樂團的部分同學及其他同學,還有家長及中國少年報的記者,參加了一次別具匠心的中秋賞月活動。

  由於很多同學下午還有課外班,我帶領先到的同學,在小樹林中一起做了幾個自然體驗遊戲,讓同學們充分發揮了自身的感官,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第一個遊戲是“大樹的朋友”,大人和孩子,兩人一組,一個人先蒙上眼睛,由同伴帶領下,來到一棵自己選定的大樹前,蒙眼的朋友要通過摸、聞、聽等各種手段,記住樹的特點,再由同伴帶回原地,打開蒙眼布,看看誰能迅速、準確找到那顆獨一無二的樹。第二個遊戲是“大風吹”,第三個遊戲是用松針做自然耳環,最後又帶領同學們沿着棧橋走了一遍,觀察各種動、植物、昆蟲等,在河裡還看到了三隻小??。大家玩得都非常盡興,還吸引了旁邊的小朋友在一旁觀看。

  五點,同學們開始畫“月光?兒”,作為獻給月神的禮物,在家長的幫助下,製作柚子燈或小橘燈(將柚子掏空,刻出簡單圖案,穿上繩子,內點蠟燭即成,活動結束時將把柚子燈漂入河水中,作為獻給月神的禮物)。

  六點,開始祭月大典活動,傳統民俗也要與時俱進,和現實社會密切結合。同學們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月光?兒”,有月宮、兔子等傳統圖案,也有反映“天宮一號”中國首個空間實驗站馬上發射的夢想,還有紀念911十周年、期盼和平的,等等。柚子燈、小橘燈更是各顯神通,別具一格。

  大家共同點燃祈福的心愿燈,奉獻上兔爺兒、兔奶奶、月餅等,所有的女性及未成年的男子(俗話說:男不拜月,女不祭灶),一起面向東方——月亮升起的方向,在月亮小仙女的帶領下,開始拜月。

  一拜月神,(鞠躬)一祝天下女子貌如嫦娥,青春永駐,二祝所有同學早步蟾宮,高攀仙桂,三祝父母、長輩生活和美、健康長壽!

  二拜軒轅,(鞠躬)願天下大同,社會和諧

  三拜天地,(鞠躬)珍愛地球,探索宇宙

  最後,媽媽們和孩子們向月神三拜,默默祈禱心中所願。

  完成拜月儀式后,分發月餅,把月神的祝福帶給所有的人。

  看來神仙也喜歡聽好話、愛收賀禮,下午天氣一直是烏雲密布,拜月之後,大家吃月餅的時候,月神終於羞答答地慢慢露出了美麗的倩影。大家忙着架起三台專業的天文望遠鏡,和彩雲一起共同追逐着美麗的月亮,環形山清晰可見,太過癮了!

  八點,大家收拾起觀測裝備,意猶未盡地離開了公園,這真是一場難忘的中秋賞月活動!!!

  中關村第二小學六年級:張及晨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