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900字

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早已被文中的兩位主人公——艾迪與德諾所感動,是他們讓我領悟了友誼的真諦。 

“德諾10歲那年因為輸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夥伴們全都躲着他。”試想,沒有夥伴的德諾是多麼孤獨,其實,有時候,孤獨比疾病更令人痛苦。“艾迪的媽媽再也不讓艾迪去找德諾了,她怕一家人都染上這可怕的病毒。但這並不能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不僅不顧媽媽的反對經常來陪德諾,還給他找葯,甚至瞞着大人帶他去新奧爾良治病,歷盡艱辛,雖然最後不得不因為德諾病重和路費不足而回家。德諾住進了醫院,病情加重,但他是快樂的,因為“艾迪依舊常常去病房看他。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時,病房便充滿了快樂。”關在病房裡無聊地打法時間的兩個孩子常常搞惡作劇,有病的德諾在床上裝死,艾迪便跑去騙醫生說德諾死了,看到醫生的慌裡慌張忙來忙去檢查的樣子,床上的裝死的德諾會突然睜開眼睛跳起來,接着兩個孩子就開心地大笑不止。有一天,他們兩個還是用這個方法騙醫生,在醫生急急忙忙地檢查時,艾迪在窗外因為看到德諾裝得太像不露痕迹而忍不住大笑,可是德諾還是緊閉雙眼,像死了一樣。可是,與上幾次不同,這一次,德諾真的死了。讀到這啊,真讓人心酸,既為德諾的死悲傷,又被艾迪的善良感動着。 

德諾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因為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一分珍貴的友誼,是件不可易的事情,但他與艾迪之間的友誼是永恆的,乃至於死。他們倆深切地愛着對方,且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雖然德諾是不幸的,但他能在生命中的最後仍然時刻享受友誼帶來的歡樂,我認為這是一種幸福。 

俗話說,朋友居五倫文末,可我認為,朋友卻是極其重要的一倫。所謂友誼實際是人與之間的一種良好關係,其中包括了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等等諸多美德。真正的友誼是無需打着燈籠去尋找的,它是人與人用心靈去鑄造的,但這種鑄造卻比沙裡淘金還要時間,一旦真正鑄成了,便會堅同三金,永不退轉。 

友誼,是生命里的陽光,它讓我們擁有的每一個日子都變得繽紛多彩,它讓我們人生走過的每個歷程都變得溫暖光明。友誼,是值得每一個人都去好好珍藏,讓我們懂得珍惜幸福和學會感恩。 

惟有共同付出,才能共同擁有。你做到了嗎?
回目錄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400字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

  5月20日星期日天氣:下雨

  在我多姿多彩的課餘生活中,我最喜歡讀課外書了,我讀過許多名片名著,可最使我難以忘懷的要算是語文書中的一篇作文《生命的藥方》了。

  我喜歡這篇作文是有目的的,雖然這篇作文不像名片名著那樣讓人感到身臨其境,不像小說那樣引人入勝,還不象寫景色的文章那樣令人陶醉。說了那麼久,大家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吧!答案是:因為書中的小朋友艾迪和德駱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這篇作文主要講了有一個小朋友腳德駱,他不幸的患上了艾滋病(這是一種傳染病),他的同伴們知道他患上了艾滋病,見了他就躲得遠遠的,都不願意跟他玩遊戲,也不願意和他交朋友。只有一個叫艾迪的夥伴還願意和他一起玩遊戲。艾迪為了能讓好友恢復健康,就和他踏上了去新奧耳良求醫的路程,艾迪的好友堅持了三天,就堅持不住了。於是,艾迪與他的好友又回家了,才剛會到了德駱的醫院,德駱就去世了。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道理是:我們要像德駱一樣堅持不懈,雖然他只堅持了幾天,我們還要象艾迪一樣,關心朋友。

回目錄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了一篇自讀課文,課名叫《生命的藥方》,裡面講了十歲的德諾不幸的染上了艾滋病,很多夥伴都不跟他玩,只有大他四歲的艾迪和他玩耍,艾迪為了能讓德諾好起來,摘了很多的花草,拿來熬湯,但是,德諾喝了湯,病並沒有好轉。艾迪帶德諾去新奧爾良找費醫生時,在路上,德諾身體越來越弱,而去新奧爾良還有三天三夜的路,他們只好回去了,不就德諾住進了醫院,在病房裡,德諾和艾迪經常玩裝死的遊戲,當醫生摸脈搏時,德諾就會睜開眼睛,看見醫生上當了,就開心地笑了,有一次,德諾問艾迪要不要玩裝死的遊戲,艾迪答應了,但是,這次德諾沒有真開眼睛笑,他真的死了。艾迪很自卑,對德諾的媽媽說:“對不起,我沒能給德諾找到解藥。”德諾的媽媽沒有罵他,而是告訴他:“你找到了解藥,德諾的病是孤獨,你給了他友情。”

  兩個人的友情是孤獨的剋星,是孤獨解藥,當你收到了別人的友情時,你一定很快樂,因為你孤獨時你就寂寞,心裡很害怕。你有朋友時,你不會害怕,不會寂寞。給予別人快樂也是給自己快樂,多交朋友,讓別人快樂吧!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小鋮

回目錄

我所珍視的一份友誼——讀《生命的藥方》有感800字

  《生命的藥方》講的是在美國有倆個小男孩,他們的名字叫:德諾和艾迪。他們共同守護着一份友誼的感人故事。

  文章講述了,德諾不幸患上了艾滋病,他的朋友們全都躲着他,只有艾迪和以前一樣,同他一起玩耍。終於有一天,艾迪的爸爸媽媽再也不給艾迪去找德諾了,他們怕一家人都染上這可怕的病毒。可這並沒有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千方百計的為德諾尋找治病的葯,一個偶然的機會,艾迪在雜誌上看到一個消息,說新奧爾良的費醫生找到了治療艾滋病的藥物,這讓他興奮不已。他並不知道新奧爾良離他們那裡有多麼的遙遠,就帶着德諾上路了,這天晚上月明星稀,看着滿天閃閃的星星,艾迪告訴德諾:“到了新奧爾良,找到了費醫生,他就可以像別人一樣,快樂的生活了。”可是最後由於路程太遠,失敗了。

  不久德諾住進了醫院,艾迪依舊常常去病房看他,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時,病房裡充滿了甜蜜而又溫馨的笑語。他們有時還會合夥開玩笑嚇護士,看見護士們上當的樣子,兩個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秋天的一個上午,德諾的媽媽上街買東西去了,病房裡只有艾迪和德諾兩個人,夕陽照着德諾那蒼白的臉,艾迪問他:“想不想在玩玩裝死遊戲?”德諾點點頭。然而這回,德諾沒有在護士摸他脈時忽然睜眼笑了起來,他真的死了。那天,艾迪陪着德諾的媽媽回家。兩人在路上一直無語,知道分手的時候,艾迪才抽泣說:“對不起,我沒能為德諾找到治病的葯。”德諾的媽媽淚如湧泉:“不,艾迪,你找到了。”他緊緊摟着艾迪,“德諾一生最大的病其實是孤獨,而你給了他快樂,給了他友情,他一直為有你這個朋友而得到滿足……”

  英語里有一句諺語:“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意思是:“困難時候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是絕不會拋棄你,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你,關心、照顧着你的人,這個人才稱的上是一個——好朋友。在文中,德諾染上了艾滋病,艾迪沒有拋棄他,遠離他,而是同他一起玩耍,為他找醫生,在醫院陪伴着他,給了他一生最大的快樂!

  海口市第十三小學六年級:莫澤興

回目錄

《生命的藥方》的感悟作文400字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就被主人公“艾迪”和“德諾”所感動,他們使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德諾十歲那年,因為輸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夥伴們全都躲着他”。這句話說明德諾很孤獨,只有艾迪跟他玩耍。艾迪也曾嘗試給德諾喝用花草熬成的湯,可是他的身體也並不見好轉。“艾迪的媽媽也不讓他找德諾玩了,她怕一家人都染上這種可怕的病毒。”可是艾迪不顧媽媽的反對,還是經常來找德諾。有一次,艾迪在雜誌上看到奧新爾的費醫生找到了可以治艾滋病的植物,便不顧一切帶着德諾去奧新爾,但由於路途遙遠,葯和錢不夠用了,所以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過了不久,德諾住進了醫院,艾迪就常常去看他,也常常搞惡作劇,有病的德諾躺在床上裝死,艾迪就到醫生那裡說他的好朋友死了,看到醫生緊張的樣子,他們就開心地大笑不止。又有一次,他們還是用這種方法來騙醫生,可是德諾這次真的死了。

  友誼,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愛,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吧!讓我們一起給別人送去生命的藥方。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國泰街小學六年級:張萌清

回目錄

《友情》——《生命的藥方》讀後感8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生命的藥方》 

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德諾輸血不幸染上了愛滋病病毒。德諾的許多的朋友都怕染上了愛滋病,所以都躲着他。而大德諾四歲的艾迪卻並沒有嫌棄德諾,還是和他一起遊戲。雖然艾迪的爸爸媽媽不讓他和德諾一起玩,但這並不能阻擋他們深厚的友情。艾迪還熬了葯給德諾喝,可他沒有好轉,艾迪聽說新奧爾良有一位醫生找到治艾滋病的草藥,於是帶着德諾一起去找,可是德諾的病更厲害了,他十分絕望與害怕,艾迪半開玩笑,說:“拿着我的臭鞋,就知道艾迪在你身邊!”,不久,德諾住進了醫院,他們常常玩裝死遊戲,當醫生都嚇壞了的時候,他們的笑聲就會回當在寂靜的醫院中,在秋天裡,德諾靜靜地躺在了地下,懷裡還抱着艾迪穿過的球鞋。 

小艾迪雖然沒能給好朋友德諾找到延續生命的藥方,但他卻給了德諾一生中最好的藥方——快樂的友情。 

  我們每個人都有害怕孤獨的時候,我們都渴望有結伴同行的快樂。雖然我們無法阻止疾病,但是我們可以獻出愛心;雖然愛心無法將病痛減輕,但是可以將溫暖留在心裡;雖然溫暖不能驅逐死亡,但是可以重新燃起鬥志……雖然命運一次次地捉弄我們,但我們可以用孤獨的藥方——友情來陪伴即將離去的朋友,以快樂蔑視死神,讓溫馨的幸福永遠蕩漾在逝者的臉上。 

  德諾與艾迪,世上最真摯的愛是友情,最真摯的友情莫過於此!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為他人送去生命的藥方! 

  我們每個人都有害怕孤獨的時候, 

  我們都渴望有結伴同行的快樂。 

  雖然我們無法阻止疾病, 

  但是我們可以獻出愛心; 

  雖然命運將會受到一次次地捉弄, 

  但我們可以用孤獨的藥方——友情 

  來陪伴我們的朋友, 

  以快樂蔑視困難, 

  讓溫馨的笑容永遠蕩漾在我們的臉上。 

  讓我們獻出自己的愛心, 

  為他人送去生命的藥方!
回目錄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500字

我一開始見到這個題目時,想:生命的藥方里有些什麼藥材呢?然而,我錯了,這藥方里並不用藥材,只是友情! 

  這篇有關友情的文章,主要講了十歲的德諾染上了可怕的艾滋病,除了比他大幾歲的艾迪還對他不離不棄外,別的夥伴都躲着他。艾迪知道新奧爾良有醫生可以治好德諾,兩人便啟程了。但德諾在途中越來越虛弱,只好折返。不久,德諾又進了醫院,並在一次“裝死”遊戲中,長眠了。艾迪認為是自己的錯,錯在沒有找到藥方治好德諾,但德諾的媽媽卻說:“不。因為你,德諾不再孤單,是你,使德諾離開人世后沒有遺憾。” 

  艾滋病,一種多麼可怕的疾病!竟使人與人之間的友情瓦解!然而,從德諾對愛的德無比信任中、從艾迪隊的諾德不離不棄中,我們看見了兩人情深似海的友誼。 

  其實,世界上除了有醫治各種病痛的藥物以外,還有一種特別的“葯”,那就是友情。在我的心目中,友情就像一隻隱形的小精靈。有了朋友的陪伴,就如同有了“友情小精靈”的陪伴,將不再孤單。 

  我看了這篇《生命的藥方》后,十分同情的諾。雖然不知道這是一個真實故事還是一個虛構故事,但我仍為德諾默默地祈禱,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更好,也希望愛德諾的人別再傷心了,不然德諾會不開心的。因此,我們因該珍惜身邊的所有人,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回目錄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350字

  1、手捧着《生命的藥方》,我認為友誼天長地久,就像《生命的藥方》這篇故事裡的主人公一樣。

  2、文章寫了德諾在十歲那年,不幸染上艾滋病,夥伴們全都躲着他,想想如果一個人那麼孤獨,是什麼滋味呀!(老師點評:適當的議論,很好!)還好,有比他大四歲的艾迪,像以前一樣跟他玩耍,當他的好朋友。艾迪帶他去新奧爾良找費醫生,但中途沒錢了,還是返回家鄉治療。幫他熬藥。艾迪還說:“以後睡覺,就抱着我的鞋,想想艾迪的臭鞋還在你手上,艾迪肯定在附近。”

  3、他們總是玩裝死的遊戲嚇護士。但這次,德諾真的沒有醒過來,而是帶着滿足,離開了人世。

  4、在德諾離開三天後,他靜靜地躺在長滿青草的地下,雙手抱着艾迪的鞋子。艾迪沒能給德諾找到延續生命的藥方,但卻給了他一份特別的藥方——真誠的友誼。

  5、艾迪的愛是堅不可摧的。希望德諾在天堂,將艾迪的愛,永遠在他們之間傳遞。

  人大附小五年級:哦!林

回目錄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700字

  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早已被文中的兩位主人公——艾迪與德諾所感動,是他們讓我領悟了友誼的真諦。

  “德諾10歲那年因為輸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夥伴們全都躲着他。”試想,沒有夥伴的德諾是多麼孤獨,其實,有時候,孤獨比疾病更令人痛苦。“艾迪的媽媽再也不讓艾迪去找德諾了,她怕一家人都染上這可怕的病毒。但這並不能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不僅不顧媽媽的反對經常來陪德諾,還給他找葯,甚至瞞着大人帶他去新奧爾良治病,歷盡艱辛,雖然最後不得不因為德諾病重和路費不足而回家。德諾住進了醫院,病情加重,但他是快樂的,因為“艾迪依舊常常去病房看他。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時,病房便充滿了快樂。”關在病房裡無聊地打法時間的兩個孩子常常搞惡作劇,有病的德諾在床上裝死,艾迪便跑去騙醫生說德諾死了,看到醫生的慌裡慌張忙來忙去檢查的樣子,床上的裝死的德諾會突然睜開眼睛跳起來,接着兩個孩子就開心地大笑不止。有一天,他們兩個還是用這個方法騙醫生,在醫生急急忙忙地檢查時,艾迪在窗外因為看到德諾裝得太像不露痕迹而忍不住大笑,可是德諾還是緊閉雙眼,像死了一樣。可是,與上幾次不同,這一次,德諾真的死了。讀到這啊,真讓人心酸,既為德諾的死悲傷,又被艾迪的善良感動着。

  德諾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因為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一分珍貴的友誼,是件不可易的事情,但他與艾迪之間的友誼是永恆的,乃至於死。他們倆深切地愛着對方,且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俗話說,朋友居五倫文末,可我認為,朋友卻是極其重要的一倫。所謂友誼實際是人與之間的一種良好關係,其中包括了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等諸多美德。真正的友誼是無需打着燈籠去尋找的,它是人與人用心靈去鑄造的,但這種鑄造卻比沙裡淘金還珍貴。

  友誼讓我們人生走過的每個歷程都變得溫暖光明,讓我們懂得珍惜幸福和學會感恩。

 四年級:cherlesa

回目錄

讀《生命的藥方》有感600字

德諾十歲那年因輸血而不幸染上艾滋病,夥伴們都躲着他,只有大他四歲的艾迪對他始終不離不棄,像從前一樣與他玩耍。無論父母怎樣阻攔,都不能阻止兩個孩子的友情。艾迪一直千辛萬苦地為德諾找治艾滋病的藥方,還把河岸邊的花草熬成湯給德諾喝。當他得知新奧爾良的費醫生找到了治艾滋病的植物時,就獨自帶着德諾去找費醫生,結果遭遇不幸,沒有找到藥方,回到家鄉。在醫院的病房裡,德諾死了。德諾把這份友情視如珍寶,他要這份友情永遠地陪伴着他長眠於地下,這樣他就不會覺得孤獨。生命必然無法挽回,然而友情卻可以刻骨銘心,無限延長續。 

  友誼是珍貴的,是無價的;是寧神劑,是興奮劑;是大海中的燈塔,是沙漠里的綠洲。德諾是不幸的,因為他小小年紀就為輸血不幸染上艾滋病,不僅要忍受病痛帶來的折磨,在心理上也要忍受常人所不能品嘗的痛苦;德諾同時又是幸運的,因為許多人也得了艾滋病,卻得不到關懷,得不到快樂,他們在孤獨中死去。而德諾擁有艾迪那樣的好友,艾迪儘管滿懷希望,一片赤誠等待雜誌社回復,但最終杳無音信。但 艾迪用自己的行為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朋友。 

  德諾恐懼死亡,內心世界非常孤獨無依。他一生中最大的病是孤獨,沒有朋友,而艾迪雖然沒有找到醫治艾滋病的藥方,但無意之中找到了治療德諾心靈的藥方——友情。友情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一種情感。它就像一盞明燈,為德諾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它就是天空最閃耀的那顆星星,陪伴德諾度過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幫德諾趕走孤獨,帶來快樂。友情就是生命的良藥,友情就是我們生命中的藥方。 

  我讀過很多有關友誼的文章,但只有《生命的藥方》,我讀懂了“朋友”這兩個字的真正的含義。
回目錄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700字

  在《拓展閱讀》里有一則精短的小故事——《生命的藥方》。今天,我細細的品讀了一遍,感觸非常大。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患有艾滋病的十歲男孩——德諾,夥伴們都不喜歡他,只有十四歲的艾迪不介意。一天,艾迪在雜誌上看到一則消息:新奧爾良的費醫生能治艾滋病,他和德諾就製作了一隻船,航行不久,船底破了。他們就搭順風車。為了省錢,他們睡在隨身帶的帳篷里。德諾病了,葯也吃完了,德諾很害怕,艾迪就把自己的球鞋塞進德諾手裡,說:“以後睡覺,想想艾迪的臭鞋在你手裡,艾迪就在你身邊。”不久,錢沒了,他們放棄了計劃,回到了家鄉。德諾立刻被送進了醫院,他經常和艾迪合夥來玩裝死遊戲來嚇護士,但是有一次,他真的死了。艾迪埋怨自己沒有找打醫德諾的藥方,但的德諾的母親摟住艾迪說:“不,你找到了,快樂和友情就是治德諾最好的藥方。”

  其實,生活鍾也有許許多多這樣關愛艾滋病患者的人。

  戴安娜原來是英國皇宮的王妃,就是王子的妃子。但是由於出車禍,離開了人世。聽表姑說,

  她生前經常去非洲探望艾滋病患者,去擁抱艾滋病兒童。她要向世人證明:接觸艾滋病患者是不會被傳染的。雖然最後戴安娜走了,但她的品質依然留在世間,留在世人心間!

  恩科西是一位南非的艾滋病兒童,更是全世界的抗艾滋病英雄、鬥士。他是一母嬰的方式傳播的,但他卻以頑強的意志力活到了十二歲。生前,他一邊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病的兒童。他曾經應邀到美國出席艾滋病研討大會,還在南非舉行的國際艾滋病大會上演講。恩科西在二零零一年六月一日去世,他走了,但他像戴安娜那樣,優良的品質永遠留在世人心間。他們都給了艾滋病患者渴望得到的東西——愛。

  愛是艾滋病最好的藥方;友情是艾滋病最好的藥方;樂觀是艾滋病最好的藥方!

  浙江省義烏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樓佳媛

查找更多生命的藥方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