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橋 

  橋是人類生產和生活的一個偉大創造. 

  獨木橋是人類祖先的一大偉大發明。人們砍倒一棵大樹,削去樹枝,然後架設在懸崖峭壁,架設在小河兩岸,於是,橋就出現了,方便了人們的生產和生活。獨木橋雖然經不起風吹雨打,跨度不大,但是,獨木橋從古至今,仍然為人們提供交通方便。 

  石拱橋的故鄉在中國。我們的祖先勤勞勇敢,聰明智慧,他們開山劈石,把石塊削成拱形,一塊一塊地壘在一起,形成一個大拱,架設在河床上,於是就造成了石拱橋。石拱橋堅固無比,千年不垮,它不怕風吹雨打,不怕洪水沖刷,橋上可以行人行車,橋下可以行船、泄洪。我國河北的趙州橋,是雙拱雙曲,跨度大,是世界石拱橋的里程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鋼鐵混凝土大橋是長江、黃河之上的彩虹。鋼鐵大橋,跨度大,堅固耐用,可以成為交通動脈。武漢長江大橋是萬里長江第一橋,它上面可以走汽車,中間可以走火車,江面可以走輪船。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武漢長江大橋已經成為武漢市的地標性建築,成為武漢人的驕傲。今天杭州灣的跨海大橋,長几十千米,成為世界之最,是中國人民改革開放,科技創新的紀念碑。 

  城市立交橋是城市的一道雄偉的風景線。城市日益繁榮,交通日益擁擠,城市街道建設立交橋是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的必然之路。立交橋分上中下三層,汽車行人從三層行駛至四面八方。 

  我想象:將來的城市會廣泛展開,人居環境會日益改善,立交橋反而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的交通工具出現,例如飛機、飛艇、飛袋等,人們會飛翔;但是,獨木橋、石拱橋,鋼鐵橋這些古老而實用的橋樑,它們會永久存在,因為“小橋流水”仍然是我們生活中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