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愛是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是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是天,使我來到這個世界;父愛是地,讓我茁壯成長;父愛是橋,搭在了家與學校的路上……

  我的家與學校僅一線之隔,卻被隔成了關內與關外,初入小學的我不得不每天繞過小關去讀書,路途非常遙遠,父親見我每天回家都大汗淋漓的,很是心痛,就在破舊的二線關網開闢了一條小道,讓我每天都不那麼辛苦。然而好景不長,這條路卻被一堵厚厚的圍牆攔斷了,站在那扇厚重的牆的面前,我們都傷心到了極點……

  父親焦慮萬分,天天圍着二線關轉悠,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打通的缺口,每次父親匆匆地扒了幾口飯,就出去找路,到我睡時也沒有回來。有一天早晨,父親高興地跟我說:“又找到一條路可走!”父親那興奮的樣子仍然掩蓋不住眼下那深深的黑眼圈,他昨天肯定很晚回來。我跟着父親來到一座小山,有十幾米高,這根本就沒有路,要想爬上去是很危險的,父親便聯合其他家長,拿着鐵鍬,在山坡上鏟成“之”字形的一條山路,路寬足有六十多厘米,買了許多水泥、沙子和碎石,剷平了土又鋪上石子,抹上水泥,終於大功告成了,一條平坦寬闊的山路就在父輩的辛苦中誕生了。那天父親很累,回家倒在床上便睡著了,我撫摸着父親那雙滿是血泡的手,不禁淚流滿面……

  如今,我即將升入中學,告別父親鋪的山路,但後面還有很多學弟學妹們正踏着父親開闢的這條路通往知識的高峰!父親的愛是一座橋,架在家與學校之間……

您正在瀏覽: 父愛是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是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