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登覆卮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覆卮山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一群“大驢”、“小驢”前去爬覆卮山。 

覆卮山位於嵊州、上虞、餘姚的交界地,海拔861.3米,傳說有位神仙在此修鍊,在山頂飲酒,喝完了,把酒杯倒置於山頂上,覆卮山之名由此而來。也有傳說是因謝靈運登此山飲酒賦詩,飲罷覆卮而得名的。 

  我們的車隊從下王出發,沿着彎彎曲曲的公路盤旋而上,來到了前崗村。放眼望去,一層層錯落有致的千年梯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現在已經是深秋時節,農民伯伯已經將稻穀收回了家,只剩下一垛垛高聳的稻草垛,旁邊還有幾頭老黃牛正悠閑地吃着草,好一幅寧靜的鄉村畫卷呀! 

  我們驅車直上,來到了覆卮山腳下,遠遠望去,只見山頂煙雲繚繞,像仙境一般。 

  我一口氣爬上了山頂。山頂上樹木稀少而多石頭,小的猶如雞蛋大小,大的如石屋。最引人注目的是直立如神的七丈岩、一分為二的裂石岩……我放目遠眺,正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呀,只見東面依山而上的盤山公路,此時猶如一條白色的絲帶;西面是三條壯觀的石浪,好像一個“川”字;南面是重重疊疊的群山,有高的,有矮的,有溫柔的,有剛烈的……不由我想起來蘇軾的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登覆卮山 作文推薦:

  • ·登覆卮山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登覆卮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覆卮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