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話題作文: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友誼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友誼 標籤:話題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話題作文: 

  【作文試題】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文中曾這樣寫道:“如果讓每個人在他成年後的某個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該多好啊。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真正教會他們領略喧嘩的快樂。”生活中,人們往往往會忽略那些看似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切,然而人們一旦失去這些看似平凡的一切之後,才會真正感到它們對於自己的價值。請以“珍惜”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例文: 

  友誼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李文清 

  人類可以珍惜很多東西,比如:生命、時間、動物、水資源,而在我的腦海里,友誼最珍貴。它就像一個光環,使在黑暗中的人們感受到了光明而快樂;就像一股清泉,使在沙漠中的人們看到了可口可樂而瘋狂;“友誼”兩個字在我的腦海里抹也抹不掉。 

  友誼在生活中看不見,摸不着,但卻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學問都重要。人們往往會忽略這看似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東西,然而當人們一旦失去着看似平常的東西后,才會真正感到他們對於自己的價值。 

  我就有一段親身經歷:去年,我和陳佳慧因為一點小事發生糾紛,我們吵架了,誰也不理誰。那幾天,我吃不下、睡不着,整天悶悶不樂。後來我明白了人生中不可缺少友誼,人缺少友誼就像魚兒缺少水一樣,生活就會平淡無味。於是,我主動向他道歉,友誼又回到了我身邊,我又擁有了快樂。 

  我們班有個同學,在班上經常打人、罵人,誰也不敢和他交朋友。後來他就是因為沒有朋友而轉學的,這就是一個典型事例,你想一想,難道世上還有不友誼更珍貴的東西嗎? 

  我向大家呼籲:珍惜友誼吧!它才是最耀眼的光環。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