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愛文字

我愛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是我心靈的鏡子。在日記里,當我悲傷時,有時我會洋洋洒洒的一大篇,那如洪水般的情緒奔涌而至,化作筆下深深淺淺的憂傷,每當以最快的速度,最流暢的筆調傾訴着自己的心情,我的淚盈滿了眼眶。這種憂傷是快樂的,它讓我發泄了情緒,表達了最真實的自己。傷悲,流向奔騰的海洋,海洋是我經歷的感悟。每當寫完,暢快無比,酣暢淋漓。我寫我所看,我寫我所感,太陽照不到我的筆觸,但是我的文字閃着光芒,水晶般冰冷的光芒!水晶如鏡,不,水晶就是我的鏡子,在那裡,我看見我的心完完全全、一絲不掛、赤身裸體的袒露在我眼前,真實,沒有一點虛假。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閱讀的世界更加美麗。它可以是一篇感人至深的記敘文,使你的心感悟人生的跌宕;它可以是一篇優美的寫景散文,使人身臨其境;它可以是一篇愛心小隨筆,使你滿心溫暖;它可以是一首華麗的散文詩,使你陶醉於美好的意境中;它可以是一篇銳利幽默的雜文,使洞察世間善惡還不忘會心一笑。它可以是一部情節跌宕的小說,使你的情緒也跟着高低起伏。閱讀的世界五彩繽紛,走進去,你會看到各種各樣的美景:老舍母親那勇敢的美麗,冰心筆下那愛笑的孩童,托斯頭耶夫斯基親身經歷的一望無邊的俄羅斯大草原……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常常給人以啟發。讀者,一個青年人膜拜的讀書聖地。是它,教會了人真情的可貴;是它,讓你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志向更加堅定;是它,讓你感受到愛情原來可以如此簡單,只是我們往往被現實的桎梏死死的栓住了原本可以擁抱彼此的心靈。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初春,在燦爛的陽光下,捧一懷香茗,看着《德伯家的苔絲》,迷醉於那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滿山翠綠的風景中,體會苔絲對愛情的忠貞與執着,感慨男主人公被世俗觀念所影響的矛盾心情,最後無比心痛地想象着他們在落日下的死亡。茶也喝完了,便感覺這本書如這杯荼。苦澀中帶着香甜,香甜中又帶着回甘。優美的文字使苔絲更加迷人,優美的意境為這段愛情增加了一些唯美的浪漫。作者不願苔絲的經歷讓人感覺那樣痛苦,便用唯美浪漫的筆調抒寫這一段並不完美的愛情。苦澀的是苔絲命運的坎坷,感情的折磨,香甜的是書中如夢如幻美麗景色,舒緩如音樂的情感筆調,兩者的融合,是回甘的感覺。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於我生活有着重要的意義。我沒有愛好,沒有工作,沒有如意的愛情,沒有可愛的孩子,沒有兄弟姐妹,沒有經常相伴的朋友,常伴的只有病痛的折磨。沒有什麼能力的我,偏偏愛上了文字,也只能愛上了文字。它充實了我的時間,它升華了我的靈魂,它是我今生唯一的依託。

  我喜歡文字,因為它是我心靈的家園。如果今生無緣,無奈,找不到合適的伴侶,那它就是我的伴侶。如果今生沒有孩子,那麼,它就是我的孩子,我會用整個身心去愛護它。如果今生缺少最知心的朋友,那麼它就是我最貼心的朋友。如果今生有淚,父母死後,我便將悲傷與振作,化作句句思念的文字;今生註定孤獨一人,那麼它就是我唯一的快樂!

  我愛文字,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愛文字
網友評論
我愛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