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鳳縣感想

鳳縣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冬天無雪,天乾冷乾冷,寒風把天洗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天冷了,蟲蟲怪怪都歸窩了,外邊比往日寂靜了很多。人也很少出來了活動,街道沒有往日的熱鬧,顯得空空曠曠。

  我來鳳縣也十二三年了,真正在鳳縣居住有十二年的一半。真正和妻子孩子生活在一起的時間加起來,不到十二年一半的一半。結婚前我在西安,妻子在鳳縣準備結婚事宜,租房子,買傢具都是妻子準備。結婚時請一個禮拜假,把來回的路上除過,我們結婚的蜜月只有三天兩夜。想起這些事情確實委屈妻子。我和妻子認識四十五天,就結婚。這四十五天我在西安她在鳳縣,我們幾乎沒有在一起,都是傳呼機電話聯繫,感情給了我們,電話費給了中國電信。結婚後我有匆匆忙忙離開妻子回到西安。都是一年半載見一回妻子的面,每次見一回妻子面,妻子都要擁在我的懷裡瑩瑩啼哭,而我心酸地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妻子,難道這就是生活。

  妻子小我十歲,領結婚證時妻子才知道,妻子後來在我跟前埋怨說∶“大我那麼多都不告訴我!”我詭辯道∶“你沒有問我!呵呵!”妻子說我欺騙了她。欺騙她的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還有西安霧霾天,西安整天滿天都是灰塵。有人說西安水土養人,我認為是西安的霧霾。西安的霧霾就像一個塑料大棚,大棚為我遮住了太陽紫外線,天長日久,我像大棚里的鮮花和蔬菜,長得很鮮嫩。人快接近四十不惑,還顯年輕,長得白胖。妻子以為我大她不過兩三歲,哪裡知道我大她十幾歲,我感謝西安的水土也感謝西安的霧霾天氣。

  婚後接近快兩年,妻子的肚子還是沒有動靜,這也不能怪妻子,因為我常年不在家。更有意思的是結婚半年,妻子肚子沒有圓起來,倒是我先渾圓起來。沒有結婚前我的體重是一百二十多斤,半年後我是一百五十來斤,我一天天發福起來。我始終找不出原因,結婚是人生大事,是不是沒有結婚前整天想找個女人結婚,願望總是難實現,想媳婦想的面黃肌瘦,身子不長肉。結了婚後人生大事已去,什麼事也不想了,安然處之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人在不知不覺中發福了。

  妻子結婚很長時間不懷孕,我倒不急,岳母老人先急了。生孩子是天狐爺讓你有,你就有,老天爺不讓你有,你也沒有辦法,人隨天願。妻子說媽媽向著我說話,說你年齡都那麼大了,我還沒有懷上上孩子,你不急我媽媽都替你急了。我聽后是溫馨淡淡一笑,岳父岳母妻子都是善良一家人。

  二零零零年我們的孩子出生,由此我想到了‘人’,人站起來是一根柱子,一撇一捺,人是要邁步走路,不走路分開雙腿站立的人,都是拿架勢的人,準備時時刻刻迎接挑戰。我要活得要去走路,得要去邁步,我的路,我的生活都是一撇一捺走出來的。我從商洛老家陝西東部走到陝西西部。根據遺傳學近親不能結婚,我擔心結識了五百年前有姻緣的人,周圍二三十里內我是不找的,所以我離開家鄉來到西部尋找千年以前的緣份。有了孩子,有了家,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的賞賜,一切都很完美,我感謝我的妻子。( 散文網: )

  人是越老越精,鱉都能成精,千年的烏龜,萬年的王八,就有這種說法,活過千年的東西都能成精,我是活不過,人活百歲只能稱壽星。我活了半輩子了,黃土涌到半腰深了,沒有多大作為,社會上的事也看的很淡靜。人活一天算一天,不爭高低,不攀比,反正日頭爺一天從東走到西。時間一天天過,我的年歲日頭爺曬了一天有一天,頭頂曬得禿頂,能放出太陽光芒,頭髮曬得發白,我能鶴髮童顏。我戴一頂帽子,把歲月深藏,掩飾我的醜陋,我的妻子還年輕。

  2013年12月11日 14:02:27 秦嶺山夫 寶雞鳳縣楊家坪社區  郵編721700 電話

您正在瀏覽: 鳳縣感想
網友評論
鳳縣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