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富有

  生活有時候很戲劇化。在你哭喪着臉為失敗而懊惱,不經意間就會有柳暗花明的出現,是你忍俊不禁。可這雨後的彩虹暴風雨中很少有人發現,它像海市蜃樓,美麗的讓人驚嘆。

  記得上師範的時候,由於我們是初中考的,所以大家都朝思暮想上大學。記得89年辛辛苦苦奮鬥了三年換得了上師大的高考資格,因為學生動亂而株連了,取消資格。正當一面嘆息造化弄人時,卻有朋友告訴我可以參加成人自學考試,可謂漆黑的夜裡盼到了北斗星,頓時涕淚滿裳,喜不自言。

  就說那次去渭南參加自學考試報名吧!也真的使人苦笑皆嘗盡。由於我們幾個同學都是來自農村,除了上學在縣城外,真的就沒出過門,見識太少。結果幾個小時也沒找到。後來打聽說在西門,我們就邊走邊打聽,並不知路有多長。為了問路,我們每人花了三角錢吃了五六根冰棍,結果還是一無所得。當時很灰心,索性就在西嶽商場門前坐下來休息的,不行就打道回府,因為餓極了。誰知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自考書店”幾個字就在對門,當時一個個大姑娘大小夥子欣喜若狂。真的,當時竟懷疑有神仙相助,於是用剩餘的錢買了一套資料,匆匆去紅旗飯店去報名。儘管那天飯也沒顧得吃,可心裡美滋滋的。

  後來一想,覺得那句話很有哲理: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打開了另外一扇窗。“是啊!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我們泰然處之,樂觀積極應對,就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生活不是因為單調而純潔,而是因為豐富才絢麗。這種滋味,只有擁有快樂夢想的人才會看得到。她像噴泉,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如白梅綻放,如山嵐升騰,如夢似幻的童話世界,還有那繽紛多姿的舞步,無不令人陶醉。可是悲觀的人看到的是資源的浪費,壞境的污染,打濕的衣服。不懂快樂其實比這些更可貴。

  生活,因為追逐而快樂,樂觀的欣賞每一道風景,所以才顯得富有顯得華貴。

  2010、8、5於紫金花園

您正在瀏覽: 富有
網友評論
富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