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靈的守望

心靈的守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若今生和你相遇,只是一抹風景,也會記得,相遇時的那一份美麗!

  --題記

  一次不經意的點擊,生命中多了一個你;一次淺淺的回眸,心底里烙下抹不去的印記。人生能有幾次相遇,感動心靈;生命中能有多少情誼,永存心間。萍水相逢,不問你的前塵過往;心靈邂逅,不談我的今生來世,只記得,相遇時,那份忘不了的暖。

  一個人,走在泥濘的路上,風風雨雨,溝溝坎坎,歲月的痕迹,深深刻在臉上;生活的磨難,時時留在心上。困惑,無助,憂鬱,彷徨,走不出人生的漩渦。故作瀟洒,故作堅強,不去想風花雪月,恩怨糾葛,有淚水的日子,只當是被沙子眯了眼,柔弱的內心,藏着多少寂寞和傷感。那顆傷痕纍纍的心,誰來安慰,誰能讀懂?

  和你相逢,恰逢雨季,淅淅瀝瀝的小雨,飄滿隱晦的天空;蒼白憂傷的文字,印在落寞的空間。一朵殘花,一枚落葉,一抹清愁,一絲寂寥。從未留意過,沿途的風景;從未想象過,雨後的彩虹,默默獨行,忘了回頭,也不願意駐足,只想,靜靜地,走完自己的一生。

  不記得,是哪一天,你遞過來一把溫暖的小傘;不記得,是哪一天,你為我送來燦爛的陽光。只記得,你溫暖的笑容,融化了我眼裡的冰霜;只記得,你熱情的話語,解開我心裡的糾結。原以為,今生今世,不會再開啟那把心鎖;原以為,沒有誰能佔據那座寂寞的空城,卻在不知不覺中,把你深深印在了心頭。

  有你的日子,我的天空不再是煙雨蒙蒙,那繽紛的花朵,那七彩的雲霞,那叮咚的清泉,那柔柔的春風,一幕幕美麗的景色,裝點我清雅的小屋。你那溫情的目光,時時刻刻,追隨着我單薄的身影。我開心,你的臉上,也綻開笑容;我流淚,你的眼裡,也落滿擔憂。

  從不敢奢望,有一天能牽着你的手,走在明媚的陽光下,漫步,散心;從不敢期待,有一天,能靠在你肩上,聽聽你的心跳,感受你的溫暖。想你的時候,濃濃的牽挂,縈繞在心間;深深的思念,滑落在指尖。滴滴相思的淚,化作一行行柔情的文字,一字字,一句句,都融入我真摯的情誼。

  相聚的時候,總是那麼短;期待的時候,總是那麼長。歲月的河流,留下多少甜蜜的記憶;清冷的夜裡,醞釀著多少愁緒。叮囑雲兒,帶去我的問候;拜託風兒,捎去我的祝福;對着流星,許下我的願望。若來生還能與你相遇,能不能,讓我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你?

  有沒有一雙手,握住了就不想鬆開;有沒有一個夢,進去了就不想出來;有沒有一份緣,錯過了依然會相遇,有沒有一份愛,付出了就再也無法收回;有沒有一份情,沒有約定也一生無悔;有沒有一個人,沒有承諾也甘心守候。

  遇到你,我才懂得,有一種溫暖,無關於天氣,即使寒冷的冬季,也能感受到春日的暖陽。遇到你,我才懂得,有一種陪伴,不在路上,心靈的守望,也能讓兩顆心緊緊相連。遇到你,我才懂得,有一種愛,不必朝夕相伴,只要把彼此放在心上,真愛的花朵,一樣在流年裡開放。

  今生,就讓我們站在紅塵的渡口,相守,相望,有你的日子,我的天空,就永遠充滿陽光。今生,就讓我們在心路上相依,相伴,有我的日子,你的夢裡,就沒有了憂傷。今生,就讓我們用文字書寫情緣,彼此銘記,相遇時的那份暖。

  :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守望
網友評論
心靈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