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要做生活的強者

要做生活的強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要做生活的強者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過去,老人常告誡我們說,人活一口氣,佛活一柱香。那時,沒理解透啥意思,只是哼哈應答過去。經過人生幾十年的風霜雨雪的洗禮,對人生,對社會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老人語重心長的告誡有了真正的感悟。的確如此,人活着要有志氣,沒有頑強的意志,沒有堅強的生活信念,將是一世碌碌無為,什麼事業也難成就。凡是,事業成功者,成就偉業者,都擁有遠大志向,擁有堅定信念的人。

  人生一世,活就要活出個樣子來,雖然說不能說轟轟烈烈,但也要有個性,做出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來。這樣活着才有意義,才不枉人世走一回。大丈夫做事要乾淨利落,敢做敢當。俗話講,不蒸饅頭,也要爭口氣。在人生道路上拼搏,要有頑強不屈,積極進取的精神,這樣才能走向成功。這是我們成就事業的信心,也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

  人活着就要有志氣,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負責,積極完成,不能朝三暮四,半途而廢。任何事情都有自身的發展規律,需要探索,需要鑽研,經過個人的努力,戰勝重重困難,才能成功完成。但是,沒有志氣的人,總是各種事情依賴於他人,遇到困難不是迎難而上,而是稍有挫折、困難就立刻退縮,放棄,長此以往,養成惰性,不思進取,很多成功的機會錯過,最終落得兩手空空而歸,遺憾終生。人要成就大事業,必須經過刻苦磨鍊之後,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才能踏上成功的殿堂,成就自己的輝煌人生。

  我們生活在廣闊的社會天地里,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需要經歷無數的艱難困苦,狂風暴雨的洗禮,通過頑強不屈的拼搏,最終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活着就要不斷的拼搏進取,向著屬於自己的天地邁進,做一個有志氣的人,成功的生活強者,無愧於人世走一回。

您正在瀏覽: 要做生活的強者
網友評論
要做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