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寄語學生--致2013屆畢業生髮言稿

寄語學生--致2013屆畢業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寄語學生--致2013屆畢業生髮言稿 標籤:應屆畢業生 畢業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寄語學生--致2013屆畢業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非常榮幸有機會作為教師代表,在此歡送各位2013屆畢業同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城市學院全體教師對各位同學完成四年學業,順利畢業表示最衷心的祝賀!

  四年時光,1460個晝夜,猶如彈指瞬間。如果把畢業論文答辯中老師們對各位同學唇槍舌劍的最後歷練,看作昨天。那麼,各位同學初入城院,烈日炎炎下的軍訓也就是前天。四年前,“畢業”對你們來說,還似乎遙遙無期,而今天“畢業”帶給你們的則又是太多的“悲欣交集”。答辯后洒脫的身影,隨風輕擺的學士服,拋起學士帽,那震耳欲聾的一聲“畢業了”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你們無限的活力與欣喜。但當看到你們靜下心來,收拾行囊的時候,又能真切的感受到離別母校帶給你們的無限感傷。大黑山,4路車,十里崗,晚自習,四六級,聽課的老爺爺,母校呼嘯的風都將成為你們最美好的青春記憶。明天,你們將背上行囊,強裝笑顏,輕輕的一個擁抱,道一聲“再見”,卻再也按捺不住在鐵山西路31號的大門前淚如泉湧。這就是畢業,讓學子們真正的體會人生的第一場相見時難別亦難。

  對於教師的我們來說,最痛苦的事應該莫過於送別畢業生。今晚是各位同學作為城市學院在校生的最後一晚,明天就是你們離校的日子。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全體教師對各位09級同學提出畢業后的三點希望。

  第一,希望同學們樹立“生活即學習,社會即學校”終身學習觀。同學們要敏銳的觀察生活,在生活中多學習,多思考,多實踐,揚長補短。牛頓從蘋果的墜地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阿基米德從澡盆水的外溢看出了浮力的定理,這一切都說明生活是真理的棲息地。當大多數人都竭盡全力,忘記自我,忘記生活,專研書籍的時候,同學們則不妨另闢蹊徑,以出為入,用生活中學到的法則改善自己與他人的生活。

  第二,希望同學們保持開放包容的心態。推動歷史發展的發現與發明固然改善了我們的生活。但現代生活質量的高低卻越來越多的取決與人與自我,與他人,與生存環境之間關係的妥善處理。在生活中,同學們要做到與時俱進,了解世界發展動態。與人交往,做到真誠平等,在交流中實現互通有無,共享收穫。同學們要學會包容異己,欣賞差異。世界正是因為千差萬別,才會如此絢麗。開放的政策帶給國家天翻地覆的變化本身就是個啟示。同樣,個人心態的包容與開放也必然會帶給我們無窮的力量。

  第三,希望同學們心懷感恩的生活。要知道我們每個人直接,間接,有形,無形的以着各種形式享用着大自然與他人無私的賜予與照顧。因此,我們要時刻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報恩的心,努力拚搏,以回報自然,國家,社會,親人,師長的無私哺育與幫助。這種感恩,報恩的責任感將是我們保持良好心態,奮發向上,實現人生價值的不竭動力。

  各位畢業生同學,城院的昨天,因為你們充滿歡歌笑語。城院的今天,因為你們展現無限生機。相信城院的明天也必定因為你們而無限輝煌。希望同學們在烈日炎炎下想起母校的風。在天寒地凍時憶起母校的情。

  最後,祝2013屆全體畢業生長風破浪,鷹擊長空,學業進步,事業有成!

  2013年6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寄語學生--致2013屆畢業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寄語學生--致2013屆畢業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