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遇最重要的人

初遇最重要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上如果有一個人出現過,那其他人就都變成將就。可我也不想要將就!”——何以琛《何以笙簫默》

  是是非非,對對錯錯,感情是問出處的。你非英雄,我亦不是美人,是背身相離或殊途同歸?等待是既定的宿命。——杳音

  人,記住很容易。可是忘記一個人卻很難。有時候需要的只是幾年,有時候需要一輩子。說好了,我等你。我等你。說好了的,我要等你,我會等你。殊不知,後來走丟了一整個雨季,忽視了一整個青春。僅存的信念依撐,也不過是早已冷卻的三言兩語。不記得有多久沒有收到你的消息,我好似也漸漸習慣了。無聲的關懷與祝福,杳杳長音寄相思。

  有人的傷口是在時間的推移下慢慢痊癒,直至忘記最初的疼痛。有人的傷口在歲月的流逝里逐漸清晰更加醒目,最終新鮮地永駐在心上不得安好。過於追求一件事,會演化成一種偏執,我不想為難自己。即使我不得不承認有些回憶會是永世難忘,有的人會是一輩子里唯一的青春紀念品。

  時光荏苒,恍惚間就又過了一年。夏花未盛,你仍不來。其實,是你不會再來。因為你已經不愛,所以你留我一個人記得回憶記得你。2012年了,很多人說是世紀完結,世界末日。可是這個對我而言並無關痛癢,因為這是全人類的事情,我一個人操心不來。但是時間追溯到三年前,我還記得你在空間里說過,要在三年後回到鼓城去找她,那個你心心念念的初戀女友。在我遇見你的那年,我真心,天真地以為我是可以取代她在你的時間裡,生活里,概念里的位置。後來我是知道,如此深刻地明白,有些人說不清哪裡好,但誰也替代不了這句話。如你,是我最初遇見的人,最重要的人,無人可替,沒人可以!

  有過那樣的時刻,感覺地老天荒只是瞬間的事情。只一念頭便成永遠。也許是太急於塵埃落定因此倉促下了決定。後來有了太多不可挽回的局面要承受。損失最慘重的莫過於就此——失去你。青芒年紀,信誓旦旦,與子成說,難以為繼。自那以後,我寫過太多文字,關於你,關於我們,關於過去。只怕自己不寫,就會忘記那些感覺,所以用文字假裝生命來維持。但是再激烈的心緒在時光的催促打磨下也會漸漸平淡下來。我所有的情意在紙上再難自圓其說,似乎只是逢場作戲的你一言我一語的粗糙記錄。我的執着,演化成一種靜態的哀傷,偶爾潮濕,只是因為流淚。不是我不明白自己的偏執是一份自我傷害,而是愛了就愛了,不愛就是不愛,不是說斷就斷,想放就放。

  那年,我還是個素麵朝天,扎着簡單的馬尾,穿乾淨校服,與高考爭分奪秒的普通高中女生。遇見你,尋找你,是我20歲最大的轉折,比高考更甚於。如果不是為了貪戀更真實的存在感,奢望更溫柔的呵護,我們何至於有最後“老死不相往來”的苦痛悲劇?每每又想起,就會覺得那是多麼絕望的希望。有一日,感覺思念翻江倒海洶湧來襲,可是我仍然小心翼翼地隱藏好臉部的情緒,很怕滿腔的悲傷落成眼裡滂沱的大雨。可笑着笑着,眼淚就順着仰起的頭的眼角滑落。一滴,一滴。匆匆地起身假裝如廁,蹲下來抱着自己的雙膝哭出來了。打開門,對上那雙無法忽略的探究與憂傷的眸子。心知肚明的沉重,有人折磨有人承受。你看即使你已經從我生活里撤離,可是你的音容笑貌還是那般清晰溫暖。你,是我冗長夢境里的遺世獨立。

  當那時候專屬獨獨為某人的奮不顧身成了記憶里一份小小的,淡淡的印記,我才發覺自己沒了那份牽腸掛肚沒有了那份愛痛痴纏。當我再一次覺得自己的坦率自己的赤誠被所謂理所當然的天經地義辜負的時候,我才懂得過多的照顧過多的在乎,不是每個人都消受得起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擁有。我一直都是這樣把你疼在心尖上。就算沒有結果,我依然會想要守護這份感覺。可當經過一小節時光后,我開始不確定當初那句“我也喜歡你”究竟是我自欺欺人的臆想還是那個曾經心愛的男子開口給的回答。也會記得去年那個傷城宿舍,打開窗戶抬頭就可以看到有些凄涼卻又靜美的寂寞夜空。我有多久沒有這樣想起過你了?那些不能說出口的沉重和奈何,叫我披荊斬棘地帶着鎧甲,一路狂奔。你沒攔我,你沒陪我。所以當冷漠開出了罌粟般妖嬈有毒的花朵時,我想我很累了。後來我從另一個人的影子明白,一戒指,一輩子。因而,我只能把你放棄,在心裡放下。我想我該很用心非常用心地去對待一個良人做一件會一輩子的事情了。你不要怪我好不好?我最初,深愛的男子。

  即使是世界末日,我也要記得你!這是我給你的最真誠的保證。可惜不是你,陪我看細水長流,燈火闌珊處我還是失去了你。那個街角,那個超市,那個書城,那條馬路,那個小區,那個宿舍,那家小吃,那個岸邊,那個涼亭,那個車站,那個你,是我的獨家記憶!謝謝你,讓我曾經愛過你。謝謝你,曾經珍惜過我。謝謝你,給了我愛的機會和勇氣。謝謝你,教我學會不勉強要堅強。

  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初遇最重要的人
網友評論
初遇最重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