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書記民主生活會總結彙報發言材料

書記民主生活會總結彙報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書記民主生活會總結彙報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鄧書記民主生活會總結彙報發言材料

  按照這次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會前我深入學習了有關會議精神,並將自己一年來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進行了認真總結和深入剖析。請各位領導、同志們對我進行批評,並提出寶貴的意見,以使我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進步、不斷完善,從而促進我更好地踐行宗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現將具體情況彙報如下:

  一、在思想上

  一年來,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理論素養和政治覺悟。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大局意識,不斷加強自身思想道德建設,在思想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知識。通過學習,政治立場不斷堅定,理論素養、政治素養和文化素養不斷提高,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進一步增強,不斷將一些好的經驗和做法運用到工作實踐中。不斷增強“三個”方面的意識。一是增強大局意識。在實踐中,我始終按照鎮黨委、政府的統一要求和部署,開展好各項工作,始終堅持“個人服從集體、集體服從大局”的觀念來開展工作;二是增強責任意識。作為一名鄉鎮黨委領導班子成員,我時刻感到自身的使命和壓力,組織上培養了我,安排我來到基層,我就責無旁貸的應該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有責任才會有壓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所以我時刻要求自己要時時處處走前列、作表率,按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約束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捨我其誰的勇氣和決心投入到工作中;三是增強服務意識。政府是服務型的政府,作為領導班子成員之一,我更應該帶頭做好服務,服務好人民群眾,服務好每一個工作對象。我從區婦聯來到鄉鎮工作,雖然角度不同、位置不同,但服務的對象和宗旨是沒有改變的。基於此,我始終注重自身服務意識的增強和服務能力的提高。

  二、在工作上

  作為一名鄉鎮領導班子成員,多年來得到組織的培養和同志們的關心,使得我不斷進步、不斷成長。因而我對工作倍加珍惜和努力,始終牢記使命,常思一份感恩之情,常懷一顆感激之心。按照“以人為本和執政為民”的要求,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認真對待工作。今年以來,我作為鎮黨委副書記、鎮人民政府副鎮長,主要分管綜治維穩以及黨群工作,綜治維穩工作的成敗事關全鎮實現經濟社會跨越發展、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大局,所以我不敢有絲毫的麻痹和大意,時刻警醒自己,群眾利益無小事,始終堅持“工作重心下沉一線,解決問題靠前指揮”的處事原則,一切工作努力做到親力親為,時刻要求自己對工作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為。

  在工作中,我一直並始終保持着充**、旺盛的精力,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對分管的每項工作都力爭做到精而又精、 細而又細,不敢有絲毫的怠慢,總是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努力確保分管工作不拖全鎮後腿。雖然對工作還不是很熟悉,但我堅持在干中學、在學中干。今年截至目前,我帶隊化解重大矛盾糾紛20餘件,處理信訪積案10餘件,組織開展社會治安專項整治行動2次,全年無一人進京赴省非訪,全鎮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發案率明顯下降,人民群眾安全感顯著提高。同時,我着力推進了**鎮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機制的健全完善,平安**建設工作有序進行,今年,全區綜治維穩現場會在我鎮順利召開,我鎮綜治維穩工作受到上級領導的一致肯定和好評。

  三、在學習上

  一是始終堅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偉大旗幟,堅持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緊扣主題,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這一主線,以解放思想為前提,忠實踐行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意識、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平時,我非常注重加強對自身思想素質和道德素質的建設,通過市、區、鎮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以及經常翻閱有關黨建讀物、收看時事新聞等,來不斷提高自身思想素質;二是提高自身文化素質。作為一名鄉鎮領導班子成員,為了適應新形勢下農村工作的需要,我時刻注重自身文化素質的提高,利用業餘休息時間,我自學跟自身工作相關的文化知識,以不斷提高自身文化素質、提高為民服務的本領為出發點和最終落腳點。努力提高文化素質;三是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領導幹部,我始終堅持向身邊的先進黨員、先進典型學習,學習他們優良的品質、學習他們先進的思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一年來,通過不斷的學習、思考和感悟,使自身思想素質、道德素質和文化素質都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和增強。

  四、在作風上

  我嚴格按照“四要、十不準”的規定來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和規範自己,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求真務實、不驕不躁、勤勉務實的作風,以平常心做人,以進取心做事。堅持平民作風,以服務群眾為宗旨,按照鎮黨委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期盼,努力開展好各項工作。始終堅持勤勤懇懇不圖虛名,扎紮實實不浮誇,兢兢業業不懈怠。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廉潔從政,廉潔自律。自覺接受各方面的監督,在思想上和行動上牢固樹立拒腐防變意識。我始終弘揚艱苦奮鬥精神,倡導勤儉節約傳統,自覺踐行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培養高尚的生活情趣,反對鋪張浪費,反對好逸惡勞、享樂主義。作為一名鄉鎮領導幹部,我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放在重要位置,嚴格遵守各項廉政法規制度,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自我約束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作風過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民,實實在在幹事。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艱苦奮鬥和積極向上的人生追求。堅決杜絕吃、拿、卡、要等不良風氣。始終保持嚴謹、務實、樸素的工作作風。深入開展反腐倡廉工作,加強修養,不斷提高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努力做頂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的黨的好乾部,堅決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拒腐蝕而永不沾,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五、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不足。一年來,在組織的培養和關心下,加上自身的不斷努力,工作進一步熟悉,業務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綜合素質進一步提升。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自身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工作經驗不足,工作方法、工作思路有待進一步改進;二是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強;三是為民服務的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我將一如既往的加強學習,注重個人能力的提升,注重與班子搞好團結,注重協調好上下級關係,注重增進同人民群眾之間血肉的感情。提高執行力,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以上是我的總結彙報,可能在好多方面談的還不夠深刻、不夠具體,懇請大家提出批評意見。

您正在瀏覽: 書記民主生活會總結彙報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書記民主生活會總結彙報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