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感謝

生命的感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感謝 標籤:傾聽生命

  在二零零九年歲末的一天上午,在三內科住了十多天的一位患白血病的七十多歲的老太太,突然呼吸停止了,我們醫護人員及時進行了搶救,但老太太依然與世長辭了。

  那天天氣很冷,人們都穿着厚厚的羽絨服,病房裡站滿了患者的家屬和親戚,醫生正在向床邊的一位家屬交代有關事宜,老太太身患白血病多年,此次住院,身體狀況已十分衰竭,患者的老伴是一位七十多歲的退休老教師,體型有些肥胖,說話處事非常禮貌客氣,照顧老太太的生活起居十分細緻入微,對於老太太的過世,他早有心理準備。但就在醫生宣告患者臨床死亡的時候,他仍然悲怮不已,嗚嗚咽咽地哭泣起來。只見他走到床尾,雙手扶住欄杆,毫不猶豫地跪了下來,然後雙手合十,呈作揖狀,一邊拜一邊哭着說:“老伴啊,我要拜你,這第一拜呀,我要感謝我的岳父岳母,感謝他們生養了你,並把你嫁給了我;這第二拜呀,我要感謝你,為我孝敬、贍養我的父母;這第三拜呀,我要感謝你,為我生兒育女,並把他們撫育成才;這第聲四拜呀,我要感謝你,陪我共渡人生,照顧我身心健康。來生,我們再做一對好夫妻!你一定要走好啊······”老人泣不成聲,眾人爭相勸他、拉她,她才肯慢慢站起來,並輕輕擦乾臉上的淚水。多麼感人的一幕啊,我憑藉多年的定力和意志力,硬是將擠在眼角的淚水吞了回去,為患者做好終末護理,而我的同事小盧,早已淚容滿面。

  是啊,人生短短几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對老夫妻,能這樣相知相惜、相濡以沫,一直到老,是多麼幸福、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老人抱着一顆感恩的心,感受並傳遞着生命的感謝!這更是一種愛的感謝和傳遞!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接受許許多多的愛和關懷,有長遠的,如父母親人的愛;有短暫的,如同事或朋友的關懷;有深厚的,如偉大的父愛和母愛;有薄薄的,如路人的關心和愛護,等等各種各樣的愛,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抱着一顆感恩的心,對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把自己獲得並儲存的愛,不斷地給予愛的感謝和傳遞,這樣,我們的人生將永遠被親情、友情、愛情、柔情、深情、真情等各種美麗的情感所包圍,那麼,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美麗絢爛的二十四小時!這難道不是我們所嚮往的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謝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