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2011浪漫車程記

2011浪漫車程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彈指間,已攀到了冬的末梢,站在年輪轉換的路口,回首2011,每個人都只是這一年匆匆的過客,即便曾經最感動的人和事已依稀走遠。唯有幾次車程揮之不去,偶爾會清晰呈現於夢裡,夢醒了,卻是一個動人且浪漫的故事,好似一個秘密只能一輩子埋在心底!月光下,第一次,他們聆聽着共同欣賞的旋律,漫不經心的爵嚼着同一味道的口香糖,用最低的一檔車速前行,湛藍的夜空下——一輛車、兩個人,靜靜的,完全忘記了夜幕降臨時的喧囂和公路兩旁的美景。耳目只鎖在那分分秒秒的每一個浪漫音符。

  漆黑夜,一條潔白的裙子,一身發著汗味的便衣,儘管彼此都有些疲倦,但還是不願意駛向上那直線的高速。聽着同樣的音樂,嚼着同樣的口香糖,夜太深,靜得能觸聽到彼此的呼吸。沿途講不完的童年趣事給這一次的車程增添了不一樣的浪漫氣息。

  驕陽下,並不起眼的車裡,音樂依就,薄荷味的瓶子還放在原來的位置,不同的是米花色的裙子和咖啡色的布鞋,再加上多情人的幽默和風趣,所以彼此陶醉。小汽車突然停靠在山間,因為路旁誘人的紅棗。雖然這一次的車程稍遠,但親手採摘的紅棗裹着一路的浪漫一直甜到了心裡。

  初秋午時,他們懷着對秋色的迷戀不約而同有了去郊外的念頭。一路全靠導航提醒,動聽的情歌瀰漫山間,木糖醇的瓶子空了,因為這一次的出行匆匆。車子在該停的地方停下,挽手前行,一雙新買的棕色皮鞋伴着黑色的高跟短靴有節奏的普出特殊的音符。葡萄架下情不自禁席地而坐,雜草叢中,天為帳,地為床,仰望秋空,無以言表的浪漫覆蓋一季蕭瑟。

  秋末清晨,為了結伴而行,甘願駕車繞道而行,音樂不斷,這一次車裡除了薄荷味外還多了蒸餃的清香。淡紫色毛衣和黑白相間的秋裙襯出線條的腰身,驕陽下【那個秋季大部分時間驕陽似火】他們共握一把小花傘下,漫步於喧囂的都市,快餐桌前含情脈脈,悠閑的品嘗着為對方親點得菜肴。時光偷偷的從身邊溜走,不覺中已夕陽西下,不得不駕車返程,儘管有些留戀,黑幕中,一輛車,兩個人,伴着纏綿的音樂,呼吸着淡淡的薄荷香,完全無視擦肩而過的車和人兒。博大的蒼穹居然一眨眼鋪開了最浪漫的畫卷。這一次的車程最長,但奇迹般的為主人烙下刻骨銘心的足印。

  回首2011,不知有過多少的車程,可以說是數不勝數,它們早已被吹過的風兒帶走,唯有這五次匆匆的行程總是偶爾鑽進夢裡,夢醒了。才讀懂了它詮釋的是一個個最浪漫的文字,好似一首老歌“無人知道的故事,又好似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只能靜候於主人最s深最溫暖的心窩裡。

您正在瀏覽: 2011浪漫車程記
網友評論
2011浪漫車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