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櫻桃情結

櫻桃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細細算來,我已經有6年沒有吃過自己家的櫻桃了。櫻桃是我從小吃到大,百吃不厭的一種水果。我家中有一棵櫻桃樹,種在庭院的當中,巨大如傘。樹上樹下都是我的快樂天地。我喜歡它開的花朵,結的果實,當它由一襲純潔的白紗衣變成一身明艷的紅旗袍時,我不但享受了它的美麗變身,也享受了酸甜可口的果實。

  樹是爸爸親手栽種的,媽媽精心澆灌的。它帶着爸爸媽媽的愛茁壯秀麗的成長着。還給他們每年應季貢獻出美好的果子。

  當年我在吃完初夏一季火紅的櫻桃,走過了流火七月。帶着初秋未成熟果實的青澀面龐,和着一絲灰暗,背着行囊懷揣着夢想,無限深情地告別了故鄉親人和我美麗可愛的櫻桃樹。

  出門在外,沒有依靠,一個人忍受着煎熬。幾曾我在超市裡看見了昂貴、碩大、光亮的櫻桃。我為之心動,心裡又想起了我家的櫻桃樹。發了工資痛下決心,買了一點,嘗嘗鮮。卻發現它不是我想象的那種味道。它徒有光鮮的外表,實不如我家的櫻桃美味。感覺被騙了一樣,那麼昂貴我有些後悔,有些心酸。

  我不是一個好孩子。我沒有干成自己想乾的事,而是陷入了一場戀愛。愛情讓我入迷,讓我沉醉。我想我已經忘記了櫻桃樹的存在,忘記了櫻桃的原味。這是愛情的風靡,是時間的流逝。愛情走進了我的生命,我懷念我的櫻桃。眷戀紮根在我的心底。

  光陰荏苒,6年了夢想早已石沉大海。因此換來了一個嶄新的生命和家庭。命運在此轉身,櫻桃的純凈滋味遠去。它凋零一樹的繁華,迎着陣陣刺骨寒風。風中無言的是失落,是惆悵,是無奈。辛勤的付出而沒有回報,卻還一直默默的奉獻。它每年照舊開花結果,等待着握回去擷采,去品味。它從不改變它的美麗和甘甜。只是我無心領略,無瑕光顧。

  只是失落處,才回首,想起它的種種美好。想在它的懷抱大哭一場。在我的內心深處我還是深愛着我的櫻桃樹。我想我需要它,它也需要我。我要回去看它。親手給它鬆土澆水、修枝防蟲。它心甘情願的為我甘甜,我也應盡心儘力的照料它。

  我愛櫻桃,愛它的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櫻桃情結
網友評論
櫻桃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