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日清涼劑

夏日清涼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炎炎夏日,驕陽似火。持續攀升的高溫大量榨取人體水分,悶熱乾燥的氣候更是令人心煩氣躁,滿腹牢騷。我們終日以汗洗面,痛苦的掙扎在一年之中最難熬的季節里。然而夏天才剛剛開始,高溫記錄隨時會創新高,痛苦的煎熬還很漫長。你深知長期的煩躁不利於身心健康,而且逞一時口舌之快,大肆宣洩內心的煩悶也終究於事無補,只不過徒增一身汗氣罷了!那麼,怎麼才能涯過這漫長的日子呢?——尋找夏日清涼劑!

  ??萬物皆由心生,此話雖不科學,但也不乏道理。要想徹底告別炎熱,僅靠空調、電扇、冷水浴還不能根本解決問題。因為“心熱”之人即使身處七尺冰窟也依舊躁熱難忍。所以,要想度過一個清涼的夏日,內心首先得一片清涼。在這個利慾熏天、急功近利的社會裡,要想達到心涼如水,竊以為如下清涼劑或許能有一絲功效。

  ??書法——修身養性。手執毛筆在紙上隨意發揮,如天馬行空,似靈蛇出洞,瀟洒而洒脫;手捏鋼筆,點撇橫鉤,豎折提捺,每筆每畫剛勁威猛,力透紙背,雄厚又穩重。沉醉於其中,物我皆忘。在感受漢字魅力的同時,心中的烏煙瘴氣便煙消雲散,內心的煩悶氣躁隨着筆尖的一起一落而泄於體外,當一張張紙上浮現出雖說不上雋美卻也不乏氣質的字體時,你會感覺心中有說不出的清爽與平靜!

  ??寫作——陶冶情操。一隻筆,一疊稿紙,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狹小卻安靜的空間里,盡情的在紙上吐露心聲。在與自己的傾心交談中,也許能帶給你心靈一許安詳,一絲寧靜。就如同雨露滋潤乾枯的土地,清風吹拂漂浮的塵埃。筆尖靜靜的從紙上劃過,心也跟着筆尖跳躍。伴隨一串串字符印在紙上,心靈的浮塵也隨之沉澱下來。當一篇文章寫完,你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還有一絲如履清風、神清氣爽的味道!

  ??閱讀——洗滌靈魂。心情煩悶時,不妨拿出幾本“大部頭”著作啃啃。文學浩瀚,哲理智慧,奇思妙想,盡顯其中。古代聖賢的豁達胸懷,高貴氣質會令你嘆為觀止;現代大家的睿利思維,獨特見解會使你拍案叫絕。一個個富含哲理的故事,一篇篇文采飛揚的散文,一首首意境悠遠的詩詞,一則則幽默詼諧的笑話……在帶給你心靈一顫,眼睛一亮,思緒飄遠,捧腹大笑的同時,也帶走了你心中的躁熱。

  ??音樂——凈化心靈。在你不停抱怨天氣的炎熱時,不妨找一個幽靜的地方靜下心來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讓熟悉的旋律按摩雙耳,心跟隨音樂飛翔。不管曲調是憂傷還是激昂,節奏是緩慢還是急促,配音是高雅還是簡樸,只要張開雙耳靜靜感悟音樂的氣息,感受音樂的魔力。伴隨着一曲曲音樂由低潮到達高潮,你彷彿滿身疲勞的來到有清泉,有微風的避暑勝地,心中有說不出的愜意,如羽化而登仙!

  ??隨着全球化溫室效應的日益嚴重,氣溫的逐年升高在所難免,而夏季也必將是一年之中最令人厭倦的季節。在不可避免的與炎熱,汗水,疲勞,浮躁的接觸中,我們不妨藉助文學、音樂的力量來平息內心那因炎熱而引發的怒火,讓它們成為我們夏日的清涼劑,讓自己度過一個清涼的夏日!

  ??心中擁有清涼劑,相信你在夏日不會再感覺炎熱!

  〖作者:cfwriting〗

您正在瀏覽: 夏日清涼劑
網友評論
夏日清涼劑 暫無評論